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8 15:51:08|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騰騰的南台灣(6)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自從過了五月一日號後,好像突然之間更忙了起來,除了每天學校補習班的事忙不完外,就是要開始報所得稅囉。

大學時曾經因為”興趣”而去選修過好幾堂稅法的課,按照老師的說法我們也教了不少”正當”節稅的方法。所以請我們以後一定要”擅加利用”,記得畢業後的第一年,我娘到處告訴親朋好友;我們家有個免費幫你算。第一年因為毫無經驗加上”宣傳不夠”,所以只有3份(1份我家自己,2份已經拖到月底來不及的)。

第二年,因為第一年口耳相傳的的關係,爆增到13份,我絞盡腦汁把所有的方法都用上成效都很不錯(誇張的是..有得連會計事務所都說要繳錢的..我竟然都有辦法~~~~嘿~~~讓他退錢)。

第三年也就是今年,到昨天為止,我已經寫好28份。(還剩半個月的期限)昨天去了趟稅捐處(我之前會去當義工,今年沒有時間)李姐看到我跟我說,呵你來我們就輕鬆點囉。(我又在那裡多待2小時,後來因為要上課才得以脫困;李姐抱怨,這些工讀生在學校都念本科系的怎麼連最基本的都不懂.,年多12個工讀生....但是李姐覺得比已往更累。(嘿~想動之以情ㄛ~~嘿嘿~~~~)我答應~~如果有空一定會再去幫忙。

今年的南台灣真的好熱,除了缺水外額頭冒出來的汗,是為了想盡辦法如何退稅的。


台長: 小蓉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