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4 20:30:34| 人氣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蔣勤勤坦言很自閉性格很冷 更像“小龍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少地方台正在熱播新版《射雕英雄傳》,很多觀衆對蔣勤勤飾演的“水靈版穆念慈”反響熱烈,因爲大家看到了這個柔弱女子更爲豐富的內心世界。在臺灣,蔣勤勤的知名度可謂家喻戶曉,、但對於內地觀衆來說,她還算不上當紅演員,因此當初接拍這部戲時,很多人認爲這是不明智的選擇。但蔣勤勤還是堅持了自己的選擇——她要憑“真功夫”讓內地觀衆接受並承認她的演技,並漸漸“將精力轉回內地”。

“對穆念慈我不想多說什麽,因爲觀衆的眼睛是雪亮的……其實說起金庸筆下的江湖女子,我覺得自己更像小龍女——很自閉,關在古墓裏,像一隻烏龜一樣,不敢出去,怕受到傷害,而且小龍女的性格也很特別的冷,這一點尤其像生活中的我。”
  
生活中的蔣勤勤是一個有棱角的人,骨子裏叛逆、極端、性格特別直,喜怒哀樂都會挂在臉上。而且很強勢、主觀、追求完美。可能這跟她的星座和血型有關,她是處女座、A型血。活潑開朗時,會和好朋友一起出去瘋;孤獨時,就一個人躲在家裏看書或影碟。
  
“拍戲的時候我喜歡表達自己的想法,不瞭解的人覺得我很刁蠻,瞭解以後知道我的性格就是這樣,才可以接受。我覺得,既然花了那麽多精力做事,當然就要演好。”
  
自從演了《白髮魔女》,很多導演都來找蔣勤勤拍打戲,爲此她也特別煩惱,因爲感覺自己就像機器一樣在複製角色。當然打戲也不是誰都能演的,她之所以覺得“打戲像吃飯一樣平常”,全得益於她10歲時誤打誤撞進入藝校學京劇,練就了扎實的基本功。
  
1994年,藝校畢業後的蔣勤勤越級投考北京電影學院,以全國第一名的成績考取,從此走上了演藝之路。其實她最初的夢想是繪畫,因爲他喜歡強調個人意志的工作。“演戲純粹是興趣。”但興趣往往最能帶來樂趣,她覺得演戲最大的樂趣就是體驗不同的人生。很多人以爲蔣勤勤被瓊瑤選中,一定有什麽淵源,其實那只不過因爲一本以她爲封面的雜誌。說起瓊瑤,蔣勤勤說自己小時候特別愛看她的小說,怕父母發現,常常是捂著輩子,打著手筒看。沒想到長大後還會飾演其中的角色,感覺很幸運。
  
在拍戲的過程中,遇到壓力的時候會怎麽辦呢?
  
“我會把自己關起來,我不像別人遇到壓力就發泄一下,我不會這樣。比如說我很鬱悶,我就會讓自己一直鬱悶下去,什麽時候想通了,說服了自己,就好了。”
  
有沒有最想合作的演員呢?
  
“年紀稍大一點兒的演員,我比較喜歡陳寶國、葛優、王志文這樣的演員,因爲從他們身上會學到很多東西;年輕一點兒的我比較希望與陸毅、陳坤、李亞鵬等演員合作。”
  
你覺得演員有年齡的界限嗎,特別是女演員?
  
“應該是沒有的,因爲各個年齡層都有適合的角色,比如說斯琴高娃,他有年齡的限制嗎?她現在演的戲是越來越好了。”
  
拍戲之余,蔣勤勤喜歡與朋友一起到酒吧聊天,從中互相學習,刺激思考。不過他最大的興趣還是看電影,她笑說:“交往的物件一定要像我一樣愛看電影,”當然如此之外,她最願意做的還是呆在家裏陪陪父母。“雖然我不是一個戀家的人,但是我覺得自己還是一個蠻孝順的女兒,每個星期我都會給他們打一個電話,好不容易回家了,也想幫父母做做家務什麽的,但他們老是不讓,覺得我難得回去一趟,所以總是想方設法讓我盡可能的休息好。”
  
問她保持身材的秘訣,原以爲她會答“鍛煉”之類,沒想到他竟然開玩笑說:“消化不良……我平時幾乎不怎麽鍛煉,因爲我是個特別懶得人,不過我喜歡喝湯力水,這種飲料有減肥功能。”
  
皮膚保養上有什麽訣竅嗎?

“拍戲要經常化妝,皮膚一直沒有休息的時間,所以平時我也堅決不化妝的,但我經常做面膜,每個星期都去做清潔和保養。我覺得辣椒對美容也很有好處,辣椒裏有很多的維生素C,只是北京不適合,吃辣椒就會長小痘痘。我的化妝品‘巨’多,”因爲拍戲時我都是自己化妝。
  
穿著打扮上呢?
  
“休閒和隨意的,我喜歡穿長褲,一年365天在外邊排戲,長褲是方便的選擇;頭髮也就是一個‘馬尾’,簡單。”
  
除了演戲,蔣勤勤暫時還沒有考慮唱歌,不是不想,而是沒時間,“其實我特別喜歡音樂,早上一睜眼就聽,但是唱歌又要發專輯,又要拍MTV,還要推主打歌,天天要跑電臺、電視臺,根本忙不過來。何況我現在最大的興趣還是表演。等以後再說吧。”
  
喜歡吃川菜和麻辣火鍋的蔣勤勤不愛旅遊,原因是“一個人,特沒勁。等以後有了戀人,一起去旅遊。那才有意思,想到西藏看看,國外呢,特別想去威尼斯。如果能自己駕車去就更好了。”
  
問她開車技術如何?她回答:“會開,但不是很嫺熟,因爲開的機會還是少,總拍戲,所以不敢上路,怕成爲‘馬路殺手’。平時在沒人的地方,會開兩把過過癮,還必須開‘無極變速’的,因爲我的手腳不聽使喚,倒騰不起來呀……以後有了自己鍾愛的車,一定下功夫苦練本領!我最想買的是一部銀白的‘寶馬’。”
  
那你的愛情觀是什麽?
  
“我覺得外表不重要。他是我個人的選擇,我愛他就夠了。人格魅力比較重要。我喜歡成熟、有思想的男人,讓我有去征服的感覺。我很怕拍戲建立起來的愛情,太表面化了。如果分開很久還想在一起,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水靈”是你的藝名嗎?
  
“是拍《蒼天有淚》的時候瓊瑤阿姨起的。海外都叫我‘水靈’,內地叫蔣勤勤。我的外形感覺蠻溫柔的,開始會讓人覺得我是一個很好的追求物件,但時間久了,大家還是覺得當哥們兒比較好。因爲我的個性更像男孩子。在相貌上我沒有優越感。只是覺得自己五官端正。我很怕別人說我漂亮,因爲在人們的觀念裏,好像漂亮的演員都不會演戲,只能靠臉蛋。其實不是這樣的,呂麗萍老師雖然不漂亮,但他的演技好是大家公認的。所以我也會盡力去做——觀衆喜歡、接受就好。”
  
生活中除了拍戲,還做什麽?
  
“喜歡上網。但不聊天,一般都是看網友的留言。有時候影迷會提許多意見給我,比如建議我不要接什麽樣的戲,看多了也有影響。然後經紀人再找我談,把我拉回來。”
  怕父母孤單,蔣勤勤在北京買了房子,把父母都接到身邊,可這個家對她來說仍然像個臨時宿舍。一方面是忙於拍戲沒時間回來,另一方面他對家裏的裝修設計也不是特別滿意。她說以後再買房子,她會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實現自己的夢想,畢竟那將是自己生活一輩子的地方,所以一定要設計得讓自己中意、放鬆。她說:“那才是家的感覺。”摘自《女性大世界》

2004年08月04日 新浪娛樂

台長: Miyuu
人氣(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