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2 17:23:55| 人氣2,28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聆聽。傳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滄海桑田,桑田滄海,唯有經典的歌曲,永遠不老。

01.08.2009,我們搭上縱貫線列車,一起走入不朽的回憶裡。




我對羅大佑的記憶,停留在批判社會,敢怒敢言的火爆浪子上。

他叱吒樂壇的年代,我還在襁褓中。

戀曲1990,是對人人尊稱為大哥的他,擁有的最早印象。


那晚的老羅,讓我懊悔我竟然錯過了他的之乎者也,未來的主人翁的那個年代。

耳邊響起的童年你的樣子皇后大道東穿過你的黑髮我的手光陰的故事,一直讓我處在原來這首歌是他寫的驚嘆中。

狂放彈琴的老羅,誇張演唱動作的老羅,獨特沙啞歌喉的老羅,

那夜開始,我把他擺在心中的殿堂細細膜拜。







那晚,我是為了李宗盛去的。

即使離婚再婚再離婚八卦新聞所描繪的風風雨雨,始終無法搖撼老李在我心裡早已登上神檯的地位。

鉅細靡遗描繪女人心事的不必在乎我是誰夢醒時分飄洋過海來看你愛的代價領悟陰天夜太黑鏗鏘玫瑰;

自己演繹的寂寞難耐忙與盲凡人歌鬼迷心竅最近比較煩;

為他人做嫁衣的笑紅塵明明白白我的心讓我忘記你的臉爱如潮水我是一只小小鳥愛要怎麼說出口讓我歡喜讓我憂就要爱了嗎;

多少人的成長歲月,幸好有李宗盛。

大哥出走做吉他去的這段日子,市場上充斥著無數創作歌手的旗號,卻再也無法複製大哥所帶來的那美好歲月。






爸爸可算是我對華語流行音樂的啟蒙老師。

從崔健的一無所有到王傑的一場遊戲一場夢,

聽著收音機傳來的再爱我吧這城市有爱最真的夢寡婦村傳奇,

因為爸爸,我認識了周華健。

而那還是個卡帶的年代。


再後來的不願一個人讓我歡喜讓我憂璀璨明天我要嫁給你孤枕難眠,

聆聽周華健的歌曲始終是我小學時爱做的事。


再再再後來的風雨無阻其實不想走爱相隨朋友有沒有一首歌讓你想起我,

這個時期,這樣的歌曲,已不是我所喜歡的周華健。


可每次鄰國舉辦的慈善籌款活動,只要周華健一獻唱,電話捐款就會開始狂速飆升,

他,依然是大家心目中的那個神話。








七字輩末端開始的那一群,已錯過了老羅老李的那段輝煌歲月,

而七字輩末端認識的張震嶽,確實讓好多大叔大嬸愣了一下,無法了解現在的年輕人怎麼動不動就和父母要錢買酒。

慶幸的,我的年齡,銜接上了這美好的青黃時代。

大聲的合唱分手吧,隨著rock star搖滾,想起自己想買長壽煙卻未滿十八歲的日子也竟然離開了好久,也遺憾怎麼干妹妹就是喜歡你不在選曲中。

隨性打扮不多話沉醉打鼓彈吉他玩貝斯的阿嶽,與年齡相差20多歲的老羅老李找到了奇妙的平衡點。

與老羅的合唱,嘹喨的阿嶽和沙啞的老羅,聲音竟然奇怪的非常契合。

這小子存在于縱貫線,自然有他的道理。






就算年齡老了再老,

即使牛仔再怎麼忙,

存在我心中的經典傳說,永遠無法取代。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queenD
人氣(2,28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有沒有那麼一首歌 |
此分類下一篇:爱你。不管別人怎麼講
此分類上一篇:M.Y.M.P - Say You Love Me

福建魷魚
你爸爸也很年輕啊!都聽流行歌曲。
2009-08-13 16:45:18
版主回應
哈哈

當年的他是年輕呀

現在的他聽的都是陳雷刀郎的歌

氣煞
2009-08-13 21:55:55
都市舒女
我也去看了那晚的演唱会,感慨...时间飞逝;感动...那青春岁月...
2009-08-29 12:49:24
版主回應
对呀

那么久远的歌我竟然还耳熟能详

原来我也快不年轻呀

哈哈

欢迎观临哦,都市舒女
2009-09-02 19:30:5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