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8 10:25:00|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氓班ㄉ日記....之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06

什 麼是朋友?
和她們在一起,我發現我越來越搞不懂什麼是朋友。

A和B表面上看起來是很好的朋友,連上廁所都上同一間。
但是私底下,兩個人都把對方批評的體無完膚。
〔妳看看她,心機那麼深,又那麼自私!〕A向我抱怨B。
〔我真的很受不了她,她簡直是個自大狂!〕B向我抱怨A。
說了半天,一轉眼,又看到她們手牽手,一起到廁所去照鏡子了。

這也算朋友?
和她們不同,莊如婷反而是裡面最正常的一個。
撇開外表不談,她的思想比較成熟,比較有話聊。
漸漸地和她熟了以後,我覺得在班上快樂些了,至少有個伴。

她甚至把她的煩惱告訴我:她的感情問題。
她的問題就是:曾硯閑根本不理她。
〔能不能拜託妳幫我拿信給他?〕她偷偷拜託我。
〔妳不會直接塞到他抽屜去就好?〕
〔妳幫我說幾句好話,也許成功機會比較大啊!〕
〔‧‧‧‧‧‧〕
〔求求妳~除了妳沒有別的人選了。〕
我還能怎麼辦呢~好吧!為了義氣,我就幫妳這一次。

埋 伏的地點,是在他每天放學必經的路線上。
她要我在路口守著,她則躲在路邊的汽車後面等消息。

我握著那封信,心跳得好快。
我緊張什麼?不過是幫人送個信而已嘛~我拼命的告訴自己。
遠遠的,目標物出現了。
一個黑影慢慢朝這邊走過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接著,越來越遠,越來越遠~等一下,他竟然沒看到我?

〔曾硯閑!〕眼看他就要走了,我只好叫住他。
他回過頭來,一臉茫然的問,〔妳在這幹嘛?〕
〔我‧‧‧有‧‧‧事跟你說。〕我緊張的猛結巴,剛剛想好的台詞現在全忘光了。
〔這是給你的。〕我把塊被我捏爛的信交給他。
他接過那封信,〔我回家再看。〕他把信塞到書包,轉身走了。
我想起我的任務還沒達成,對著他的背影大叫:〔希望你答應!〕
他沒有回頭,不過我想他應該聽到了。


第 二天到了學校,我發現他已經來了。
我想知道結果如何,莊如婷又不在位置上,於是我去廁所找她。
廁所理沒人。
我正想離開的時候,卻聽到兩個人在對話。
〔這麼說來,那個林函宜也沒什麼用嘛~〕
〔是啊!原來想說他跟曾硯閑交情不錯,可以利用這一點的。〕
這是莊如婷的聲音!
〔算了,現在也不必跟她裝朋友了,那個土包子!〕
〔那種乖乖牌看了就倒胃口!〕

我不想再聽下去,什麼朋友,原來都是假的。
這種朋友,我不屑!
為什麼我會為失去一個我不屑的朋友難過呢?
也許我真的太傻了。

台長: 小碧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