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31 01:28:42| 人氣1,4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摔死了李新》新書記者發布會記實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晚,我參加了個簽書會。
對我而言,這種帶“政治性”的活動,我除了在柱姐接下黨主席職時辦的青年論壇外。
這是我第一次實際為我們司法成為追殺工具參與的活動。
很有意義,對我而言,“共同參與的朋友們”才是我覺得最為珍寶與愉快的。
什麼樣的簽書會要我這樣慎重介紹呢?
就是去年在一片國旗海裡藏很深,盛主播主講影片:“誰殺死了李新”,出書了。
 
大家真的關注一下子這案子這本書。
我這陣子看了很久,才在這幾天受不了寫下以下文字。
表達我們確實有一群人,面臨當時甚至更多“進行式”般的打壓,抹黑,肉搜,政治報復。
以下為前幾日寫下:
重點在司法內外我們遵守規則,律師遵守操守,但所謂的“民主”卻成為權勢的操弄。
目前我們部份支持者也面臨一樣的處境,被打壓成“公關公司”,“收錢”“愛錢”“想選舉”好像成了他們眼中的一切。
這本書不是讓大家該害怕或避而遠之。
而是見證,當有不同聲音。我們平常連告一個對造都沒辦法獲得警方立案,卻有人能一口氣連幾年被58+件各種案子查了又查查了又查的纏身。
比被蛇纏住更辛苦。
郭姐被壓成詐騙集團,我們有的人被說成公關公司?都在他們眼中滿是錢的人眼裡說成滿心是錢。
不,我們不一樣,只是想說該說的,做能脫身與公平的對待的。
憑什麼一案要纏我們某一案到幾年過去。
查不到證據就能一直無性繁殖?
這本書見證1/24xx時報新聞一出現就下架。
見證呼之欲出的蕭夫人。
他們把這詞歸類到“虛擬”,因為他們下架所有現實的司法媒體打壓與反覆不認帳。
這本書沒有控訴某些人之外,可能已然沈默的很多人,因為私下還有許多很類似恐嚇的情節讓人不得不害怕而放棄。
我們隨時可以害怕而放棄,但有人好好的走程序卻永遠要不斷舉證。這就是我們司法的漏洞。
是我們沉默的共業。
今天我們可以脫身脫困。明天我們就不敢也無能為力對付這樣的情況。
 
請持續關注。
就算要有罪,也不該在打壓下禁聲與妥協。
要公平的獲得完結。
只要到對方那看一眼就懂。千萬不要回覆他們。封鎖好他們。因為我們不需要認識交流只會抹黑別人公關公司的人事物。
而世上危險正在您我身邊。請鎖好某些陌生人,有權有勢有頭有臉的人。
 
寫於之後。
在簽書會前,我跟我自己說,我一定要去參加並記實活動,我並承諾,要在活動中,活動後,把所有感動心情一一記實,放在我的心情分享網誌與新聞台,永遠記錄。
在這場活動,我看到原本不抱希望很多媒體或民眾會真的列席到場,結果,有兩家媒體把新聞很快上架,並且不像某社很快把新聞下架。
有數百小民眾完全全程參與,工作人員素質非常專業,可他們是活動前才志願無酬聚首,卻能很有條理從一樓大門招呼我們到五樓會場。很多簽書會可能都沒有那麼貼心。
有的百姓,他們說“因為怕有人鬧場,所以一定要來看看現場”。有的朋友,十二點就已經到場,把所有附近能認的,包括我們最需要的廁所位置跟環境都整理好了。
 
第一次覺得,這間書店真的很齊備,而且,簽書會是靠小百姓力量順利完成。
整場簽書會,在現場預留了記者保留席,六點開場後同時直播,原本沒滿,只有幾家媒體朋友到場,有的也只說“沒帶到媒體證”,我們也不多想“沒媒體證為什麼能入場”的問題了。
後來小小場地還是在郭姐準時活動開場後慢慢滿位,我就是那個在購書櫃檯進不去的人。
一開始活動場地原本的民眾有的就好像散場了,簽書會一開始還有的才開始買書,很貼心的是,櫃檯人員會先在您入場前發給您小簡介跟“我負責”小貼紙,代表無論您有沒有實際買書都沒關係,都會有小感謝紀念品,工作人員還會主動詢問介不介意露面?他們有提供口罩。看百姓有沒有需要,十分重視保護隱私。
 
因為我在櫃檯前很久已經買好了,他們很貼心在購書後直接幫您裝在紙袋。。十分大能裝A4的紙袋,同時幫您做好收納。購書完我看其實排隊的真的不太多,所以才等十多位,郭姐可能察覺氣氛有點緊繃,忍不住笑了出來拿起麥克風:“你們真的可以跟我拍照喔,我很想跟你們拍照。也很樂意喔。”
大家才笑出來,開始擁抱郭姐,放鬆整場氣氛。
真的很溫馨的是,郭姐對每一個人都很努力的感謝很親民地擁抱跟輕聲說加油。
她後來想到書的艱難,忍不住跟我們分享某些戰友無償為書為她插畫,說到溫馨處忍不住哽咽,讓我們聽著故事都哭了出來。快輪到我時,郭姐又說了一段感言。可惜可能我太緊張快輪到我。。在記簽名位置,以致於我現在完全想不起來那時郭姐說的。
輪到我了,她認真幫我簽著,我突然想起來我要拍照,拿好手機開好模式,太緊張,只說我要拍照,連加油都忘記說,還是郭姐先小聲跟我說加油我才記得回。
簽完動線只有下樓,但我想繼續待一陣子,翻翻書,翻翻字卡的創意手拿造型板,像她在直播,每一場都有放大字板。這入口小桌放的一片片,都是她的無奈與血淚控訴。但她用很活潑的大字卡方式,帶點詼諧地散在那個角落。好像等待正義的陽光照到,好像曙光的方向指引要照進來。
“鑽石會長大”、“不要再刪留言啦”、“蕭夫人用印”...等。
可能有的百姓還以為七點開場,對於六點就已經快散場顯得有些措手不及。
有兩個外國洋娃娃一般的小孩來獻花呢!
更有跟郭姐相識卻失聯數十年的老友,感性相挺,告訴大家,郭姐值得我們信任,有的還因為郭姐從台南來,大家眼裡都有一股堅定的信念跟期待,感覺有很多想說的,相見恨晚。
這一個晚上,大概八點二十簽完趕來的最後幾位後,她帶著我們,像講故事的領言媽媽,說隨便一頁隨便一張圖都能說一篇故事,指著一張圖,說每一張都是法院呈堂真切的實證,跟原始檔案就是一模一樣的。
張張真切真誠真實。
她希望我們好好看完這本書,像血淋淋心臟一樣的“書”。
碰觸的是您我想像不到的“司法”。
 
 
誠摯跟大家推薦這本郭新政著2/1出版。於各大網路書店通路都可買到。

台長: 樂穎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2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生活點滴 |
此分類上一篇:春櫻似錦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