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1 17:00:54| 人氣4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水蜜桃阿嬤的一封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侯瑋仁
給樂觀的水蜜桃阿嬤:
  阿嬤,您好!我是台南市一所國小的學生。您最近過得好嗎?您的孫子們有沒有聽話呢?
  我在影片中看到您辛苦上山採水蜜桃的生活,您的黑眼圈又那麼大,我覺得很心疼!您為了工作,晚上要犧牲睡眠,白天要種菜,真令人佩服!雖然我還小不能做什麼,但我在這裡要幫您加油打氣,希望您的工作能少點,您累了時記得要休息喔。
  水蜜桃阿嬤您的生命故事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我們人要珍惜生命,不能半途而廢,也不能遇到挫折就放棄。媽媽曾跟我說:「我們感到痛苦的時候,都是因為我們把事情想的太難,所以會忍不住想放棄,但真正成功的人,是不會被這一點困難就打敗的。」所以我告訴自己,不要一點困難就放棄,我一定要盡力先把可以完成的先做完,再來面對比較難解決的。
  最後,希望您的孫子都能健康長大,並且能懂事地協助您工作。
  祝 身體健康
           瑋仁敬上
           九十七年二月十八日


◆洪育瑄
給辛苦的水蜜桃阿嬤:
  水蜜桃阿嬤您好,您現在生活過的好嗎?您種的水蜜桃收成了嗎?我是台南市長安國小的小朋友,因為老師播放了影片,看到您的故事,我忍不住想提筆寫信給您。
  從影片中,看到您這麼辛苦,每天要早起照顧七個孫子、還要照顧水蜜桃,我們都很感動,希望您可以順利把水蜜桃全部都賣掉,好把錢拿去還債,那就不用一直擔心欠債的問題了。
  挫折是人們一生中難免都會遇到的,如果沒有痛苦,就沒法感受到快樂的意義,我的爸媽曾經說過,有錢人和一般人的生活都會有不同的煩惱和快樂,不管今天我們有沒有錢,只要保持樂觀的心,去追逐自己想要的生活,就可以讓現狀愈來愈好,所以絕對不能輕易放棄生命。希望您的七個孫子可以早日長大、有自己的謀生能力,不用您再操心。
  我希望您們可以開心的過每一天,加油!我們會一直在背後支持您的。
  祝 平平安安
           育瑄敬上
           九十七年二月十三日

◆羅祈量
給樂觀的水蜜桃阿嬤:
  阿嬷,您好嗎?我是台南市一所國小的學生,我現在讀三年級,因為看到您的故事,所以忍不住寫信給您。最近非常的冷,您和您孫子要多穿一點喔!
  我在影片中看到老大想成為男生,他是不是想保護弟弟和妹妹呢?另外姐姐也好貼心喔,常幫忙您,您有這幾個乖巧的孫子,我想您一定會很幸福的!像我在影片中聽到小豹說:「以後您老了我會背您的。」您說:「好啊!以後我老了你要背我喔!」當時,您一定很感動吧?
  阿嬷,您真勇敢,我阿嬷也是,記得有一陣子,她的腳受傷了,不過她還是忙東忙西,就怕我們沒人照顧,讓我一直很敬愛她。這次看到您的故事後,我更覺得自己很幸福了,就像當爸爸逼我吃不喜歡吃的東西時,以前我覺得好痛苦,但看完您的影片,才知道有人關心其實是很珍貴的,所以現在我就不會再挑食了。
  最後,我要在這告訴您一句話:「水蜜桃阿嬤您辛苦了!加油!」
  祝 天天健康
           祈量敬上
           九十七年二月十八日

◆宋寅燕
給辛苦的水蜜桃阿嬤:
  阿嬤您好,我是台南市一所國小的學生,您最近好嗎?小孩子們有沒有聽話呢?您們過得還快樂嗎?還有,水蜜桃收成得怎麼樣?有機會我也好想嚐一嚐哪!
  那天我在學校看了您們的影片,看完後覺得很感動。雖然孩子們的父母就這樣走了,您仍辛苦的扶養這七個小孩,在孩子們想念父母時,您充滿智慧的教導他們,不能像沒有用的人一樣,遇到事情就只會放棄,要花一些時間去動腦筋。這些道理,也讓我學到了您那股堅持的勇氣。
  俗話說:「一人一種命」,每一個人的命運生來不同,幸福的時候,我們就應該珍惜自己所有的,不能取笑別人比不上自己;如果有一天,遇到了不訓利的挫折,或是變成了貧窮的人家,那也不必後悔、難過,選擇以樂觀的心境來面對,才會讓人生更有意思。
  阿嬤辛苦了,您們要加油喔!
  祝 水蜜桃豐收
           寅燕敬上
           九十七年二月十三日

台長: 羊老師
人氣(4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學生創作賞 |
此分類下一篇:謝謝班長幫忙拍照
此分類上一篇:語文練習簿

育瑄
安阿~~!!老師~~~
大家寫的作文都很厲害
我希望大家都可以變成
「作文冠軍」呢
ㄏㄏ
2008-03-07 21:48:28
版主回應
如果能這麼順利,當然好!
2008-03-08 19:06:5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