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16 22:52:04| 人氣5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樂雜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除了古典音樂外,我小時候聽的,除了姊姊們黃舒駿、周華健、馬兆駿、小虎隊、陳淑華、楊林等等當代流行音樂外,我注意到一個作曲家,他是日本人(只有他我不稱為倭),名為〝喜多郎〞。
  喜多郎的音樂我從國小三年級一直聽到現在,怎麼聽都聽不膩,他的音樂都很玄奧,而且都是以合成音樂為主要創作曲風。其中我最喜歡的是《古事紀》,他有二個版本,一個是在錄音室所錄製,另一個是在美國Live版,而我比較喜歡Live版,感覺震憾力比較大,在當時的美國還造成一定程度的轟動。另外還有《天空》、《亞細亞》、《敦煌》、《絲綢之路I~III》、《氣》、《飛雲》等等專輯,都是好作品,台長再次極力推薦!
  其實他的音樂大家都常聽到的,只是不知道作者就是他,例如早期由馬景濤先生飾演張無忌角色的《倚天屠龍記》,裡面的配樂就是喜多郎先生的作品,還有歌手以他的音樂為底本,寫成歌辭翻唱(我記得姜育恆先生就唱過一首,歌名我忘了)。不過這幾年喜多郎沒有出新專輯,最近的一次是前年的《馬戲團》,曲風與之前不同,活潑很多。

台長: 焦糖瑪奇朵
人氣(5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