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6 14:05:42| 人氣76| 回應0 | 上一篇

蔣勤勤要做有實力的醜女 她曾看陳建斌不順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6-1-20北京娛樂信報 www.stardaily.com.cn

国国反映晉商文化的央視大戲《喬家大院》已確定2月13日落戶央視一套黃金檔。昨天,記者專訪了扮演女一號陸玉涵的蔣勤勤,雖然如今的蔣勤勤和扮演男一號的陳建斌關係好得不一般,但是蔣勤勤卻告訴記者,最開始她以為總導演胡玫和陳建斌要刁難她,以致差點兒她就不演了。
国国



當初不順眼,如今對上眼


国国“我要做有實力的醜女”
国国採訪蔣勤勤已經很多次了,記得以往的每一次她都會特別強調,不希望別人把她當做漂亮的花瓶,她寧願扮醜,以此來展示自己的實力。這一次,蔣勤勤在採訪中,依然這麼告訴記者,而且在《喬家大院》中,她扮演的陸玉涵到老年時,就是一個蹣跚著走路,左腳絆著右腳的老太太。“我是通過瓊瑤阿姨的電視劇走紅的,但是瓊瑤阿姨的作品表現的都是那種非人間的愛情,現在的我已經不在那個年齡裏面了。我更希望演一些能展示自己實力的戲,我不希望我要有多漂亮,但是我要做有實力的醜女。”蔣勤勤說。
国国“開始我以為劇組刁難我”
国国蔣勤勤說,她在《喬家大院》中拍的第一場戲是和陳建斌的對手戲,蔣勤勤在背好臺詞,投入情緒後就開始拍攝了。沒想到,拍攝時,陳建斌說的臺詞和劇本完全不一樣,他把整場戲在突然之間給改了。“當時我都蒙了,我完全沒想到會這樣,而且導演胡玫居然也沒有喊停。”蔣勤勤說,“這場戲拍完了以後,我去找導演,結果導演告訴我,她覺得陳建斌改得很好。”蔣勤勤表示,當時她很生氣,於是胡玫就又按照原來的劇本拍攝了一個版本。“拍完以後,我就回房間了,但等一發通告,我發現居然接下來幾天都沒有我的戲。”蔣勤勤回憶著當時的情況,“於是,我突然就有一種感覺,劇組要刁難我,要給我下馬威!”
国国蔣勤勤說,在她反復思考以後,她決定求助於製片主任,“我讓我的這個朋友去找胡玫,看看她是不是對我有很大的意見。沒想到,我的朋友回來告訴我,胡玫覺得我演得挺好的。製片主任還說,胡玫拍戲就是這樣的。”蔣勤勤聽後,第二天又去現場看看是不是別的演員也這麼臨時改詞。“我看了以後發現,確實是這樣,別的演員也是隨時準備改劇本。於是,我心裏一下子就踏實了!”
国国“當時我覺得陳建斌虛偽”
国国雖然現在蔣勤勤和陳建斌的關係非常不一般,但蔣勤勤透露,他們拍攝《喬家大院》剛認識的時候卻幾乎是誰看誰都不順眼,而且差點兒到了她不拍了的程度。這不僅是上面已經提到的情況,而且陳建斌還總是叫蔣勤勤為“蔣老師”。“他一邊非常有禮貌地叫我‘蔣老師’,一邊又每場戲都給我做突然的變動,當時我覺得陳建斌這個人虛偽極了。有一次,他徹底把我惹火了,我差點兒就決定不拍《喬家大院》了。”蔣勤勤說,陳建斌見到她真的生氣了,就找她談心,對她賠不是。“後來,我可以理解陳建斌的表演方式了,其實現在想起來,他這種給原著劇本注入新活力的方法是很有必要的。”
国国“想把京劇運用到唱片中”
国国蔣勤勤告訴記者,在進入北京電影學院學習之前,她學習了7年的京劇,而且主攻的還是刀馬旦,這讓她對舞臺表演比較有領悟力,雖然現在她已經不唱京劇了,但是她對京劇的熱愛還在。“我想把我學過的京劇運用到唱片中來,也發揮了我的老本行。”蔣勤勤說,雖然現在她還沒有發唱片,但是已經有很多公司準備給她做了。蔣勤勤還表示,她從小就對文字很有感覺,所以,很可能她會自己寫歌詞。
国国“最想演《胭脂扣》中如花”
国国拍過那麼多年的電視劇,對蔣勤勤來說,她更想拍電影,而和拍電影比起來,她又更想演一些讓她震撼的角色。“我最想演的是當年梅豔芳在《胭脂扣》中扮演的如花,這個角色太有回味的餘地了。另外,我特別想演李碧華和張愛玲的作品,我喜歡那種跨越時空、像詩人在訴說一個故事般的感覺。如果我能夠出演這樣的角色,對於一個演員來說,才真的是一種幸福!”
国国信報記者 郝曉楠

http://www.stardaily.com.cn/tuview.asp?weizhi=/Upfiles2006/200611937623.jpg

http://www.stardaily.com.cn/view1.asp?id=186369


台長: Miyuu
人氣(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