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4 00:14:22 |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1/4之啟示平凡(Ordinarines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要成為平凡的就是一項奇蹟,不要渴望成為名人就是一項奇蹟,讓自然走出它的路線,讓它發生。

  有一次,班凱蟬師在他的花園裡工作,有一個求道者來,他問班凱說:「園丁,你師父在那裡? 」

  班凱笑著說:「 從那個門進到裡面去,你就可以找到我師父。」

  所以那個人就繞過去,走進那個門,他看到班凱坐在一張有扶手的椅子上,他就是剛剛在外面花園裡的那個園丁,那個求道者說:「你在開玩笑嗎?離開那張椅子!這是不禮貌的!你這樣做是對師父的不敬!」

  班凱離開了那張椅子,坐在地上,然後說:「如此一來,你就看不到坐在椅子上的師父,因為我就是師父。」

  那個人很難了解說一個偉大的師父居然表現得這麼平凡,因此他離開了……而他就這樣錯過了。

  有一次,班凱靜靜地在對他的門徒講道,講到一半被其他宗派的一位教士打斷了,那個宗派相信奇蹟的力量。

  那個教士誇張說他那個宗教的創始者能夠站在河邊,用毛筆寫字在對岸他的門徒手中所拿的一張紙上,然後他問說:「你能夠做出什麼樣的奇蹟?」

  班凱回答說:「只有一件,當我餓的時候,我就吃;當我渴的時候,我就喝。」

  唯一的奇蹟,不可能的奇蹟,就是成為平凡的。頭腦渴望成為不平凡的,自我渴望被承認。當你接受你的沒沒無聞,當你能夠跟其他任何人一樣地平凡,當你不要求任何承認,當你能夠好像你不存在一樣地存在,這就是奇蹟。強大的力量從來不是靈性的,那些做出奇蹟的人就任何方面而言都不是靈性的,他只是假藉宗教之名在表演魔術,那是非常危險的。

  你的頭腦會說:「當肚子餓的時候,我就吃:當想睡的時候,我就去睡,這算是那門子的奇蹟?」

  但班凱是在講實話。當你覺得餓,頭腦會說:「 不,我在斷食。」 當你不覺得餓,當你的胃部滿滿的,頭腦會說:「繼續吃,那個東西很好吃。」 你的頭腦會干涉。

  班凱是在說:「我跟著自然流動,不論我的整個存在怎麼樣感覺,我就這樣去做它,沒有支離破碎的頭腦在操縱它。」

  我也只知道一項奇蹟,那就是:讓自然按照它的路線來流動,讓它自然發生。

 摘自「根與翅膀」

~取自奧修占卜卡~

台長: 空集合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心靈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存在(宇宙的整個存在)
此分類上一篇:1/4之啟示慢下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