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4 14:07:12|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水上成文,沙上作畫

胭脂淚落、心痕殤,簾外海棠慢梳妝。挑燈不寐、看花影,往事歷歷綰成燙。聽山嵐水含香,曉荷開在眉間上。夜雨飄萍何從寄、長歌一曲,冷凝霜幾彷徨,半壺濁酒半盞涼。影浮小軒窗、西樓不見月,盈缺間、問卿為誰狂?

----------------題記

“水上成文,沙上作畫,生即娑婆”!那還有什麼不是空的?在寂靜裡篤定朝陽初起,那些顛沛流離的過往、終將雲煙一般散盡。而我如同那碎裂的光暈,一點點在殷紅的海裡升騰、有些迷離、有些華麗。浮生未歇、一切的一切都在逐一開啟……

“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迷離,用我三生煙火換你一世珍惜”!過客匆匆離去,花開半夏已經荼蘼,我靜謐的如同夜的哭泣。把心放在冰冷的掌心,看不清、看不懂的奢靡,鬥轉星移、醒來就再也回不去。命運的演繹,誰在推理,那些懸疑不需要解,就在天幕高高掛起,如同星子的頑皮,一眨眼就會失去。從不曾愛過自己,就在一滴淚裡隱藏所有的嘆息。

放任孤獨燃燒成海,卻不想回眸淪陷。曾經信誓旦旦,如今在某個地方我們遇見,可能隻是輕輕一句:“還好嗎,別來無恙”!愛恨情仇隨風逝,驀然回首輾轉空。凝眸一瞬你是我,別來無恙誰是誰!我的一往情深,誰的傻傻認真?有過的眷戀都那麼純真、多想一輩子隻愛一個人,多想被你捧在掌心、不被風吹痛一分,多想跋涉千山萬水依偎在你的懷裡、淚被吻成春水深深。

生命是一紙蔥蘢,曾經枯萎的隻剩下幾個小小的黃色葉子的七星草,如今還是活瞭過來。季節把劍舉起的時候,沒有閃躲那冰冷決絕的刺痛,如果說一次蛻變就多瞭一個傷口,那就笑著給你最後的溫柔,然後轉身忘記所有。那些虛構的美麗,都是夢裡的訴求、現實裡絕無僅有,眼裡的荒漠不會出現綠洲,心一次次顫抖,誰給的傷口!孤絕於世的箜篌,嗚咽瞭太久、漸漸的忘記瞭此生還有什麼是擁有。年華沉寂,鬥轉星移,那些奪目的華彩都是瞬息。花開隻一瞬,眨眼就奢靡,風裡雨裡,隻有影子陪著孤獨的自己,若還有淚那是覺得委屈……

因為太多不確定,所以不敢去觸碰柳綠花紅,沉默聽風、寂靜永生。多少等待多少夜晚,任思念縷縷糾纏,卻圈不出圓滿。隻為你一句“可能”,我就荼毒瞭今生的永遠。落墨染得薄涼斑斑,思緒翻越萬水千山,初始的原點、你卻沒有端坐中間!向來情深奈何緣淺,依靠著這些文字把幽夜點燃。舞動的魔幻,一筆一畫的染紅瞭花箋,隻是想看清夢裡你的眉眼。把碎瞭的念、隱藏在萬丈榮光下面,歲月的塵埃封印瞭最後的勇敢。不敢再看你的臉,你的孤單、我會跌進萬劫不復的深淵。風飛沙,抖落一地晶瑩的雪花。月染孤獨,菩提魂骨隨淚拋灑。三千風月、擄我芳華。

流年似水如戲文,多少天真蕩心痕。落花如雨酒一鐏,我轉身、陌路天涯不歸人。一往情深我認真篤定相思夢千尋,命裡雪落本無春,此一生愛恨情仇瞭無塵。蝶舞天涯芳菲盡,幾曲離歌幾年輪,長亭古道晚、落葉幾層深!景依舊,不見你羞澀眼神。鷓鴣聲聲我聽聞,寒燈影隻你也念故人,情多真殤多深!本是過客、何須亂我心,本是路人、何必驚擾你安穩!

流年草草,風華已老,在一盞茶裡把乾坤顛倒。從熱到冷再怎麼重新加溫、也無法恢復到最初的剛剛好。摧毀愛情的城堡,任孤單的風箏肆意飄搖。日子就剩下一杯水,無色無味。禪是一枝花,心是一團麻。越捋越亂,各自安好勿自打攪,海天共存、隔空離世。把日子繞在指尖,以最慵懶閑散的姿態放任自流。我若不殤、歲月無恙。浮華皆過場,夢裡空無像。隻想可以安穩一點,踉蹌的腳步不要凌亂,可是太難。不想用淚洗臉,就是難過也要適應隱瞞。風翻閱不瞭今天,雲帶不走從前,記憶就像一個羅盤,兜兜轉轉、沒有晴天。

紅塵的渡口,有過徘徊、有過逗留,茫然中漂遊。想要一輩子的牽手,不離不棄生死相依,原來是那麼遙遠望塵莫及。有些人、有些事,成為風中吹落的一片片葉子,被深埋在靈魂的空洞裡。不是遺忘瞭所有,是不想再提及,說瞭無益、念之心疼。路慢慢走,也許一不留神就到瞭盡頭,沒有絕望、淡然瞭一切。無論何種結果都可以接受到坦然,如果時間要加速瞭,隻能讓自己更努力,把未做完的事全部完成,隻要還活著,就會堅持到最後的一秒。我會哭,可從不曾逃避,當哭醒的一秒心知道,有多少苦澀浮出,就像一個孤單的旅者,一路奔跑、一路乞討。

有些人隻是一個過場,能做的是付出所有、無愧於心。就像一場雨淋濕瞭心情,也洗清瞭眷戀,輕舟孤影蕩,紅塵客棧多少故人,終究成為遺落的風景,被封印永不開啟。

在最美的年華,做自己最想做的事、珍惜那些在乎自己的人,是一種幸福。被人牽掛是一種暖,我珍惜生命裡的每一份緣。輪回不會再遇見,那一世我們都是陌路人,就是回眸一眼也要修煉五百年,顧盼流離中,有太多難以割舍,能做的不多,且行且惜。沒有諾言,我亦不相信諾言,最簡單的行為會兌現我所說的每一個字。路漫漫其修遠兮,人若善,風水自流轉。不求永遠、隻願不散。

一直是個唯美浪漫的女子,無論經歷多少苦難和傷痛,依然執念於心底一份純色。就像月明、就像清江水映襯一世迷離。千年的輪回,在詩詞裡吟哦成歌。等一場雨落,喚醒沉睡的十裡桃紅。夢裡一幀落花香,多少難言綰成燙。天沒放晴,雲朵閉上瞭眼睛。煮好的清愁被風吹皺,不想去算計、一切都隨自然而已,塗抹著未知的謎底。命運多舛,經歷越多越淡漠。若可隻想在安然的午後,在搖椅上聽一首小情歌,把清寧系在指尖,像精靈復活。夕陽如盞,感恩我在,你也還在!流年岌岌、安於指尖……

文字:晴曦



有些人,走著走著就散瞭
落雪映梅,愛輕柔
掬一瓣花雨,品一抹馨香


海猿:終極救援 UMIZARU 4: BRAVE HEARTSTomatoma暖呼呼孩童椅墊馬格蘭眼中的馬格蘭+紙本《國家地理》雜誌1年12期
決戰時刻(2000) THE PATRIOT (2000)標靶 The TargetClevaHead 護頭型汽座、推車靠墊給寶寶全方位的頭型保護

台長: qsd7l1u4u71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