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11-12 22:47:32|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工新氣象~~~~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了,沒想到這裡竟是一片荒蕪
我算是實驗小白老鼠吧,真好玩!
他們從沒有這樣的運作模式,一切由我開始
做一個innovator,原來是這麼新鮮刺激有趣
因為,可以由自己創造、由自己捏造
當然,要經過主管的簽核才可以.....
事情的全貌是...
我橫跨兩個部門,兩個主管,兩份的同事
可惜,還是不能因此領兩份薪水
不然,世界就太美麗了!

趁最後進牢之前,冒著象神颱風的威脅
和海嘯來到了南島之一的普吉
不見得陽光明媚、不見得風景秀麗
卻在輕鬆愜意裡,我那混沌已久的腦袋
開始沈澱、也逐漸澄清
飛行時間四小時十分鐘,已足夠讓我好好地整理自己的思緒
上機前,和朋友嘻笑著有關於飛行平安保險的話題
老覺得生與死之間也不過就那麼回事
那麼,為何自己還斤斤計較於一仟塊兩仟塊的薪水?
而且還振振有詞地認為都是超級狀況外的公司的責任!
粉矛盾,相當矛盾,超級矛盾,對不?
也因此差點毀了自己風雨遊普吉的興致
生平第一次
不再為了到新工作新環境而興奮
也不再為了新的刺激新的挑戰而摩拳擦掌
只覺得,明天,只是另一個今天而已
另一個必須早起的今天
是自己老了嗎?
和一個四十歲的老男人閒嗑牙,問他為啥不換工作?
他平靜地說,中年轉業難哪!
他好死不死又補了一句
"妳也快了!不要再當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了,讓自己定下來吧!"
猛然在他的話裡才發現
原來自己一直不願承認,原來自己也年紀一大把了!
就算看起來一付學生樣,可是,身份證的年齡卻是無法隱藏的
就這樣,在一個接著一個的不穩定氣流中
我的腦漿,從工作的那塊,流到了年齡的那塊
然後在三十大關的那一點凝結成了腦溢血

總是不想為了五斗米折腰
不是因為沒有腰可以折
也不是因為五斗米可能吃不飽
但是,國中課本都有教過
人類是群居的動物
既然是群居,就有了他人;有了他人,就有了責任與義務
有了責任與義務,就勢必得為五斗米折腰
就算沒腰也要用皮帶綁個腰出來
折了腰,人也世俗了起來
於是,開始處心積慮尋找任何可以加薪賺錢的方法
就只為了照顧別人的腰
不是任何阿貓阿狗的腰,而是自己家人的腰
我無法體會詩人吳晟所說何謂最甜蜜的負荷
只能在折了腰之後,買一送一的帶個五十肩回家
聽起來充滿怨懟?
有點吧!我從不否認
反正看這篇文章的人大都不認識我是誰
但是,一旦開始有了負面情緒
就會如滾雪球般....咕嚕咕嚕地愈滾愈大
然後,原本一頁可以結束的電子報
硬是塞成了四五六七八頁才意猶未竟地下了句點

邁向三十大關,終於體會到時光飛逝的壓力與恐懼
倒不是害怕齒危髮禿,也不是畏怯年老色衰
只是,回首三十年來吃過的飯,吞過的鹽
全都在此刻堆積成一個巨大的盒子
裝在盒子裡的是狗屎還是百科全書
是值得珍藏還是棄之如敝屣?
我想,等到蓋棺再來論定吧!
身在新工作的第一天
在兩個部門間遊盪,不可不謂有趣
只是,
距離三十大關~又浪費了幾天了!

========================================

【又一件蠢事】

該死的傢伙,竟然因為無聊
一坐到電腦前面便如鬼上身般地又幹下了一件蠢事
有沒有哪個女王陛下是如此地做事不經大腦的?
不但衝動地接了新工作卻忘了先談妥薪水
更在某個下雨的午后,就這麼地搞了個新聞台
http://mypaper1.ttimes.com.tw/user/queen/index.html
也罷,有興趣的傢伙,可以去留留言或者.....
也來當當女王陛下吧!
反正,下雨的午后,真的也沒啥事好做呀!

台長: 母貓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