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31 15:31:00| 人氣2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焰門血令~第三回~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時莫飛雪一手扣住銀針,一手拿著白劍,快速攻擊刑天康,也許是少了另一把白劍,白鳳劍法使起來,並沒有繽紛如落葉,但也足夠抵擋刑天康的攻擊,拆了二十幾招,突然!莫飛雪手中的銀針竟朝楊懷敏射去,楊懷敏一驚,還來不及抵擋便中針。

  莫飛雪這時收起了劍,怒道:「這是送給你的!誰叫你要偷襲藍硯!快把解藥送來,否則你也等著死吧!…忘了告訴你,這毒的發作時間頗快的喔!」

  楊懷敏萬萬想不到,在這世上,竟然還有人跟她一樣,以毒攻毒!還著了她的道,憤恨之心由然升起,加上全身的痛楚,喝道:「想要我的解藥!門都沒有!」歐陽蘭一看到師姐受苦模樣,忙著道:「紅姑娘!我會勸師姐給你解藥的,麻煩你可否將解藥給予呢?」莫飛雪見歐陽蘭說話誠懇,更何況本來就沒有打算殺死楊懷敏,但只聽見楊懷敏道:「歐陽蘭,我不需要你的假好心!這毒我自己可以解!」刑天康一聽完楊懷敏的話後,怒道:「歐陽師妹,我們無須做濫好人,這叫狗咬呂洞賓,不視好人心!」

  但歐陽蘭仍不死心,哭道:「紅姑娘!師姐從以前就十分照顧我,我不能這樣棄她於不顧!懇求你將解藥給予好嗎?」莫飛雪搖頭道:「這解藥給不給,不在於我,而是在於你師姐!」歐陽蘭趕緊回頭道:「師姐!這毒你真的是無法解的!這是生長於四川,排名在百大毒物中的『紅斑赤蛛』,除非有特殊解藥,否則過了治療時段,就算有解藥,你也會終身殘廢!」

  莫飛雪聽完歐陽蘭的話後,暗想:「想不到這女子一看到症狀就能明白中了何毒,可真是…」
  楊懷敏仍不死心,喝道:「呸呸呸,我都還沒死,你就…」話還沒說完,刑天康一手便將她敲昏,拿起她剛剛發射的銀針道:「紅姑娘,我想你也是對毒十分在行的專家,這便是她剛剛發射的毒器!麻煩你會去鑑識!」莫飛雪也從衣服中拿起兩包不同顏色的藥包,道:「紅的內服,黃的外敷,這些對解她身體的毒已足夠了!」刑天康抱起楊懷敏,點個頭表示謝意,而歐陽蘭高興對莫飛雪道:「感謝紅姑娘的給予,但下次…下次我們五行門也不會那麼簡單就中計了!」於是便和刑天康二人,離開了此地。

  莫飛雪獨自暗想:「這鐵雲藏龜也不是說都是奸惡之徒啦!雖說歐陽蘭看起來十分柔弱,但內心卻十分剛毅。對了!現在要趕快回去察示藍硯的狀況!」於是運起內力,一瞬間也奔出十里多。

  突然一聲叫道:「紅緋!」莫飛雪一驚,轉頭去看,原來是莫狐啊!於是問道:「你怎麼跑出來啦,藍硯情況如何?有沒有什麼症狀?」莫狐搖搖頭,笑著道:「姊姊心中只想著別人,都不想想我的處境…」莫飛雪臉一紅,微怒道:「紅狐!你再胡說八道,我就……」頭一轉,不再看著莫狐,莫狐則繼續笑道:「大師兄的病,已經治好了,是由水煞治的喔!」莫飛雪頭轉回來高興道:「那真是太好了!我本來還以為要去找水煞呢!」

  水火雙煞,便是闕家姊妹,水煞闕舞魚,在蔡櫻的教導下,想時候便親自去採藥草、讀醫書,所以幼時玩伴常常成為她下針的對象。因為莫狐對毒藥的理解,所以二人常常一個下毒一個醫治,以此為樂,一方面增進彼此的醫術毒術,一方面也可以欺負別人!

  姊弟二人回到客棧,詹尹清一看到二人回來,笑道:「紅緋,真有你的!竟可以一人打三人!」莫飛雪笑笑道:「才不呢!紫炎你過獎了,我只是耍點計謀罷了!對了!藍硯的情況怎樣?」闕舞魚笑道:「目前還沒有什麼問題!只是暫時麻痺了神經罷了,這對我而言只是小毛皮罷了!」一旁沉默已久的杜耀庭道:「紅緋、紫炎、水煞,現在不宜大聲交談,以防敵人在旁!」莫狐笑笑道:「是!是!黑赤大哥!」莫狐話一說完,眾人又是一陣嘻笑,畢竟兩年來五行門難得聚在一起,當然不免要論長道短一番拉!
「你看!這不是淫魔的信鴿嗎?」眼尖的闕舞韻突然發現,莫狐馬上一躍,一手便將信給拿了下來。這傲人的輕功倒也讓大家驚訝,想不到莫狐的輕功又更上層樓了!

  一旁的趙紫榳問道:「紅狐!信裡面說什麼啊?為什麼淫魔會如此著急送信而來呢?」眾人一聽到趙紫榳的話後,除了莫狐外,其他人均擔心淫蕩派又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莫狐笑笑道:「不用擔心,這封信是說,由我和水火雙煞速速前往洛陽,幫忙淫魔,然後其他人則回到淫蕩派等候太師父之命令!」詹尹清聽完莫狐的話後,鬆口氣道:「害我以為鐵雲藏龜又再尋淫蕩派的晦氣了!」杜耀庭卻冷靜道:「現在還是很危險!我想我們明天就啟程吧!」

  淫魔便是丁豔娘,自從丁豔娘當上師父後,吳哲變取笑她為『淫蕩派的大魔頭』!久而久之,丁豔娘自己也以淫蕩自居,加上青花樓在這兩年來,生意蓬勃發展,以形成上十家的連鎖舞廳,分布中國各地,所以丁豔娘也忙的不可開交,不過最為滿意的還是太師父了,因為當初的目的不僅達成,更讓青花樓轉型成功,她覺得當初選擇丁豔娘是正確的。

  第二天一早,眾人便分道揚鑣,各自前往各自的目的地,新的挑戰也漸漸開始…
待續

台長: 緋山紅狐
人氣(2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長篇小說~焰門血令 |
此分類上一篇:焰門血令~第三回~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