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30 16:49:07| 人氣5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中每個路口的選擇題?

因為YAHOO奇摩部落格即將關閉,最近在整理一些文章,翻到了97年的一篇

,很有感觸的,不多說趕緊轉貼過來!

*************************************************
      ※生命中的選擇題??                          2008/05




一切就從Peter 跟 John開始‧
Peter 跟 John 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最好朋友,從小玩伴直到高中,兩人幾乎
形影不離,在高中即將畢業時,兩人終究需為了未來分道揚鑣了,兩人分別
選擇了當下自己所決定的出路。
Peter選擇繼續往上唸自己的專長而後當了體育老師,
John 則選擇了直接跟著繼父學做生意,之後自己創業......

就這樣,一晃眼,十多年過去了,兩人在偶然的一個下午,在城市中最忙碌
的路口相遇,兩人忍不住多年的思念與興奮,馬上聚在一起聊聊以前、談談
現在,一不過癮又繼續把酒言歡、延續敘舊,好友重逢多麼快樂。

就在兩人相約好下次再聚並互相告別之後,兩人皆互相轉頭偷看了對方離去
的背影,並各自默默低頭沉思.....
 
Peter心想:「真希望當初我也可以去學做生意,看看john每天多麼多采多姿
的生活阿,生活富裕,出門有人接待,單身一個人,晚上想要來個燈紅酒綠
更是輕輕鬆鬆,唉~」
 
John心想:「當初如果去當個老師也還真不錯啊,生活簡單,作息正常,可以
運用更多的私人時間來做我的興趣,找個乖巧的老婆,好好培養自己的孩子。
哪像現在搞到我一天睡不到3個小時,都30好幾轉眼就要40了身邊也沒個伴,
工作上的壓力大到我得看心理醫生,每天不喝醉酒更是難以入眠阿!唉~」


---------------------------------------------------------------

別懷疑,這是個發生在我身邊朋友的真實故事,當然我有修改部分,以方便
閱讀。
劇情好笑嗎?諷刺嗎?我倒覺得這其中也有令人省思的地方!

生命本來就是這樣,是選擇題也不是選擇題。生命中的每一段過程都需要你
親身參予選擇自己的路,沒有人能幫你作最後的決定。可是,這題選擇題卻
永遠沒有標準答案!
 
矛盾嗎?一點也不,就因為如此,你才能活出屬於自己精采的人生。
人非聖賢,你也許會在自己選擇的路途上跌倒、慘敗、懊惱。
但是我認為千萬別輕易後悔,後悔就是在否定自己!

後悔是悲觀的,是不健康的。竟然做了選擇,不如就在這條路上的下個選擇
題前,謹惕自己做好再下一次的決定,做出更好的選擇!走出自己的路,設
定好自己的夢想,邁向自我設定終點。

真的覺得選擇不夠好,那就勇於換一條路,既然不滿現況就別只會羨慕他人。

 
因為,人生路上本來就沒有絕對的對與錯。
自古以來眾多的偉人、企業家、政治家、社會上的成功人士,許許多多的例
子一再證明,他們皆自己開闢出一條真正屬於他們自己的路,而且還是難以
仿的,甚至是獨一無二的。
所以別輕易為了挫折、壓力、環境、世人的眼光而放棄了當初的選擇,並懷
恨的後悔自己所做的決定。

只要你所做的選擇是正面的、積極的、宏觀的,我相信你一定能會活出屬於
自己精采的人生的!

台長: 奶爸仲介-Quinn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