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1 23:34:40| 人氣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行 2004/10/2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23
行程點仍是東邊那一塊,只是更北邊一點,坐的公車換成101
先到了銀閣寺,銀閣寺與金閣寺並稱,雖然沒有金閣寺的富麗堂皇,
也就那一片銀沙灘是主景點,好像每個神社都是寧靜,
但我就是喜歡銀閣寺那種恬淡樸實的樣子,不知道為什麼.

之後前往哲學家之道,聽說很有文學氣息,
我走完了呢,也是對我味的地方,它很低調,沿著大水溝有鋪上一格格石磚的一條散步徑啊,沒了紅葉,其實說不上來有何特別,
也許我習慣降走著走著,然後在路邊就坐下來發呆,
看看週邊的房子.咖啡店.門口的盆栽和稀少的行人,

走到肚子餓了,我們就拿出預先買好的便當坐在石凳子上,
望著斜對面坐著一排就地吃午餐的高中女生一起吃,
好貴的一個便當,味道卻平平,跟御飯團沒什麼不同只是份量更多有配菜,是冷的,買來時它就是冷的
飯後點心是:途經販賣機買的hagandaze,
香瓜口味真是超級好吃,怕太冰太冷只吃了一口

哲學之道下一個點是南禪寺,應該是吧,我記得前些天還是照行程表的,
南禪寺的永觀堂買票可以登上去,很厚重的原木欄杆,上去後覺得有點可怕,
因為圍著主體的一圈閣台穿著襪子走在木質地板上很滑而且它好像有點斜.

登完永觀堂後沿著水路閣那紅磚面的引水道一直走,一直走都不知走到哪裡去了
反正後來是回到祗園一帶,後來實在太累了,很想打瞌睡,就在starbucks裡喝杯咖啡,也許是以前常去台灣的starbucks,進了店裡就有那種很安心的感覺,不像在日本其他店得拉著神經注意哪裡會有聽不懂的日文來為你服務,

晚上才是今天的重點--”同立戰前夜祭”,在一天低調的行程後,
看到了另人精神一振的遊行隊伍,
是一群穿很少的大學啦啦隊,然後我們就照著傳單指示跑進圓山公園的露天音樂場前等著,同志社大學和立命館大學在二校棒球賽前夕舉辦的晚會,
應援團的鼓和誇張動作和一堆嘰哩咕嚕語氣抑揚的口號,還有啦啦隊跳來跳去的熱舞,這些有朝氣的晚會表演,真是不畏寒天的有朝氣,

而我,偏偏這天沒帶圍巾外套帽子出門,打著哆嗦渡過了難忘的一晚
---就算冷到發抖也不會為身體製造足夠熱能,還是停不住地一直持續抖下去,不知道是皮下脂肪強還是意志力強居然撐了整晚

台長: queris
人氣(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