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2-06 01:00:02| 人氣7,03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日本新潟滑雪-我愛石打丸山

推薦 7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日本雪國,是的,我又來了!過去半年,做了很多新的挑戰,趁著年前總算告一段落,好好放鬆自己。規劃很久的一年一次的滑雪,這次選擇一月來,有別於前一年12月底聖誕節來玩,沒有什麼雪外(如連結日本新潟GALA滑雪行 玩雪比較多),這次一月下旬一趟七天六夜,讓我金雞年充滿期待,旅程也讓我充電不少。


從成田機場出來後,搭乘JR先到輕井澤玩耍,傍晚就直接往新潟越後湯澤出發,一出車站,天啊!大雪紛飛,這才是滑雪勝地啊!跟前一年聖誕節來簡直判若兩人,這厚厚的積雪,讓我看傻了眼,終於人生第一次真正的走在大雪紛飛的厚雪地中。



整台車都被大雪覆蓋,一點也不誇張,這次我們入住的飯店東映,距離車站步行大約十到十五分鐘,於是打算用走的回飯店,我們各自拉著十公斤左右的行李,身上背著厚背包,慢慢的在雪地中行走,還好這次有穿防水鞋,雪地融化時非常濕滑,加上車子行經時濺起的水花,防水鞋救了我,讓我走到飯店前,腳丫子都很舒爽。



一路上就是這般景致,根據雪伴說法,大概新潟地區已經下了將快一個月的大雪,所以在往飯店路上,住戶都在剷雪,因為每晚下雪的情況下,不剷雪隔天鐵定出不了門,這樹上的積雪,也令我沒看這般雪景的人,瞠目結舌了,我是鄉巴佬。


通往飯店的路上,地上都是這種雪路,其實拖著行李不是太好行走,有些遇水易滑,有些隆起之處,行李不好拖拉,但費了一番功夫,走個雪地十分鐘,全身是汗,原本這氣溫就比想像中高了,走回飯店,我真的覺得太熱!!需要生啤酒!!



這次住的飯店,後面就是湯澤高原雪場,不用搭車直接從飯店後門走出去,就可以滑雪了,一大早又是大雪的日子,想想應該是沒人來滑雪吧!但八點一到,早就一堆人著裝完成了。



飯店後面的雪場是滑ski的,相較於上次在GALA滑ski我實在又愛又怕,因為沒有請教練,我也不太會控制,所以今年選擇滑snowboard,對於我來說比較好上手,我也比較喜歡,但在湯澤高原就得搭纜車上去,才能滑snowboard。


搭纜車上去前應該先看這張地形圖的,天真的我們,沒看就搭著纜車上去,以為到了就是往下滑就對了,於是我們到了山頂站,就開始往布場滑,因為去年去GALA,我完全不敢搭纜車,所以只在平地學習滑雪,這次開始滑,學好摔跤不痛方式以及剎車後,就開始往下滑,總覺得怎麼滑一段就摔,雪也非常鬆,越滑路越窄,還有好幾段是拉繩索的懸崖路段,心想怎麼滑雪這麼恐怖,整條路上都沒有人,只有我們!加上我是第一次snowboard的初學者,摔跌之下又更慢,常常才站穩站起來,一滑就偏到快接近懸崖,太陡以及路太窄的,都覺得心驚膽跳,於是只好脫掉雪板,走了好長一段路,直到沒有拉繩索跟懸崖的地方,才再次站起來,滑到山下才發現又寬又大,回頭看到地圖才發現,天啊!我們挑戰的是黑線,高級班路線,難怪沒有人,對初學者來說,真的是又陡又難滑。

其實初學者應該還要再搭一段纜車往上,滑綠色路線,但經過我們了解後,在搭纜車往上,實在是天候不好,大風雪嚴重,儘管是綠色路線,但視線模糊,看不到前方,有點像是颱風天在外面玩耍的感覺,為了安全,在湯澤高原上面的路線,我也還是用走的下來,可惜風雪太大,先下山要緊,來不及拍照了。

其實在布場250公尺的雪場大又好滑,可惜就是太短了,會不過癮,但這是練習的好場所,雪很鬆,滑起來會有刷刷刷的快感,布場適合初學者以及小朋友啦!!




湯澤高原、GALA還有石打丸山有售三山券,所以可以一次玩三個雪場,上次因為去過GALA,所以在雪友們的號召下,一天一雪場,隔天我們來到了石打丸山,半山腰美不勝收的雪景,就逼得讓人可以呆坐在上面半天了,好美啊!而這又大又寬廣的雪場,對!就是我要的啊!沒有懸崖,沒有拉線,雪地又寬廣,初學者最愛了。前一天才在尋覓這種雪場,石打丸山就有了。酷!


我們住的飯店門口就有免費的石打丸山接駁車,大約十分鐘路程就可以抵達,搭乘兩次纜車就可以到這個半山腰開始往下滑,這裡的雪地當天滑起來雪比較硬,中間會有一些隆起之處,下午下大雪的時候偶爾會有小卡雪,但其實整體來說,石打丸山比起湯澤高原,我喜歡這裡。當然石打丸山路線也很多,還可以繼續搭纜車往更高的地方滑,但對初學者來說,中段這裡就可以滑上一天了!!



這次一月下旬去,剛好是日本最大雪的時候,所以在大風雪中滑雪,還真是第一次體驗,雪衣很重要,要防水不要只防潑水,滑雪途中看到這景象,真覺得太美了,好像在看古裝劇還是日韓劇裡才會有的場景一般,不是雪花是雪柱在樹梢上,我想這就是旅行的意義吧!


想來一張美美的雪地照,可惜著裝完成的滑雪裝扮,實在太像男孩了!!美景美,但這畫面構圖實在不優,拍照者我再來好好訓練一番!



滑雪就下大雪,滑完雪要返回東京出大太陽,出太陽的越後湯澤,帶著銀白色的大地,別有一番風情,在車站準備搭車看到窗外這幅美景,不說還以為是巨型看板照片呢!這可是真真切切的實景啊!越後湯澤,咱們明年再來滑雪嚕!

後記:
這次七天六夜,滑雪一天一雪場,除了湯澤高原、布場和石打丸山外,雪友們還去了舞子高原,聽說也是又大又寬敞的雪場,下次再去挑戰一番。
東京行這次選在東京車站入住三井花園,因為是2016年才開幕,加上我們去的時候是淡季,價格跟位置真的是不錯,距離銀座走路可以抵達,我們連去築地都用走的。




從飯店往銀座的方向走,就會經過這間木村家,去東京很少上網作功課的我們,有幾個原則就是吃當地人推薦的、吃當地人吃的,或者注意排隊美食,還有留意日本人都買什麼吃什麼,就是要跟著當地人過生活,是我們旅行的意義跟目的,所以呢!我們都會不經意地隨意亂逛亂走,無意間常常或有驚喜或者地雷!但這就是旅行的有趣之處,所以這次我們在路上看到了木村家,想起來似乎好像有聽過,看著店內人龍不斷,這就是要進去品嘗看看了,裡頭紅豆麵包好幾種,該怎麼選真的是沒做功課的結果,跟著日本人、觀光客買就對了。




買了幾個紅豆跟奶油的小麵包,吃到這個上頭有芝麻的紅豆麵包最對味,麵包薄口感佳,内餡紅豆不死甜,上面搭配芝麻,帶有芝麻香的紅豆包,這個好吃。


來了東京幾次,一直都沒有造訪築地市場,今年市場要搬遷了,一定要來光顧,又是一個隨意自由的觀光,所以我們也不打算去名店,因為一定非常多人,所以我們沒有起個大早五點出門,睡到九點,慵懶地起床後,從飯店慢慢步行到築地市場,名店一看就知道,因為真得大排長龍,我們打著築地餐廳一定都是新鮮料理,於是就隨意找了一間滿意喜歡的,看著時間十一點才開,好吧!隔壁的咖啡店,滿滿的人潮,魚市場的一抹咖啡香,想必應該不錯,進去點了兩杯咖啡等待著壽司店開門,恩!這間咖啡店的咖啡,儘管小小一杯,但上頭的奶油搭配真的不錯,喝起來滑順好喝。



我們就隨意選了這間,跟著日本人進來吃了,當然要點握壽司,各種口味都能品嘗。



蝦子有夠大尾,小隻甜蝦(下圖上方)真的很好吃,但早餐吃生魚片,一定要鐵胃才可以啊!生冷食物有時候當早餐,會不舒服,所以這就見仁見智了。




坐在吧檯前,師傅會一一服務,點握壽司一次不會來齊,幾個幾個送到桌前,幾種口味我個人認為玉子燒真的好好吃喔!甜甜的口感加上米飯,這個我喜歡,另外鮪魚跟鮭魚在台灣比較常吃到,如果說要差別的話,就是魚肉當然築地很鮮嫩,口感非常好,不過跟我們在日本新宿吃的握壽司其實差不多,應該說日本壽司我們去過的幾家,似乎都還滿有水準的,難怪人潮那麼多!



每次到日本,最開心的就是逛小七,而且通常我們都不訂飯店早餐,因為小七的優格我最愛啊!這次發現有我最喜歡的水果口味-水蜜桃葡萄,二話不說,一定要買,明治優格真的好好吃,每次去日本就像失心瘋一般,早上吃晚上也要吃,草莓藍莓口味都很好吃,明治優格何時要來台灣!!!我真心期盼。



這次滑雪也沒有附三餐,除了到車站覓食之外,小七就是陪伴我們的好朋友,這次也發現有賣玉米燒跟雞軟骨,先說玉米燒,我力推幾乎每晚優格就配它,玉米燒是烤奶油玉米的味道,口感比綠巨人玉米粒軟上百倍,就像是玉米粒烤到非常軟卻有非常有水分,軟軟的口感已經剝好一顆顆一勺一勺吃,大推!至於雞軟骨,也是處理到非常軟嫩,可惜有一點點鹹之外,真的是很好的下酒菜,重點是價格偏高一點,但在日本算合理囉!

期待每次的旅行,都有一些新發現與新的人生體悟。所以我常跟另一半說,你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我們一定要認真得過簡單生活。<滑雪行明年見>






台長: sweetpotato
人氣(7,031) | 回應(4)| 推薦 (7)|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日本,你好嗎 |
此分類下一篇:冰封大地 世界遺產童話村合掌村~美得我心
此分類上一篇:日本神戶牛Mouriya 一生必吃一次!!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
  恭喜您!此篇文章極為優質,獲選為本日哈燒文章,將會出現在新聞台首頁哈燒文章區塊輪播。請您繼續保持每日撰寫文章的好習慣,期待您提供讀者更多精采的內容,加油!
2017-02-07 10:14:30
免費小遊戲
2017-02-10 10:00:10
乙級美睫師0915551807
很棒的分享
http://news.pavilionup.com
2018-11-14 18:58:33
威爾剛
感謝分享!

男人必須有的 http://www.yyj.tw/
2019-12-15 23:00: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