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3-13 16:02:06| 人氣8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8打房事件簿(續):改變觀念 讓想法回歸清楚吧

一個認識許久的同事朋友,打電話來問我說最近他常遇到一個問題!

客人都問他說:台中房市要崩了嗎?可以進場撿房了嗎?現在買房划算嗎?

我好奇的是他會怎麼回答?客人怎麼回應?

朋友回說:不管是要自住、投資都是一個很好的進場點,許多案例歷歷在前。

客人又問:喔~不,我猜七月一定會是最低點,我再進場好了。

---------------------------------------------------------------

我笑了笑,讓我想起了97年年底的一則故事!!

話說金融風暴剛發生沒多久,一位鍾愛股海的朋友來找我喝茶聊天。

朋友:鴻X股票已經從年初2XX元跌到剩下9X元,你覺得我該在多少進場?

我:股票這東西,我研究不多,也不很懂,只是平常都有在看財經雜誌,略有涉略。

朋友:沒關係,你說看看,我是一定會買,你別太大壓力!!

我:我覺得如果掉到75元已經是我認為極佳的進場點,畢竟它是個不小的企業,

    危機處理有一定的水準,再者這位經營者的能力也是有目共睹。

朋友:你確定它會跌到75?他已經跌100多了耶!若真跌到75不就可能跌更慘。

我:所以我說這是我的想法,別信我了!比起你我可外行多了。

 

隔一陣子(詳細時間 記憶已模糊)

朋友:ㄟ 75元進場,買了不少張耶。ㄚ你知道今天多少了嗎?

我:是喔~然後呢? 多少我怎麼可能知道,俺沒在看盤的!!

朋友:今天剩下5X元,哇靠~我賠死了!!!早知道不要那麼早買,現在等死了。

我:沒關係啦~反正你不設停損,那就放著嘛!!長期還可以配息,不用擔心啦!!

 

結局呢?隔年我朋友最後在1XX元脫手,獲利了結。

--------------------------------------------------------------

看得懂嗎??世界上真的有人可以準確的每每買在最低點嗎??

『投資』就是抓在一個『最合理』的時機、評估起來風險較低的『價位』,

然後對投資一定要有長期持有的心態先,短期有賺到都是多賺的。

重點是所有的評估除了數據外,對產品的了解與否更是重要,

你若看新聞這樣報,媒體那樣寫,這都是太多非客觀的購買參數。

如果要自住當然是沒關係,要投資的話真的容易就先輸了一半。

 

舉例來說你在七月能撿到的房子,素質、品質等等就一定是好的嗎??

未必吧!!!那你能確定到時,屋主不會選擇惜售嗎???也沒辦法確定吧!!

 

QUINN一再強調,不動產的參數有很多,要一一全然掌握也許很難,

但也請別自動的一一刪除 ==”…..

別把自己陷入無盡的漩渦裡,繞一圈來還是接近原點,久而久之還被吞沒了!!

 

投資客避鋒頭 炒預售屋「交屋前快脫手」

台長: 奶爸仲介-Quinn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