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8-02 20:40:28| 人氣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23新光證券開戶常見問題》 2023高股息股票-中信高評級公司債3767

無標題文件

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最新存股標的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ai概念股精選ptt-臺積電新光證券更願意將投資視為一種智慧的實踐。我們相信,資本的運用不僅僅是獲取利益,更是實現夢想、塑造未來的工具。我們提供的定期定額投資服務,就是以時間為盟友,以複利為助手,讓您的每一分投入都為您創造持久且穩定的價值。2023精選ai概念股精選-金像電

想要立足於不確定的金融市場,需要的不只是勇氣,還有智慧與策略。選擇新光證券,我們會用我們的專業與經驗,助您明瞭投資之道,引領您在投資的海洋中穩健前行。讓我們一起搭上智慧投資的風帆,迎風破浪,把握屬於您的未來。【2023】人工智慧概念股精選-微星

一 “咚——”我抬眼看了眼墻壁上的掛鐘,哦,已經十二點了。 這個時間并不算太晚,對于現在的年輕人來說。 但我沒像上班族一樣在電腦前打字,也沒像學生黨一樣在書桌前寫字,而是靠在椅子上,慵懶地讀著一封信。冰冷的路燈透過窗戶照在我的桌上,我抬頭看了眼那冷漠的光,在逆光中,我仿佛看到思追站在山頂的樹下,默默地吹著口琴,他頭頂上的陽光怎么也溫暖不了他深邃悲涼的眼睛。他放下口琴,對著我笑了笑,眼里的滄桑讓我覺得他是那么的遙遠。 “代價是什么?”他問道。 那是我最后一次聽到他的聲音,我沒有回答他,他也沒有繼續追問,只是無言地望著遠方。攥緊的雙拳透露出他的不甘,他沒有和我道別,就這么轉身離開,步伐堅定,不帶一絲留戀和脆弱。 二 六年前,我決定給忙碌的自己放個假,于是去鄉村旅游放松。 思追就是我在那個時候認識的。他站在了我們約定好的村子門口迎接我,看到我后立刻上前詢問:“您好,我是陽光民宿的思追,請問您是預訂了我們民宿的太一先生嗎?” “您好,是的。”我點頭答道。 “好的,請隨我來,民宿在這個方向。”他接過我手上的行李,微笑著側過一旁說道。 我暗暗地看了他幾眼,清秀的臉龐,白色T恤搭配黑色闊腿褲和黑色帆布鞋,是大城市少見的簡單清新。 但再仔細一看,發現他的眼睛并不算簡單清澈,似乎帶有化不開的悲傷。 他默默走在我跟前,除了剛開始的寒暄,我們一路無言。 三 “太一先生,我們到了,這里就是我們的民宿了”,“太一先生,這是您的房間。”到達目的地,思追終于開口打破了沉默。 “好的”,“謝謝您思追先生,我自己拿行李進去就好,辛苦您了。” “不客氣,太一先生,祝您旅途愉快,再見。” 待思追關上門后,我走到行李箱旁,深深地嘆了口氣,手搭在行李箱拉鏈上,指尖感受到的冰冷的觸感,稍稍壓下了我有點激動的情緒,隨后我翻出了一個暗紅的盒子。 我還記得十五歲生日那天,我也是這般忐忑激動地看著眼前的盒子。 “啪嗒”,盒子被打開了,只是,我不再是十五歲。首先跳入視線的是一只畫筆,它已不再如十五年前那般嶄新,筆尖上的毛早已干枯。我輕輕地撫摸畫筆,看著筆身上的一條突兀丑陋的裂痕,我閉上眼睛,尋找有關這條裂痕的記憶。接著,有個畫面逐漸清晰,最后定格下來。 我又看到了十七歲的我,父母恨鐵不成鋼的氣憤面容,被折斷扔在地上的畫板和畫筆,被打翻的顏料。自己耗費所有心血畫出的作品被父母貶得一文不值。然而十七歲的我并不打算妥協,我沒有理會父母所謂的虎口婆心的教誨,“畫畫能有什么出路?好好學習考上好大學才有出路”……而是選擇了那條看似艱險重重的道路。 “你知道代價是什么嗎?”看著毅然決定出門的我的背影,父親對我吼道。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怕。”我回過頭來看著滿眼失望與無奈的父親,努力保持鎮定,用低沉的聲音回答道。 四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床,帶著畫具爬山。 到達山頂坐好后,我怔怔地看著遠處被陽光烘烤的云朵,摩挲著畫筆,遲遲不能落筆。 “我不知道,但是我不怕”。十七歲的我肯定沒想到這么一句無畏的話會在八年后變成一句心酸而可笑的諷刺。 “咦,太一先生?”我循著聲音往后看,看到正朝我走來的思追。 “您是畫家嗎?”看到我的畫板和畫筆后,思追問道。 我清了清喉嚨,說:“現在不是,以前是。” 山風輕輕地吹拂著他的頭發,他聽到回答后,微微一笑,沒有再繼續追問。 抬頭看著他的笑顏,我仿佛看到了十七歲的自己。 可是我沒有兌現我當時的承諾。 我終究還是怕了。 八年后的我,二十五歲的我怕了。 四處碰壁,無依無靠的我怕了。 那個十七歲離開家獨自闖蕩的我永遠想不到,八年后的我放棄了,把畫具鎖了起來,就像從沒打開過一樣,選擇了安穩。 十七歲那年驕傲而倔強的誓言被時光踏碎,那年的無畏與無知顯得如此嘲諷與可笑。 就像是一場夢,醒了很久還是忘不了,永遠無法逃脫。 五 不知從何時起,我會在黃昏將近時坐在院子的長椅上,看著站在院子樹下的思追,靜靜地聽著他吹著口琴。我看到夕陽暖暖地灑在他身上,飄揚的櫻花落在他肩上。 他的琴聲其實并不好聽,但是帶著一種歲月漫長的憂傷與滄桑。琴聲就像是會把我帶到很遠的地方,忘記時間,讓我陷入沉思,所以,我總會在他的琴聲中回想時間給夢想帶來的代價,一遍又一遍試圖打開被鎖起的夢想。 待琴聲停止,安靜把我從思緒中被拉了回來,思追放下口琴,朝我抿嘴一笑。他的眼神里似乎透著某種無法說出的喜悅,仿佛有亮光在閃耀。 他現在應該是很享受吧。我想。 六 “口琴是我爸教我的。”在我聽過好幾天的口琴后,思追跟我開口說了這么一句話。 “他說我應該好好練琴,我屬于舞臺。”他轉頭看了我一眼,臉上帶著我看不懂的表情,但我從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光。肩上的櫻花因他的轉身而落下,他一腳踩了上去,走向夕陽。 思追的爸爸是個民謠歌手。 民宿的老板說當時村子里沒人懂音樂,大家都認為搞音樂沒本事,不能拿來當飯吃。 “思追他爸年輕時就說要去大城市發展,說要出唱片,四處借錢。可是大家都不把他的話放心上,沒人愿意借他錢。最后還是村長看他可憐,借了幾百塊給他,他倒好,拿著錢帶著他的吉他消失快活去了,留下四五歲大的思追。” 我一邊聽著老板的話,一邊舉杯喝著普洱茶,手有些抖,腦海里不斷出現思追當時不可名狀的悲傷。 “再后來,思追他爸還是回來了,蓬頭垢面,一身空,什么都沒帶回來。” “你說他為什么不好好呆在村子里,找個正經工作,一天到晚抱著那把沒用的吉他做白日夢有什么用?當時走得倒挺痛快的,最后還不是夾著尾巴灰溜溜地回來。” 我喝了一杯又一杯的普洱茶,口中的苦澀不斷蔓延到了心中。 七 思追跟我說他爸病重了。 我們站在山頂。我看向他的眼睛,看到他眼里的無奈與掙扎。那天的琴聲帶著一種濃厚的悲傷。他吹完后一直望著遠處的地平線,定定地站在那,望到天空變得混濁。他的面前是廣闊的村莊,地平線的前面是永遠不可預知的遠方。 “我不懂啊,為什么我爸讓我別管他,不要管別人怎么看。” “……” “太一先生,當畫家是不是很難?” “嗯?” “要付出很多代價嗎?” “……” “代價是什么?” 我的喉嚨像生銹了般發不出聲音。 思追啊。 代價是痛苦,是失去,是迷茫。 我心中是有答案的,我在心中大聲地喊著,可是怎么都無法說出口。 我不明白,思追為什么那么像十七歲的我,像是一個蠶蛹,一只也許永遠不能破蛹的蝴蝶。我看向他深邃的眼睛,眼眶里充滿了意味不明淚水。 六年后,我無數次回想起思追當時的表情,想從中找到一絲思追后來決定離開的征兆,可是什么都沒有。記得那天的夕陽特別紅,像是預知到了離別,拼了命地燃燒著。 八 半個月后,思追的爸爸去世了。 那天早晨有點小雨,霧氣彌漫,籠罩著整個村莊。 思追把他的爸爸葬在了山頂上,沒有墓碑,只有一地櫻花。 他怔怔地站在櫻樹下,低頭看著滿地的櫻花,村長上前對他說道:“走吧,思追。” 他沒有反應,沒有回話,目光混濁模糊,只是依然緊緊攥著口琴站著。他站了很久,久到小雨停了,人們散了,陽光穿過云層撒下來,可是卻沒進到他眼里。 那天思追的表情,帶著濃稠的迷茫與悲哀。 九 回過神來,我才反應過來信封里掉出了一張照片,拿起一看,哦,是思追啊。 我已經六年沒見過思追了。照片上的他早已褪去了當年的青澀稚嫩,歲月在他的臉上刻下一道道痕跡,時光讓他的氣質變得沉穩。在這六年里,我偶爾會在夢中與過去的他相遇,夢到他吹著口琴,以及那無邊的地平線和滿地的櫻花,待夢醒時分,起床收拾整頓,穿好西裝,鎖上十七歲的向往,埋頭走進麻木的生活。 翻過照片,發現上面有字,寫了歌曲《愛似流星》里的一段歌詞: 如果失去是苦,你還怕不怕付出;如果墜落是苦,你還要不要幸福;如果迷亂是苦,再開始還是結束;如果追求是苦,這是堅強還是執迷不悟。 …… 那個鎖著我夢想的盒子,我再也沒勇氣打開。我想,若再看到那盒子,當時的掙扎與難受或許會馬上浮現在眼前。我始終是那只永遠不能破蛹的蝶。 但是此刻,我恍然間仿佛看到有只蝴蝶破蛹而出,它是那么柔弱地撲棱著,卻有足夠的力氣扇起我曾遺棄踏碎的向往。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平素,很少奢望花時間享清福, 出乎意料的是,時光竟時不時贈我縷縷驚喜。這個國慶佳節,冥冥中,它注定要讓我過得充實而愉快。 9月30日和10月3日,與老公應邀赴兩場新人的結婚喜宴,品佳肴、賞美人、沾喜慶且不提,重要的是,我仿佛照了一回鏡子。席間,我從兩位八零后男生嘴里,看到了自己的內在氣質和外在年齡。 知道他們是真誠的,無半點假話,所以點頭道謝。這份實在的評價,讓我滿意與知足。 此外,我新認識了一位大我幾歲又硬要當面喊我“嫂子”且要給我敬酒的幽默男人,他是老公婚前的玩伴,跨越三十年沒出現。他戲稱自己是個酒鬼,因沒飯吃,只好在廟里念經。幽默嘛, 我怎能服輸呢?于是,就當大伙兒的面說他天生長著一張明星臉,臉上掛著彤彤的佛祖吉祥。這話呀,把他給樂得合不攏嘴了,連續幾次再稱我“嫂子”(老公比他大)。回到家,老公一直說剛才那個伙伴很敬重我。呵呵,老公肯定是喝醉了! 國慶放假,天氣怡人,本該出去玩的;遺憾的是,我腰腿不如從前(還需鍛煉),加上老公不愛旅行(他說“旅游有風險,在家最舒服”。),而我又不愿獨自一人跟團,于是,干脆窩在家里看2013年拍攝的《百山百川行》。隨著鏡頭一路向北,禁止游客進入卻允許記者采訪的景點,我也跟著沾了光。雖然不能親臨現場體驗一把,卻有種耳目一新、拓寬視野的心曠神怡,類似另辟蹊徑的神游,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我的朋友圈又小又宅,連同兩個女兒和兩個女婿,不加陌生人,總共一百人不到。黃金周走出家門的同事同行或學生,紛紛發視頻照片在微信,我很榮幸地分享了。欣慰的,我追隨女兒女婿的秋游行蹤,跟著精美的圖片和視頻分別游走了煙雨江南和泰國鄰邦。把小孩托付給爺爺奶奶后,老二夫婦去了浙江,老大夫婦去了泰國。姐妹花的笑容,是我心中最美的風景! 這些天,照常天天看新聞,由此深切感受全國各地鶯歌燕舞歡樂祥和的社會氛圍。當見到華夏各處旅游景點的人頭攢動,我為百姓錢包鼓起了而高興,又為那份出游的艱辛而犯愁。心想,我寧愿待家里看電視,也不愿跟著旅游大軍去擠油。要玩,就避開高峰期吧,最起碼的一點,玩,應當在愉快的狀態下進行才有意義。總之,不斷追求快樂的最大化,是我每天生活的至上目標。 到今天上午為止,終于出完了國慶后要月考的150分試卷了!絲毫不累,我把它看作是一種調節身心的消遣,瀟灑走一回,小菜一碟! 今天下午,我們將蹭妹妹的車回娘家,去看看廈門漁港小鎮的新變化,更主要的是去看望久違的老母親。母親對我歷來是寬容的,從不計較我忙工作而少回家。我那粘人的親妹呢,時不時從娘家帶回哥哥捕得的海鮮給我吃,哦,感恩不盡這份濃得化不開的人間親情!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所有的相遇都是重逢 文/西蘭 我堅持不讓爸爸開車送,狠心地將門關起,決絕而去。想像客廳里落寞的爸媽,我的淚水奪眶而出,沖刷著春節幾天來所有的歉意和委屈。 春節前夕,爸媽一再問我的歸期,倒不是思女心切,而是怕我不回。按照慣例,從年初二開始,我就得開啟相親模式。年年如此,次次落空。想想老兩口為了女兒的大事,也將一生的臉面擱置一邊了。倒不是說我的條件有多差,獨女,長得也不賴,好歹也是一所211大學畢業,省城工作,薪酬也不錯。可感情這玩意兒就和我躲貓貓一樣,總是連尾巴都抓不住,按我媽說的話,學著和沒感覺的人慢慢培養感情。這不是讓我多樹幾個仇人嘛!假期前,別人在憧憬,我卻在焦慮;假期中,別人在享受,我卻在難堪,每一次都和爸媽在不愉快中踏上返程。 火車上,我望著車外,一次次逼回要落的淚水,我理解爸媽的心情,但自己也頗感委屈。 “嘿,小雪嗎?”顧不得蹙眉含淚,扭轉頭,老天,居然是昂軒!他正端著個茶杯站在過道上,估計從開水間那邊過來。我激動得站起來,顧不得旁邊的人,倆人就大喊大叫起來。突然,他彎腰對著我旁邊的美女好聲地說:“能不能換個座位?你看,我倆這樣聊著也影響你。”那美女怪怪地看看我倆一眼,起身,剛抬眼行李架,昂軒就會意地拿下對方的箱子,殷勤地引導她到自己的座位上去。 我的愁云頓時消散,昂軒,昂軒,說到他心里就有一種說不出的舒服。和昂軒是高中同學,大學放假期間也偶有走動,他的名字讓人很容易聯想到“氣宇軒昂”這個詞,但初見昂軒,真的是瘦瘦小小未發育開那般,我在一次口角后很是不屑地說:還昂軒!你爸媽的愿望也太美好!呵,那可不得了了,本來還緊閉著嘴,貌似隱忍的他一巴掌把我推得踉蹌,隨即又緊逼上前,臉漲得通紅:“你爸媽愿望不美好啊!”我當時是又羞又氣,淚水在眼中打轉,幸虧上課鈴響,我們彼此惡狠狠地互瞪一眼,從此成路人。 雖說互不理睬,但身為班干部的我倆少不了有些交集,班主任有次打趣道:你倆前世是冤家啊!一句話說完,辦公室里的其他老師個個哈哈大笑,班主任也不好意思地撓撓頭。我和昂軒卻傻乎乎地不明所以。大學后,我只管和意中人花前月下,偶爾的同學聚會也是來去匆匆,倒是昂軒像乘火箭般地男大十八變了,諸如玉樹臨風、清新俊逸、雅人深致,通通砸到他身上都不為過,直讓那些單著的女生頻拋媚眼。我和昂軒也早盡釋前嫌,反倒有說不盡的話,每次短暫的聚會總是成為最為默契一對,班主任曾在一次酒桌上對我倆打趣道:有能耐再冤家下去啊!說得我倆頓時臉通紅。昂軒投來意味深長的一個眼神,讓我內心微微一震。他是知道我的情況的,同學聚會的一個重要議題就是自爆近況。 再后來,隱約聽人說,昂軒考上公務員了,又辭職了,然后就沒有然后了。我雖知道他在省城,但從沒找過他。一別近五年。沒想到今天尷尬相遇。 交談中得知,昂軒自己辦了一家公司,運轉得還不錯。稍平靜后,他小心地問:“剛才,你怎么了?一直沒接到你結婚的罰款單,還戀著?”“什么呀!”我又羞又惱,沒直接回答,見我臉色不對,他趕忙打哈哈,又說起和他吵架那檔子事,我白了他一眼:“打女生,有本事了!”他著急地說:“誰讓你說我爸媽來著,要不是當時我暗戀著你,早就發出排山倒海之力了”他夸張地向我張牙舞爪。 “哈哈哈——暗戀?就你?長得像小豆芽似的!”“你這家伙,總是瞧不起人!”昂軒手指著我,很無奈地笑著——從家回省城,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在我和昂軒的嘻哈中眨眼就過。下了車,已是晚九點多,昂軒到車站停車場取了車,紳士般地送我回到住處,臨別時,我們是QQ、微信各種“好友”。到住處,我還沒收拾完,他的兩條微信就到:明月、清酒最解愁,想你——凡間女子只需酒一杯,我可是最佳陪酒員。明日開工了,笑一笑,睡得香!一個假期中飽受委屈的我,看完消息,眼中立刻蓄滿了淚,此時昂軒雖沒個正形的關心,卻讓我心里暖暖的。當晚,一夜無夢。 日子不緊不慢地走著,除了姻緣,一切順利,尤其是和昂軒這個鬼的聯系成了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一個城東,一個城西,各忙各的,也沒再見面。但是休息日,尤其是晚上,總會彼此在手機上打個招呼,或長或短地聊幾句。久了,每到那個點,內心便有了牽掛和等待,哪天沒說上話,心里竟隱隱地失落。通過聊天,我竟然發現我和昂軒的心意一直是相通的,沒有絲毫的隔閡與陌生。但是,我從沒問起過他的感情,既害怕自曝窘況,內心又有種莫名的擔心,擔心他有了“眼前人”。所以,即便有心情需立刻分享,我也不會主動聯系他,我維護著自己最后的矜持。他好像也在回避著什么,不顯山不露水地聊著感情以外的任何東西,只有一次應酬后,他借著酒意,斗膽發來:“經常聊到這么晚,家人沒意見?”我在手機這頭愣了幾秒,礙于面子,我還是打下:“瞎操心”三個字。 五一小長假,我正糾結著要不要回家,晚上,昂軒在微信上留言:放假,回嗎?我狠狠心地說:不回。那我請你和老公(男友)吃飯?我惡作劇地說:可以。他停了片刻,然后,發來時間,地點。 我和昂軒相遇差不多三個月時間了,不見個面似也說不過去,再說,也確實不想回家看到爸媽焦慮的面孔。我用心地收拾了一番,準時趕到。只他一個,心,莫名地竊喜。他很疑惑,探尋的目光在我的身后掃來掃去:“不是說好兩個人的嗎?人呢?”我壞壞地笑了,不屑地對他說:“我說過有老公嗎?至于男友,還在天邊呢!”“天邊?那你的眼前呢?”我一愣,沒等我回答,他又是“啊!”地一嗓子,“你這個壞家伙,我被你嚇得好苦!”昂軒哇哇地亂叫一通,竟然像個孩子似的又是拍桌又是跺腳的。我“噓”一聲制止,他漲紅著臉,一把拉過我,激動地說:“小雪,我們再也不要分開,其實,我上學時就暗戀你,上大學,你有了男友,我只能將自己的情意放在心底,我也處過幾個對象,但總是硬生生的沒有感覺。每次聚會,看到你驕傲地來來去去,我就非常失落。這次相遇,我高興卻惶恐,我猜測,優秀如你,身邊斷不會缺乏追求者,誰知道,誰知道……”他急急地表白著,有些語無倫次,我的一雙手被他緊緊地握在手中,仿佛一松再也不見。 有人說,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我和昂軒這些年的久別,就是為了這次更好的相遇?感謝上蒼!愛一直在等我。 與自己相遇 文/素心菲語 這世間最好的愛莫過于讓自己所愛的人遵從自己的內心,不因你而有所改變,始終堅持最初的自己而存在,快樂的生活。 世間最大的善莫過于你能夠給深處黑暗的人帶來希望,讓那些懷抱夢想的人實現心中所愿,讓那些不被尊重的人獲得內心的體面。 這世間最靜的心莫過于不悲不喜不怒,不怨不恨不惱,但求盡心盡力就好,不執念于得失之間,失即是得,得也是失,多一點施予,少一點求回報。 『關于愛情』 這些年,我真真切切的愛過一個很好的人。他給過我最大的尊重,也用他的溫厚照亮了我世界里每一個黑暗的角落。我們不是朋友,更不是戀人,但于我卻有知遇之恩,更一直護我于安全之地,不被險惡的事端所纏繞。 我與他始終保持著禮節的距離,更無休止地克制自己的情感,生怕就那么一步,便會使兩個人都萬劫不復。有些愛,只能深藏于心里,有些人,只能遠遠地注視。雖然愛,卻不可染指。愛而不得的心,日日夜夜地被凌遲,思念的情緒,也曾一度將我逼瘋。 但理智一直告訴我,愛不是得到,而是成全,成全他的一切,而不是讓他的一切親手的毀在自己的手里。因為他的善待,也因為他的懂得,讓這份愛有了更多的不悔。我不知是否有那么一刻,他想打破這份平和,但我知道,正是因為愛著,所以我們才保持住了本應該有的平衡與相安無事。 即使在歲月的湍流中,我不斷地努力,甚至是勉強自己去愛上別人,可到頭來,我依然是愛不起他人,又放不下他。如今,我端起自己的心,重新審視,才發現我所提到的每一個人,愿意他們走近我的,都與他有關。 原來,這世上唯一不能勉強的就是愛情。愛,身不由己,更是不由心。 我多么慶幸,時態變遷,滄海桑田,我終究保持著你初見我時的模樣,我沒有違背自己的本性作出不可饒恕的事,我更加沒有辜負這些年你對我所有的照看,我始終是那個恪守著本分與原則的人。 我清楚的知道,如果有一些事情發生了,即便不是我本意,你也不會原諒我。我自己也不會原諒自己,那樣的我日后只會生活在所有的負罪感里。好在你始終沒有放棄我,好在我始終堅守著最初的自己,如此,我才沒有背叛自己,更沒有辜負你的苦心。 三千繁華落盡,我終于了悟,愛情最美好的狀態,就是能夠在自己最愛的人心里保持著美好的樣子。愛而不得,也不必傷感,有那樣一個人,懂得你所有的好,始終相信你,善待你,那么默默的愛著,也是一種美好。現實的種種,讓愛不能表達,那么在心里,不苛求自己遺忘,其實,是對兩個人的公平和善待。 如今,對你,對自己,我可以是釋懷了,我能夠敞開心懷地坦然面對你,也可以真實的面對自己的心。或許,我還是愛著你,可那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喜歡那個深愛著你的自己。 『關于夢想』 兒時便立下的志愿,算起來今年已是準備的第十年。這些年,無法跨越的現實阻隔,讓我只能遙望不可及。好在我不曾放棄,始終在為那一天努力著,堅守著。 這些年,我沒有為著這個夢想作出改變,一則是因為沒有機會讓我去施展,二則是因為我有所留戀與不舍。即使如今,要我放棄今日的一切,我依舊有所心痛的無法割舍。 可我明白,有些東西是必須要舍棄,才能讓本該結束的結束,讓一切有一個新的開始。何況,十年的時間,我放棄的,已是太多太多。 這些年,為了不虧欠內心的夢想,我錯過了生命里很多精彩的風景。它近在咫尺,卻遠在天涯,但我從未放棄過希望。因為我深深的懂得生命的全部意義便在于,希望與等待。我等待花開的一日,也期望蝶自來的那一朝,為著那一日,我籌備了十年,也等待了十年。 而如今,我對自己說,因為太久,所以,要做最后一次的努力。 這世上的事,就是如此,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恰巧的發生了某些事,它便成為了另外一件事發生的導火索。 我不知該感謝那些事情的發生,還是該怨恨做那些事的人。同樣的事,其中的兩個微不足道的兩個環節發生的順序顛倒了一下,最后的結果也會大相徑庭。我感謝上蒼,她沒有讓我身陷囹圄,更加沒有讓我放棄心中所秉持的道義與夢想。 夢想最大的誘惑力,就是它不容易實現,或許傾盡我們畢生的精力,或許有走過千山萬水,但無論它能否實現,我們都應該讓自己的生命圓滿。 我曾試圖放下過,可我活得不開心。突然間,我就像叢林深處的孤魂野鬼,沒有了生趣,更沒有方向,我不知道要走向哪里,也不知道我生存的意義與價值到底是什么。于是,我明白,為著夢想所努力,重要不是實現時那一剎那的激動人心,而是努力過程的滿含淚水。 何況,我想要盡心做的事,是要窮盡一生的時間,只是沒有起步,何來的一生。我等待著那樣機會降臨,我也清楚的知道,機會一來,我也勢必要舍棄我今日所有的不舍。而我要做的,就是好好同這一切道別。 帶著一顆即將離別的心,善待如今我牽念的一切。為日后的離別準備好,以免到了該舍棄時,心痛難忍。但,我不后悔,更加的不會傷感過度。因為我深深的懂得,這世上所有的一切都是公平的,得到必然會有所失去。 『關于修行』 在紅塵里行走,最重要的就是修行,而修行的重點卻又在修心。道與義,仁與德,是一個人一生所要努力踐行的行為準則。它指引著我們學會風輕云淡,它引導著我們學會從容面對。 所謂的修身養性,重要的便是靜心。心靜了,世間的一切外物的變化,便不能左右自己。不會對錯誤的追求執念,更加不會執著于得到與失去。愛見悲、法緣悲、同體悲的真意便也都能夠參透。 佛法于心,佛便不在身外。道義于心,仁便不在身外。 修行,修行,只是讓我們這些人即使孤獨的深處人世間也能獲得一種清明的心境,而不會寂寞,傷懷。花開花落自有時,萬事萬物自有定律。 在浮躁的經濟社會,能否有一顆清凈之心,關乎我們的生活是否始終都在安樂之中。如今,有多少人能夠為一朵花的盛開而駐足一刻鐘,有多少人能夠置身于緩緩的音樂中,安然的享受一片祥和,又有多少人能夠給自己一個下午,什么都不做,安靜沒有雜念的看一會兒書。 生命太快,快的已讓我們失去了生命所該有的靜與慢。 當一切都回到原點,我與自己相遇,剝開心,我終于看到了自己,遺失的,怨恨的自己,我可以好好來愛。 相遇桐木關 文/原野 位于武夷山風景區西部,九曲溪的上游,西東向大峽谷地,就是桐木大峽谷。桐木關是一片原始林區。桐木關自然保護區就位于這片大峽谷內,是鄧小平批準的設立的中國第一個世界級的自然保護區。沿谷峰巒疊嶂,怪石嶙峋,懸崖絕壁,綿延起伏,峽谷的溪流形成水抱山流的氣勢。走進桐木關,你會頓感到巖頭突兀、仿佛進入了一座圣殿。保護區內由于兩邊的山林顯得十分的幽深,也相當的安靜。越往里走我越覺得害怕,我感覺與世隔絕了,心想,如果放我自己在這片山林里我會恐懼的喘不過氣,還有一種無助感的感覺。 保護區內沿著溪流鋪就的小路曲折幽回,我們不得不贊嘆小伙子的開車技術。谷內云氣絕佳,我們仿佛已進入了仙界,云霧就在我們左右。我們幾乎能相信踩著這云彩就能到天宮看看。開車的小伙兒指著前面的那片黑云說:“看那片雨,我們看看能追趕上嗎?”于是,我們就和雨進行了一次賽跑。此時我們也感覺小車變成了一片會飄的云。不久我們就聽見車的頂棚上噼噼啪啪的聲響。哈,看來山谷內的云彩也被這片山谷圈的溫柔了,懶散了,可愛了。心里的孤獨也就隨著這片雨,煙消云散了。 沿著蜿蜒的山道一路而上,不久我們看到了一座橋。當我們的車在橋旁停駛的時候。一群群的猴子好像趕集或是開會似的從我們身邊的懸崖上滾也是的下來,讓我們毫無防備的驚詫。有年老的,頭發花白。有母親,背著孩童。有壯年。還有一只斷臂的,真可憐這里不讓游人進,自然保護區內也禁止狩獵,為何還會有傷殘發生?也許是為了爭地盤?頓時,又一種恐懼油然而生。 當時我的侄子和我的女兒十分的興奮,他們被一位猴子母親的嬰兒所吸引。那是一只剛出生不久的小家伙,禿禿的腦袋,眼睛凹進去,雙手抱著媽媽的肚子,有點像電影里的外星人。開車的小伙子拿來了一包玉米粒,兩個孩子很激動,從來沒有和野生動物這樣近距離的接觸,掙著喂。我也拿出了相機想多留下一些精彩的瞬間。當我想給“小嬰兒”再拍一張的時候,忽然一只威武的,臂膀相當寬闊的壯年猴子出現在我的左邊,頓時我和他對視了,我看到了一種威嚴。她用他帶著沙礫的濕的手摸著我的小腿,我感覺他胖胖的手掌。我害怕的閉上眼,我想:我的腿是完了,準四個血掌印。我“啊”的大叫一聲,不敢走動半步。隨他吧,我想。當我聽到旁邊心心說:“媽媽快跑!”我才定了神,看了看這猴子,只見他用祈求的眼神看著我,我也回憶起來他是用他的小手推推我。我于是嗖的一聲跑開了。哎,這可是去年去武夷山至今最讓我心有余悸的一件事情了。后來從孩子們那里得知那只猴子是猴王,是為了保護他的孩子,不讓我靠近。哈,現在還能感覺到他的濕濕的帶著沙礫的手。 去了桐木關一定不要忘了吃點山里的野味。什么野豬啦,石蛙了,山筍了,雷公菜了等的。石蛙是補身體的營養品。最不虛此行的就是品嘗正宗的桐木關的正山小種了。我喝茶的習慣就是自此而來的。還奢侈的給自己買了一個可以隨身攜帶的,可以獨酌的茶具。 我想人是不能離開大自然的。偶爾給自己一個親近大自然的機會,是人生的一種豐富。 年例,舌尖上的美麗相遇 文/蘇展 第一次被朋友邀請去吃年例時,我的好奇心遠大于對美食本身的欲望。來湛江生活了好幾年,也吃過些本地菜,有點“不過爾爾”的感覺。直到跟年例有了舌尖上的相遇,才知道,真正的粵西菜原來是這等的美妙! 據說,年例是湛江的傳統節日,各村舉辦的時間不盡相同,但多數集中在農歷正月十五前后,意在祈求社稷平安,風調雨順。湛江年例精彩紛呈,有舞龍醒獅、游神廟、上刀山、過火海等活動;而吃年例的意義,則更多在于“人情”的交流。到了這一天,親友們團聚在一起,吃吃喝喝,敘舊嘮嗑,以其獨有的方式,提醒大家認清明天的去向,不忘昨日的來處。 農村辦年例酒席,一般家庭是不請外廚的。全家人“聞雞起舞”,分工明確,采購的采購、洗菜的洗菜、掌勺的掌勺。每一道菜里,都凝聚了他們對親友的情誼與祝福,難怪能吃出跟酒店不一樣的味道來。 廚房是露天的,在院子里臨時搭一個柴火灶,上面架一口大鐵鍋,主人便能大顯身手了。客人們可以一邊打牌聊天,一邊欣賞“大廚房”的壯觀景象。空氣里彌漫的,全是誘人的香味。客人中有饞嘴的,可以湊近鍋灶,用手抓一塊剛出鍋的菜,放進嘴里,提前讓味蕾綻放出幸福的花兒來。 湛江的年例,烤乳豬是一道必有的名菜。這道菜通常不在現場烹制,因為程序比較復雜,需要好長時間慢慢熏烤,是真正有“煙火味”的一道菜。呈現在餐桌上的烤乳豬外邊金黃,里面卻是一層晶瑩的白,一層粉嫩的紅,煞是好看。吃起來皮薄酥脆,質嫩滑軟,香味濃郁,肥而不膩。從視覺到味覺都是一場感官的盛宴,恰如《齊民要術》里記載的那樣:“色同琥珀,又類真金,入口則消,壯若凌雪,含漿膏潤。” 海鮮是湛江年例的主旋律。韭菜煲蠔、沙蟲蒸蒜蓉都是常見的菜式,各種海魚、螺、蝦,無論是煎、炸、還是煮、蒸,都很美味。朋友家有一道蒜茸粉絲蒸帶子螺讓我記憶猶新。這道菜做法看起來很簡單:將粉絲溫水泡軟,然后把洗凈并用各種調料腌好的帶子螺放在上面,開水上鍋,大火蒸10分鐘即可。帶子螺吃起來鮮嫩無比,口感清淡,粉絲味道堪比魚翅。回去后我如法炮制,可味道卻大相徑庭。打電話問朋友是怎么回事,他笑著說:烹飪無比神秘,難以復制。食材、火候差之分毫,失之千里,一千雙手,就有一千種味道。 吃螃蟹最好的季節應該在秋天,可對于海邊的漁家后代來說,什么時候都能挑到最肥美的蟹。鮮美無雙的海蟹才是真不需要烹調技巧的,直接清蒸就是。明代張岱對螃蟹有一句最樸實的贊美:不加鹽醋而五味全者,無他,乃蟹。 朋友買的蟹看起來個子小小的,一掰開,里面卻全是蟹黃。金黃流油,且嚼且美,讓人回味無窮。多吧咂幾下,濃郁的清香蕩氣回腸,像一首意猶未盡的詩。怪不得詩人徐志摩曾把“到樓外樓吃蟹”當成風雅之事,《世說新語》里晉畢卓更是感嘆“右手持酒杯,左手持蟹螯,拍浮酒船中,便足了一生矣。” 海鮮之王,大約要非“大龍蝦”莫屬了吧!清理龍蝦是一個浩大工程,去頭、掐尾、抽腸,程序繁多。清理干凈后,需用刀在肉上劃幾刀,用料酒、鹽、姜蒜等調料將龍蝦腌制入味,再抹一層厚厚的芝士,然后用錫紙包好上蒸鍋,大火蒸10分鐘即可出鍋。 迫不及待地下筷,大龍蝦果然美味無敵。第一口咬下去,吃的是那層芝士,微微酸甜,卻有著龍蝦的清香。蝦肉晶瑩透亮,帶著一抹奇異的光澤,略帶點彈性,嚼一嚼,似在牙齒與舌頭間跳了一曲驚艷的舞蹈。 大龍蝦碩大,吃一只便基本能飽,朋友卻盛情地給我又夾來一只。——“唯美食與愛不可辜負”這話說得好,我只能暫時放棄減肥大計,再次大快朵頤起來。 一場好的宴席,葷素搭配是非常重要的。素菜里,我比較喜歡的是朋友家的菠蘿蜜炒豬肚。水果入菜,大約也只是粵菜里才有這樣的創意吧! 將豬肚洗凈并焯水切件,菠蘿蜜肉用淡鹽水腌過且成長條狀,用油起鍋后,快速翻炒,用生粉調個芡汁,還沒上碟早已暗香浮動。豬肚生脆,嚼起來帶點韌勁,波羅蜜軟糯,吃起來清甜。據說,“菠蘿蜜”在佛教里是“到彼岸”的意思。在這道菜里,吃不到醍醐的芳香不要緊,只道“彼岸”就是舒服的胃,濃郁的情,也就罷了! 真正的素菜中,我喜歡的西芹炒胡蘿卜。胡蘿卜先是整個兒在外面雕了花,再橫切成一片片,便是朵朵梅花模樣。然后配上夏威夷果、百合等大火爆炒。端上來時盤子里紅的、白的、五顏六色,恰似爭艷的百花,清爽開胃,每一口都能吃出不一樣的味道來。 年例的主食沒有米飯面食,朋友家上的一盤點心卻甚是好吃。他將南瓜、芋頭切成長條形煮熟,然后裹滿紅糖汁,放在熱鍋里慢慢將水收干。這種糕點咬下去拔絲很長,粉粉的,甜甜的,既有紅糖的甘香,又有南瓜芋頭的本色味道。 大凡待客,酒自然是不可少的。那天我們在朋友家喝的是自釀的家醅。將高度白酒泡在自釀的甜酒糟里,放進壇子或瓶子里密封好,存個三年五載才拿出來,還沒起蓋就酒香四溢了。——“莫笑農家臘酒渾,豐年留客足雞豚”,朋友家的酒可并不渾,只見顏色淡黃,清澈透亮。喝上去醇厚清香,有一股光陰的味道,讓人醉在靜好的歲月中…… 真的很感謝那位朋友,讓我跟湛江年例有一次舌尖上的美麗相遇。那些味道,讓我對湛江,對這片紅土地的人民有了更深更多的了解;那些味道,才下舌尖,又上心間,讓我分不清哪里是他鄉,哪里是故鄉。 >>>更多美文:好文章

AA0411RI115EF15EF



2023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投資優惠》 2023新光證券定期定額新開戶優惠 2023新光定期定額證券開戶推薦4106雃博2023存股名單 2107厚生高殖利率股票推薦 A股收市:上證指數連續五周上升 外資連續四天淨買入

台長: 李雅婷推薦清單
人氣(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