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5-19 00:17:07| 人氣513|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足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豐衣足食的夏天,

哈哈,簡單的開門見山破題法,
昨天在騎腳踏車的時候,
看著一個個騎著腳踏車放學的國中生,
我什麼時候已經離他們這麼遠了,
那天真爛漫的可愛年紀,
但想著想著,心情彷彿就回到那個時刻,
簡單的時刻,
心也就沒這麼複雜了,
長大了  思考的東西多了,好像就複雜了起來。

所以,退回來想想
縱使生活中有許多小石頭,
但也不是會這麼避不過或難過了。


梁靜茹 - 知足


這首歌百聽不膩的原因是,
除了撫慰讓人輕鬆的嗓音之外,
歌詞總能讓人回歸原點讓人回想,
陪伴人走過路上細長的路。

然後靜茹詮釋時,好像可以瞭解分手快樂
輕輕放開的時候,有一點哀愁,深刻。



與同事因為一些事情爭執,
不喜歡強勢的人,不喜歡過於主觀意識的人,
結果我最後選擇面對的方式卻是相同的。
雖然總是在事後想想,
卻總總無法釋懷。

甚至一度覺得疲憊,想要離職的原因是與同事起口角,
這真的有點滑稽,但卻能夠讓我看清自己,
多麼想要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當下我所想到的是,
我所嚮往輕鬆自在的生活被眼前的人給破壞了,
所以我也就失控了(但這對主觀過強的人似乎無效)。

人生已經如此的艱難,實在沒有必要在拿小石頭砸自己的腳,
事後想想,我一直想要的就是讓同事瞭解我在說什麼,
然後不要這麼主觀的評斷別人 甚至是評斷我,
但是,改變別人談何容易,
做家暴領域社工最常碰到的就是希望改變別人的案主,
結果現在我也想要改變同事對我的看法。
(不過顯然他也想改變我)

實在沒有必要在放假時還拿這難以改變的事情為難自己,
隨風去吧,隨蟬鳴去吧,隨蛙鳴去吧。

掰掰。 :)

梁靜茹 - 寧夏


夏天,當然不能忘記這首。

《寧靜的夏天,天空中繁星點點。》
好想每一個遠在天空中的星星,
你們過的好嗎:D?

前天夜跑時,天空中難得出現一顆顆耀眼的星星,
我舉起雙手,觸摸著天空和星星,
然後和星星說說話。



買了兩本可愛的書,
最近桌上堆滿了書,
理智的書  黑的書  沒字的書  自己的書,
床邊也漸漸堆起了小書山,
然後在睡前為自己讀個幾篇床邊小故事,
然後在沉沉的睡去。

在書中,我跟著搖搖擺盪,是童話般不朽的心情點點滴滴。

劉若英 - 遺忘的都回來了


親愛的奶茶發新碟了,
每一首歌都很讓我感到深刻雋永,
奶茶的歌聲很富有故事性,

偶爾 窗外艷陽高照 風箏卻斷了線 
只要我們一起 就不怕雨天 相信我真的想冒險 就勇敢的飛》

歌聲裡彷彿可以看見生活裡一段段一段段時刻,
每一個轉身下樓抬起頭喝咖啡與人擦肩而過或者寒暄的。

HI   你的我的生活。

台長: 安德斯
人氣(513)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ubble makes me real. |
此分類下一篇:心夏
此分類上一篇:燥夏

:)
背景逗趣可愛!
標題新奇有趣!
內容豐富精采!

哈~
很高興你的看見。
你要「心隨境轉」還是「境隨心轉」?
It's your choice.
下次有同樣狀況,會做了吧!哈!
先穩住自己,練覺察。

這次奶茶的歌都滿好聽,很有內涵。:)
2013-05-20 13:54:05
版主回應
哈哈,換了可愛逗趣風格的背景
感覺很好,
標題的話應該會一直持續下去XD

不得不說,
寫網誌 與你的回應互動之後
我的念頭漸漸的在改變
這是很棒的感受,
我看的到我在做什麼。

我要去把這張專輯買下來 哈哈
2013-05-26 22:16:33
:)
2013-05-24 18:06:58
版主回應
: )
2013-05-25 15:52:26
:)
中間那一段,我都要哭了~哈!
我喜歡你的「我看的到我在做什麼。」
如果你的一舉一動、起心動念都知道,
就不會隨便闖禍,或是容易受牽動。
因為你在~你的存在。

感謝你有這麼大的空間,
願意聽取我的建議並且實踐。
如果是銅牆鐵壁,我的話語流不進去......
所以好好謝謝你自己吧!:)
2013-05-27 11:41:48
版主回應
哈哈,這是真的
(感覺好像質性研究XD
不過偶爾還是會lose掉,
也常常在lose後看見自己到底在幹嘛~"~

謝謝自己,
也謝謝你,除了歌曲之外
你網誌中洗鍊的文字以及每次回覆
好像都潛移默化存在我的空悾頭殼裡XD
2013-05-28 23:19:37
:)
與其說是質性研究,
倒不如說是生命的交流互動,彼此分享。
否則~
大家談工作、金錢、愛情、婚姻、未來,(外在)
那為什麼不談自己內心的成長?(內在)

慶幸你還願意事後去看,
代表你不想敷衍自己,想要清楚知道自己。
要在當下警覺到,需要慢慢練習......
一起加油~:)

呵呵~盡我所能分享,
你願意去挖寶,就可以挖到屬於自己的寶藏。

如果你經驗過另一種,「空的腦袋」,
我想你會愛上它~心靈假期等你。哈!
2013-05-29 10:15:42
版主回應
那為什麼不談自己內心的成長?(內在)
談內在是很少的經驗:)
但是,人的一生追逐的卻是內在的富足
真奇妙

覺察真的需要多練習,
最近這陣子沒打網誌,
時間飛也的,心上好像也沒有痕跡

:)
文字的帶領是中性的,
讓閱讀的人自行去解讀與學習,
真的很像寶藏:P

:))
2013-06-22 23:32: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