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08 00:55:18| 人氣454|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姊妹的"告別單身台北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暑假一直都沒有時間出去玩
連計畫好的花蓮之旅 
一陣颱風來亂  變成在家打報告-_-
還好
上週六日
高中姊妹安排了淡水隨性遊 
讓即將成為人妻的幾位
(包括我)
來場告別單身之旅
不能攜帶家眷
只得把可憐的男朋友丟在家裡晾著
好久沒有自己單獨出遠門
過了四年依賴對方的日子 
已經完全變成路痴 
出了門就跟丟掉的鞋子一樣 找不回來
甚至還有忘記手機充電的壞毛病
我帶著一只相機及一套簡單的衣物
瀟灑地坐上高鐵
高鐵速度雖然很快 
但是一小時還是覺得很漫長 
除了睡覺 聽音樂
我無聊到玩起自拍(自拍睡覺樣)
淡水天氣很好 
陽光大到睜不開眼 看我自拍的表情就知道
陣陣的海風 帶了一點水氣和鹹味
晒一下全身
就會立刻充滿黏臭的汗水

第一站是重遊淡水紅毛城
前一次來時 
只感覺建築很美 空間神祕
第二次來
我卻感覺到它的憂傷
高聳的紅牆飄揚的國旗 
紅毛城依舊散發著古味的優雅
但是
它的產生卻是六七個國家
在台灣這小小的土地上你爭我搶著 
表面是建設 實際是領土佔領開發產業
透過殖民宣揚帝國主義思想
你可以想像到的是英國人葡萄牙人
貪婪的面孔
看到這插滿各國國旗的景象
不禁令人唏噓感嘆
下午逛淡水老街 
為了找名產和有名小吃 我們在老街裡走了好幾回
最後停在大頭貼店裡
拍了我生平第一張照片
終於瞭解在小小的空間裡 臉貼臉的趣味感 
(難怪情侶特別愛照大頭貼)

今晚住的是漁人碼頭附近的旅館
有四星級的水準 
本以為到旅館就結束行程
姊妹們突發奇想 
提出要半夜十一點 
相約騎腳踏車到碼頭吹風
這種瘋狂的事 
離開了社團
還真是第一次
晚上的淡水漁人碼頭 沒有演唱會人潮 
反而是爸媽牽著小孩
全家大小夜遊的時光
半夜十二點 都不想回家哩!(台灣人原來都習慣不健康的生活)

而我這種有早睡習慣的
騎車時完全意識不清 昏昏欲睡
只有拍照時是清醒的
好在
隔天的行程是 睡到飽吃到飽
搭捷運到關渡一間  水鳥公園法式餐廳
鮭魚 鴉胸 羊排 想得到的法式料理都有
當然價錢也要貴到四五百
本人這兩天坐高鐵 吃美食
走的是難得的奢侈路線
接下來就要開始過著粗茶淡飯的生活了
短短兩天的旅遊 真的放輕鬆許多
最開心地
就是回到家 那一場意外的驚喜
就在我當天拖著疲憊的身體進到屋子時
在我眼前的
出現了遲來的粉嫩嫩生日卡片
卡片下還有子傑用心包裝的禮物

我小心地拆開來這偌大的禮物 
裡面裝的是
居然是我夢寐以求的白色新筆電
美的無話可說!
白色優雅的造型 
像藝術品一般 讓人忍不住會想多看幾眼呢!


親愛的謝媽媽
你可以放心讓你女兒嫁人了!
(老媽心理肯定OS:收到一台筆電就想嫁人啦!)
用了四年快要壽終正寢的華碩牌終於可以淘汰了
夢想實現的感覺真好!
謝謝親愛的!

台長: 狐狸
人氣(454)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旅遊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台北之旅(四)淡水
此分類上一篇:緩慢之旅

泠阿豆
真是甜蜜
希望快點聽到你們確定日子的好消息唷~~~
2008-08-08 23:41:11
版主回應
:p............
2008-08-16 22:02:28
愛臉大
呵呵
原來我們離開台中後
還有這一段阿

期待日期確定啦
而且可以看到你們美美的婚紗
2008-08-17 10:53:06
大姐
我去吃了....料理還不錯...只是...真的建議要三個人以上去吃...比較不會太撐...(嘻)..
2008-08-18 22:17:07
小雅子愛睡覺
真是大手筆的蘇公~
2008-09-05 15:22: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