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19 01:11:28| 人氣1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對不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大說過我太理智

本來想改 卻發現越演越烈

不過卻又發現 很多人 很多事 也是這樣三言兩語點過帶到為止

也許這是我的致命傷
早已習慣那些冷嘲熱諷 嘴巴跟腦子同樣有能力的老師
也早已習慣 老爸老媽跟我談論事情的正經態度
也早已習慣 對事不對人的態度
雖然偶爾我還是會造造口業

不過 正經事 我就是無法嘻笑怒罵的帶過
那會讓我說出氣話或是參雜太多個人因素
那這樣 你還需要我的意見嗎?

當成自己人才講真話

我就是沒辦法的虛偽的講出什麼 好可憐 諸如此類沒有建設性的話語

當然對有的人 就會語帶保留
一方面是因為知道了對方的底限
一方面是沒這必用 也不知道到底聽不聽的懂

不是要兇或是什麼吵架
也不是想來場辯論

只是

那是一種態度

也許你會覺得 為什麼我的嘴裡充滿了態度
因為那決定著很多的事情

也許我今天設計做的很爛 但背後的態度是可以被看到的
也許你今天無能為力 但你背後的那個緊張 那個態度 是可以被看到的

有一句話這麼說著
”日本人之所以敬業。是因為它的專業讓你在那個場合不自覺的敬業的起來”

敬業源於它的專業

同樣態度決定我保留程度與否
也許這樣說更明白

處理事情的態度
對待事情的態度

決定你是聽到我真心的話
或是我少少的真心話+很多虛偽的安慰

又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
當女人跟男人抱怨事情時
男人只需要附和著她 不必說太多的話

女人只是想得到有人是跟她有同樣想法的
而錯到底在誰身上 根本就不是那麼重要
就算是她的錯 你也可以不用看見
不然等她清醒後 也許你早已在她心中留下污點

抱歉 我不是這種蠢貨 相信你也不是
或許我因為 向左走 向右走的郵筒跟你不爽
不過之後做pp時 我在班上跟大家講了這個涵意
因為我知道 是我錯了
雖然當時我覺得很不爽
在我心中 留下的是我對你的佩服跟愧疚

也許我就該沒大腦一點
也許你也該沒大腦一點
但那都不是我們

對的就是對的
錯的就是錯的

還有什麼好說

也許我們會潤飾語句
但不能否認 郵筒事件 錯的就是我

回到事情本身
有些是沒有對錯可言
只有方法

就像之前一直說的
你必須去衡量這之間的犧牲與收穫
這樣子的去下決定

這樣子的東西 是需要”理性”的條列

他是需要”被”分析的
被”誰”分析
被”人”分析

也許就跟大大說的一樣
有的時候他都很想跟我說 不要這麼理智
也許也跟媽媽說的一樣 有些事就算了

可是我不喜歡 ”算了” 這個詞
那感覺很像無力去改變
那根本就是講起失敗的戀情
最後講講 就會自己說”算了,都分了”

今天你跟我討論一件事
難到就是 無救 無解
難道就是要用這個詞了嗎?

事情還不到這個詞 就不需要這個”態度”

我就是這麼臭脾氣 最後不想講的時候
就會講 "算了" 或是 "我不想跟你談這個" 也會是 "我不想說了"

好,也許你也思考 這些結尾好像常聽到
那是我的停損點
在這之後 請不要在跟我談論相同話題 否則我想那只是爆發的後果

可以了解嗎?

也許 沒錯
我是大聲了點
我甚至是激動了點
更或許是我兇了

更獨裁的說法

那是我不想看到你受傷所以我生氣

也許那就是個不成立的東西所以出發觀點錯了
更或許 討論的東西 根本就不能只用一個論點去做評論

跟朋友聊過之後
我覺得我真的沒辦法講很多虛偽的話
所以有的時候乾脆選擇點頭或是沉默就好
總比我講謊話好

說來說去
還是回到”態度”這上面

什麼事該說謊玩
什麼事該提出諫言



也許我就是該改變
也許我該學著柔聲細語

這是我的良心發現

但我還是不覺得攻擊性會有任何的減弱
我也不覺得之後我說的話會有多中聽
雖然我已經很努力的在潤飾我的話語

不過 嘖嘖

看來還是失敗

搞不好哪一天我就會變成被冷落的悽子
你就跑去跟一群rocker吐露心事

人。是不是這麼需要溫暖

我想是的
這暖呼呼的身體 是需要溫暖來維持的








台長:
人氣(1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大腦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蟑螂喝醉了
此分類上一篇:這是算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