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2 10:16:42|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美麗的成都三道堰

CP值爆錶 - [已絕版]國家地理進口精裝筆記本-North Pole大折扣 - 北歐神話故事Praxinoscope 動畫世界 - 最便宜
【公主衣櫃 中大尺碼】2548蝴蝶結黑色連衣裙(XL-5XL) - 推廌強打KUROCHIKU 時尚包裝紙 櫻花 - 僅此一檔CLARINS 克蘭詩 超V型面膜(15ml)X5入 - 時尚單品

五月的星期天,我心著一襲淡綠的薄紗,身染一地粉嫩淺白,攜一路沁人的花香,與媽媽來到瞭三道堰,三道堰古鎮是座歷史悠久的川西古老水鄉。還是著名的武術之鄉。民國時期就有“川西小少林”之稱。

白鷺、垂楊,鳥語花香從枝頭上滑落下來,跌在眉間,硌疼瞭眼角。輕攏一袖綠意收藏於心,我不知道要怎麼隱藏心中那噴薄欲出的綠,綠到極致似一方碧透的翡翠,柔到極致恰一團滑潤的錦緞。古鎮的青瓦、白墻、小橋、流水、欲滴的碎綠,映襯那一低頭的花蕊微顫,含羞綻放晨露的粉紅,就如同心中被清落的嬌羞浮出心底慢愁。形成瞭川西民居,水鄉特色的秀美。

在三道堰輕掬一抹粉焉浸染眉梢的觀景樓;沿柏條河兩岸鱗次櫛比,那盈盈的呤詩樓、品茶樓、書畫樓、棋牌樓,如細碎的羊脂美玉,顫顫巍巍的,輕薄小巧,玲瓏搖曳。仿若一隻隻粉蝶震翅欲飛,舞起絲絲妖嬈嫵媚,湧入心海,濺起點點漣漪,漾韻成小小的浪花。幾許癡語,畫入眼,茶入喉,美入心。三道堰啊,你景色清幽,是一幅安寧祥和的風情畫卷,我漫步在生態農業園區采摘蔬菜,置身其中境深意長,令人流連忘返。俯首,用心柔柔吻過那一朵朵粉白的,芳香馥鬱的,沁人心脾的花瓣。

美麗的三道堰隨著溫潤的五月,在川西平原開成泣血的花朵,燃燒成沸騰的思念,悠悠隨風,我與你相隨。綠蔭凝煙,看。她在碧水間相依,似一個婀娜多姿的姑娘將長長的秀發,挽成瞭美麗的雲鬢,系上瞭相思。人生如夢。聽。她暖言細語繞耳的情迷,在夢裡幽幽縈回,纏綿悱惻。思。來到三道堰定會讓你情思若水,迷炫的笑魘在心上浮動,浮動,浮動。

風景如畫的三道堰豐富多變,如清風拂過,心,掠過一絲絨毛輕撫的顫抖與柔軟,自發梢滑落心底。或許,我早就習慣瞭風吹時顫抖的心痛。輕愁若水,花含煙,任時光踏在如水漫漾的柔軟裡,任那一池花紅在心中飄零,等待,等待有一束光透過岸邊的柳梢來安慰薄涼的心。

好像徐志摩說過,“一生至少該有一次,為瞭某個人而忘瞭自己,不求有結果,不求同行,不求曾經擁有,甚至不求你愛我。隻求在我最美的年華裡,遇到你”。美麗的三道堰我來瞭。

台長: qw5d3s9o2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