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4 22:54:21| 人氣4,5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APH][神羅伊→独伊]記憶的角落{轉}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PH




那天的別離,相信著你一定會回來。
現在你在哪裡呢?
還記得那時流下的眼淚嗎?
還有那時的誓言,你是否還記得呢?
我痴痴的等待著你回來,就算過了好幾個世紀,我還在等著你──
現在我看的月亮,你一定也在不同的地方看著吧?

某日晴朗的冬季午後,剛結束訓練的義大利帶著一束麥桿菊走在街上,突然遇到了德國,義大利急忙的跑過去呼喊著對方的名字,德國停下腳步抓著頭看著義大利。
「德意志、德意志……啊!」義大利不小心拌到石頭跌倒,麥桿菊散落一地,德國無奈的走過去將義大利扶起,義大利傻傻的笑,德國抓著頭馬上幫義大利收拾麥桿菊,義大利也跟著蹲下幫忙收拾。
「我說……義大利,這些菊花是怎麼回事?」
「喔,這些麥桿菊剛好在街上的花店看到,想說買一些回去放在家裡呀!」
「這些菊花叫做麥桿菊?」
「咩──是呀!」
義大利開心的收拾著麥桿菊,看到德國默默的撿著一朶朶的麥桿菊,腦中浮現了一些模糊的畫面……兩個小孩子坐在雛菊花田玩耍。

『神聖羅馬──你看你看,我做的花環唷!』
『很漂亮呀!』
『諾!』
其中一個小孩子放自己做的花環在另一個小孩頭上,那個面容嚴肅的小孩害羞的把自己頭上的花環拿下放在那個小孩頭上說:『比較適合你……』
『真的?』
『嗯……』

──突然腦中畫面中斷,義大利眼眶濕潤,德國發覺到,馬上拿出手帕給義大利說:「你怎麼突然哭了?義大利……」
「啊?沒、沒事……看到德國你拿著麥桿菊,想到一些事情!」
「喔,沒事就好,趕快回去,明天還有訓練呢!」
「是的,隊長!」他拿著德國的手帕還有麥桿菊急忙的跑回去。
德國看著義大利的背影胸口感覺到無理由的疼痛,德國心想:「應該是錯覺吧!」就這樣回去。

當天晚上,義大利依然跑到德國那邊睡覺,德國看到義大利全身赤裸的睡在他旁邊已經習以為常,只是有一點不一樣的就是義大利一邊流著眼淚一邊喃喃自語,德國用手擦拭著義大利的眼淚,隱約聽到義大利所講的話……『神聖羅馬──你回來了嗎?』,德國聽著心裡有點不是滋味,輕輕捏著義大利說:「睡在我的床上居然喊著別人的名字!算了!」說畢,德國就蓋上棉被睡覺。
德國也做了個夢,夢到自己站在一棵大樹下,有一位穿著女僕裝的小孩子跑過來,手上捧著麥桿菊……
『神聖羅馬──送你!』
「嗯?」
『很漂亮的麥桿菊!』
「可是……為什麼要送我?」
『咩……不知道呢!』
小孩子搖頭,突然在他面前流淚;此時小孩子變成義大利,義大利哭的非常淒厲,一直說著:『不要忘掉我。』,德國每走進一步,義大利就後退一步,德國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邊問著義大利:「是什麼事情要我不要忘了你?」
『……你早就忘記了!』
義大利說完就跑走就這樣消失在德國的夢中──夢也跟著結束了。

早上德國跟義大利很沒精神的坐在餐桌前,奧地利跟普魯士看到這樣的狀況,異口同聲的問:「你們是昨晚太激烈了嗎?」
「不是!(咩)」
「那是怎麼回事?」奧地利小口飲啜著紅茶看著對面的兩個人。
「我昨晚沒睡好!」德國打哈欠,看著同樣沒精神的義大利,輕輕的捏著他的臉頰說:「都是這傢伙作夢說夢話吵我……」
「咩?我昨天說夢話?」
「是呀!好像是──『神聖羅馬,你回來了』……」
此時,義大利突然站起來,一聲不響的往外面跑,德國看到義大利如此反常,也跟著跑出去;奧地利默默的將茶杯放下說:「我不是不明白義大利的心情……」
「嘖!要是沒有那三十年戰爭,路德也不會失去自己的記憶啦!」
「也不能這麼說,我想義大利大概還沒想到自己一直等待的人居然就在身旁吧?」
「嗯……我不這麼覺得呢!」普魯士打了個哈欠,咬著吐司說:「如果義大利早就察覺了呢?」
「啊?」
「這只是個假設啦!」
普魯士將桌上的早餐吃完後就離開,奧地利獨自一個人收拾的餐桌,看著桌上兩份未吃完的早餐,輕輕的嘆了口氣留下了那兩份早餐。

「義大利、義大利!你在哪裡?」
德國四處搜尋的義大利,四周都是樹,沒有半個人影,德國一直喊著對方的名字,依然沒有任何回應,突然腦中浮現出一個畫面……在森林的出口處有一片花園,那個穿著女僕裝的小孩子摘著雛菊,做一頂花冠……畫面就中斷了,德國撫著自己的額頭說﹔「這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有這些畫面?」
「德國?」義大利默默的從其中一顆樹的探頭,德國看到非常緊張的跑過去,義大利馬上躲回樹後,德國抓著頭問著:「義大利,你怎麼了?為什麼突然跑出去,來!我們快回去!」
「回去嗎……」
「怎麼了?」
「他再也回不來了……就算他在我身邊,他也回不來了……」
「義大利你在說什麼呀,我們快回去!」
德國拉著義大利的手,義大利把德國的手甩掉,立刻跑走,只留下德國一個人在這片森林之中
──那天之後,義大利也沒有出現在德國面前,就算是訓練也因為有事不出現。

自從那一天後,德國很不耐煩的思考著為什麼義大利會這樣消失在他面前,可是怎麼想也想不到理由,剛好奧地利端著紅茶到德國的房間裡說:「德國,我有些事情想跟你說!」,就把紅茶放在小桌子上,優雅的替德國倒茶,德國喝著茶問:「奧地利,你真難得主動找我……」
「我在想,德國呀……你在煩惱為什麼義大利會這樣對吧?」
「咦?!」
「我就知道……德國,我提醒你一件事情,每個人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過去,特別是……自己遺忘的記憶沒辦法恢復的時候……」
「你的意思是?」
「很簡單,德國你知道你小時候的事情嗎?」
「啊?沒記憶了……」
「唉……難怪……算了,我相信你一定會多少想起來……」
「到底是什麼意思?!」
「就是這樣啦!我先離開了!」
奧地利離開房間後,德國看著窗戶外那片森林,突然發覺到在更遠的地方有處黃色的地帶,德國非常好奇的就跑出去尋找那片黃色地帶。穿過那片森林,朝著森林的出口前進,終於走出森林,看到的就是一片雛菊花園,義大利剛好躺在那片花園之中,德國看到沒好氣的走過去,發現義大利已經睡著,就小心翼翼的坐在義大利旁邊,看著四周的花,德國腦中想起剛剛奧地利的話:『每個人都有一些不為人知的過去,特別是……自己遺忘的記憶沒辦法恢復的時候……』德國撫著額頭努力的回想起自己那段遺忘的回憶──

兩個小孩子在這片雛菊田玩耍,一位戴著高帽子一臉嚴肅的小男孩跟穿著女僕裝的小孩正在摘著雛菊,互相把雛菊灑在對方身上,穿著女僕裝的小孩編了一頂花冠,拉了小男孩說:『神聖羅馬──你看你看,我做的花環唷!』
『很漂亮呀!』
『諾!』小孩把頭冠放在小男孩頭上,小男孩雖然一臉嚴肅,但是臉頰卻紅了起來,小孩好奇的盯著小男孩,小男孩害羞的撇頭把花冠放在小孩頭上說:『小義你比我可愛,比較適合你!』
『真的嗎?』
『當、當然!』
『神聖羅馬──哈哈哈!』小孩馬上撲倒小男孩,小男孩馬上反壓回去,兩個人互相看著對方;突然畫面跳到兩個人站在一起,互相看著對方,小孩一直哭著,小男孩害羞著問著:『我問你,你對喜歡的人都怎麼做?』
『親、親親吧!』
『這樣呀……』小男孩聽了馬上就搭著小孩的肩膀說:『我從九百年開始就一直喜歡著你……』
小男孩主動吻住小孩的唇,吻了許久之後,兩個人互相磨蹭臉頰,小孩問:『真的?』
『真、真的啦,我不是說笑的!』
『我好高興!』小孩笑的非常甜美的看著小男孩,小男孩流著眼淚說:『那麼再會了,義大利!戰爭結束後我一定會找你的!』

──突然畫面中斷,德國摸著自己的胸口,在摸著自己臉頰,發現到那溼熱的淚水正一滴滴的流出。
此時義大利醒來,看到德國在他旁邊哭驚訝的把德國給他的手帕拿出來擦拭德國的眼淚。德國馬上握住義大利的手腕,並且把義大利壓在下面,立刻把義大利的唇封住,吻了一陣子,德國才離開義大利,德國緊緊的抱住義大利說:「我雖然無法完全恢復記憶,可是我卻恢復最重要的一部分……」
「咩?」
「就是與你之間的回憶……」德國的淚水一滴滴的落在義大利的臉上,義大利聽了很難過也緊緊的回抱著德國,同樣流出眼淚說:「沒、沒關係……我等你,等了好久……一──直在等著你!」
「義大利你原諒我嗎?」
「當然神聖……不,德意志!」
德國恢復了兩個人之間的回憶,雖然重要的戰爭記憶沒有恢復,但是對德國而言沒關係。

「所以我說──奧地利你到底對路德那傢伙說了什麼?」普魯士不耐煩的看著德國和義大利在外面種植麥桿菊,奧地利跟匈牙利看著外面喝著茶,奧地利笑著說:「沒什麼,只是提醒一下!」
「奧地利先生你應該早就知道有這樣結果了吧?」
「我不知道!」
「算了,就做哥哥的我來說結果算是不錯吧……」
德國和義大利裡兩個人種植了麥桿菊之後,義大利親了德國的臉頰說:「你知道麥桿菊的花語嗎?」
「不知道……」
義大利笑著,轉頭小小聲的說著……

『Eterna memoria』

台長: ▲黑喵▽
人氣(4,582)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W君貝(忘了加個貝是啥意
嗯...大大,容小說一句話,國名要必檢索呀
例:義/大/利、義.大.利
2011-07-03 21:09:37
版主回應
人家在香港沒有這樣的文化特定啦~>W<
2011-07-12 21:50:35
(悄悄話)
2017-06-09 00:41: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