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20 21:23:50| 人氣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二部 薄雪草的脆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離開了家,我真不知道,人生的方向。
或許,我應該回去道歉,真的,我應該這麼做,但我卻沒有。
我,逃離家,永遠不敢回去,真的,好孤獨...
江羽翔,你在哪?肩膀借給我依靠好嗎?
* * * * * * * * * 
走著走,我來到這一條,和他相遇的馬路...
和往常一樣,一大堆混混飆著車...
我遠遠就看見許至凱,一個常常在江羽翔身邊的最佳夥伴。
「薄雪草!?真的是你呀?」
「江羽翔呢?就是你老大呀?」
「他剛剛先飆了,我們是在後面「護駕」的。」
「護駕!?」我一臉疑惑的看著他,或許我早該知道這是什麼意思。
「嫂子啦!大嫂剛剛來過。」
「喔,他的女友...」
其實也可以說是他的老婆,他在所有女孩心中是一個白馬王子。
「怎麼,薄雪草,你來找大哥?」
「不,不是,我...」我被問倒了,我總不能告訴他,我因為江羽翔而離家出走。
「算了,薄雪草,你別亂晃,你好歹也是大哥的女友之一,
要是你被撞死了,我們命在多也不夠賠。」
「我是他的女友之一?」
「不然咧?老實說,我看的出來大哥很喜歡你,說不定他愛你比愛大嫂更深耶~」
「是嗎?我一點都感覺不到...」
「唉呀,大哥感情這方面總是少根筋,你別太心急,他心裡喜歡,只是比較不會表達罷了。」
「嗯...」我知道,我也懂,我愛他,但是,他真的喜歡我嗎?
「薄雪草,大哥的車隊等下就會繞回來了,你閃邊站,否則被會被撞...」
「沒關係,我被撞過了...」這句話真的只是純粹開玩笑,但許至凱卻用惡狠狠的眼神看我。
「開玩笑的...」我連忙表示,氣氛才漸漸好轉。
不久,眼前突然出現好刺眼的光,一大堆的摩托車向這裡飆過來。
當時,我突然好高興,終於,可以在見到江羽翔了,一時興奮,衝到路中央。
「叭~叭~」「危險!!!」
「啊...」「薄雪草~~~~~」
薄雪草,枯萎了...
雪花紛飛,飄在路中央,血,灑在路中央,淚,灑在路中央...
回到江羽翔的懷抱中了!我,好辛苦,好幸福...
可是,這一切的堅持和付出,值得嗎?
* * * * * * * * * 
在次被推入醫院的急診室,不過這次,我意識不會模糊...
在倒下前,他曾是倉皇的甩開機車,緊張的跑過來,
然後奮不顧身的用性命為我抵擋衝過來的車輛...

好感傷,我一次次的追求幸福,希望能和他重逢,卻要讓他為我受傷...
「對不起...」躺在急診室的我,留下一滴淚。
急診室外,是他,是江羽翔,是那個為我出和犧牲的人...
過了很久,手術完畢了,我漸漸醒來,看到身旁躺著江羽翔...
他臉色蒼白,面貌憔悴,這還不是...為了我...
「江羽翔...」我輕輕的說,心中充滿憂傷。
他突然驚醒過來,看見我,不禁疼惜又難過。
「薄雪草,我是愛你的...」
「嗯...」他第一次對我說出心裡真正的感覺。
「不要讓我傷心,我真正喜歡你,比別人都還愛你,你懂不懂...」
「那麼...許至凱的大嫂...你的女友...」我留下淚來,傷心的哭了。
「那只不過是...在黑道社會用來炫耀的女人而已,我不曾愛過她,是她自己要跟著我...」
「我也好喜歡羽翔,但是...但是好怕...」
「我會保護你...直到永遠...」
看我的眼神好溫柔,好親切,好真誠,好溫暖...
然後,在我臉頰輕輕一喙...
「薄雪草...我是愛你的...懂嗎?」
懂,因為,我更愛你,曾經努力堅持的追求...
* * * * * * * * * 
出院後,我把離家出走的事情告訴他...
他有點不高興,但是,依然要我把書唸完...
我答應他了,但他高一卻休學了,我不明白為什麼...
後來,他讓我住在他家,還把他原本的「馬子」全部甩開...
我變的好快樂,因為我和心愛的男人生活在一起,過的好幸福...
這卻是黑暗的開始...
* * * * * * * * * 
後來,我漸漸走進了一個黑暗的世界...
每個日子,我都親眼目睹江羽翔和他的手下跟別人互歐、互砍的慘景。
我很害怕,卻只能待在一旁讓許至凱保護,我真的無能為力...
現在的生活好痛苦...
我已沉入一個瀰漫黑暗的大海...
* * * * * * * * * 
「薄雪草...」他全身無力的倒在床上,到處都是傷口。
「羽翔,你等等。」我趕緊替他包紮。
看見他身上數不盡的傷口和刀疤,我真的好難過...
傷在他身上,痛在我心裡...
* * * * * * * * * 
其實,這就是黑暗,每天都是慘不忍睹的畫面一一上演,
而我,卻被保的像溫室裡的花。
「至凱,讓我過去幫忙好不好?」我苦苦哀求著。
「傻瓜!你過去等於自尋死路,你根本不會砍人,
你要是受傷了,大哥會把我們都幹掉的!」
又和往常一樣,我在一旁,眼睜睜的看著羽翔受傷...
我終於了解,我根本就是溫室裡的薄雪草,一直受人保護...
我太脆弱,只會害人受傷;我太柔弱,讓大家保護我...
我拖累了羽翔,我只是包俯而已...
* * * * * * * * * 
「薄雪草,為什麼要吸煙?」羽翔不太高興的問我。
「要讓自己更強呀,大家都說我太弱,會害到你...」
「傻瓜,你永遠都是薄雪草,不要把自己弄成這樣子...」
然後,他穿起衣服,準備出門...
「羽翔,我...」我好希望他能留下來陪我。
「別孩子氣了!乖...」他摸著我的臉頰。
然後,輕輕給我一吻...
這一吻,很淡,很淡,很沒有感情,跟以往完全不同...
冷冷的,冰冰的,直達我內心深處...
我愛上了一個,不該愛的人...
* * * * * * * * * 
後來,我們的感情漸漸出現裂痕,他,不在像以前一樣呵護我...
或許,他喜歡上別的女孩,總是如此吧...
我不想在繼續下去了,我不想知道那女孩是誰,更不敢知道...
因為我愛他,我不想傷害他...
月光從窗外穿透進來,我一個人,靜靜躺在這床上...
雪,紛紛飛舞,淚,輕輕從臉頰落下...
* * * * * * * * * 
「羽翔,我是欣納!」從電話語音信箱裡,我聽到了這樣的留言...
「今天來陪我好不好?你不是說過,那個女的很脆弱嗎?」
我默默不語,眼淚從眼框溢出。
「在這樣護她,會拖累你...」
「他是你的負擔,沉重,致命弱點...」
「別理她了,來陪陪我...」
真相,擺在我眼前,我不想聽,那個女孩的聲音...
拖累?什麼意思,我只知道,我愛羽翔,我願意為他付出一切...
淚,早已哭乾,或許我,在也不存在了...
愛情,真的那麼苦嗎?為何讓我遍體麟傷...
* * * * * * * * * 
「薄雪姊姊,外面有一個女孩找你...」嫣晴告訴我。
「嗯,是誰呀?」我輕輕的問,聲音很淡很淡,好像我已不存在...
「她說...她叫...欣納...」嫣晴膽怯的說。
欣納?之前電話留言的女孩?她是要來告訴我...她跟羽翔感情多好嗎...
「請她進來...」很淡,那種聲音,沒有感情,好像我已不在。
她走進來的那一剎那,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時光似乎回到一年前...
* * * * * * * * * 
那女孩,真像以前的我...!?
現在的我,跟她其實很像,只是,我會抽煙,她不會...
外表,一模一樣...
「欣納?」我輕輕的看著她,露出一個笑,很淡,很輕。
「我是想來說,薄雪草,你根本是在傷害羽翔,你常常跟他吵架,他跟我訴說過好幾次了...」
「那現在的你,是要來做什麼?想要嫂子的位子?」
她看著我,眼神很銳,我默默不語...
然後,我從口袋拿出一把鑰使,遞給她...
「我累了,這位子,這幸福,我不想要了...假如你想要,就給你吧!」
「你能接受?」
「為什麼不能?這曾是我執著的幸福,如今,變的不堪一擊,我難道還要糾纏下去嗎?」
「可是你...真的甘心就把羽翔讓給我?」
「不甘心!當然不甘心!你知道他是怎麼對我說的嗎?」
「他說什麼?」
「他說他要用一輩子來保護我...他是愛我的...」想到這裡,淚又流出來...
「我...」她似乎還想說什麼,卻被我阻止了。
「放心去愛吧!我祝福你們...」
我送走他們之後,一個人,鎖在房間裡,讓淚,溼透我的臉...
當初我選擇愛上羽翔,現在,我選擇離開...
* * * * * * *  
我愛羽翔,所以不要他受傷...
我,雖然沉入一個瀰漫黑暗的大海,但經過波濤洶湧之後,更應該逃出來...
我選擇離開,當初的我,曾經是如此執著這份愛,如今,卻要放棄...
今生會愛上誰,無法決定,但可以決定是否放棄...
割斷一段因緣很簡單...只要忘記思念的方法就可以...
忘了羽翔吧...
* * * * * * * * * 
今晚,伴隨著星星的祝福,帶著傷痛,奔向遙遠的星空...
就讓雪,輕輕的,融化我的身體,內心的思念和掙扎,
已經…融了,化了,但是心呢?已經受傷了...
雖然,我已經慢慢學著放手了,
但是,冷冷的風,執著,傷痛,卻還是沒有辦法忘了...
我悄悄離開,不告訴任何人,因為我怕看到他們,我會捨不得...
人,內心的想法是會隨著時間改變的,
不但將痛苦漸漸淡忘,而且還會感覺到身邊人的溫暖。
最後,各自走向各自的世界...
再見!羽翔,至凱,以及我認識的每一個人...
永別了~我的幸福,那個我曾辛苦追求,找尋,堅持的幸福...
那樣,那種,那個,那些真的就是幸福嗎?
我不知道...
一年前,他用溫柔的眼神看我,細心呵護我,保護照顧我,不讓我受傷,
即使是受傷,也奮不顧身的用性命抵擋,就是不讓我有任何損傷。
用戲謔的笑看我,摸摸我的臉頰,日子,好快樂,
和那句:「薄雪草...我是愛你的...懂嗎?」
懂,我懂,我什麼都懂,就是不知道,你為何拋棄我...
淚,在空氣中流落...
愛情,為何那麼苦,那麼不堪一擊,為何讓我們都傷痕累累...
* * * * * * * * * 
真正美好的愛情,是在於為一個人付出時的勇敢,
即使最後會被傷的體無完膚,也能無怨無悔。
其實失去,也是一種篤定...
我離開了,那個曾經讓我尋找幸福的地方...
是逃避?還是譴責?
不懂,我就是不懂...
我知道,羽翔愛我,但是,他卻拋棄了我...
突然從心底扯出那個塵封已久的記憶:「薄雪草...我是愛你的...懂嗎?」
* * * * * * * * * 

台長: * 猴猴 *
人氣(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創作~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第三部 薄雪草懷淚\~*
此分類上一篇:*薄雪草*〈第一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