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6 14:19:00| 人氣1,6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桃花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一片葉子飄進秋天,要淹沒這世界。

而我,已經習慣沉默。
點綴在巷口芭樂樹上的瘦小果實,
在風中顫動著。
套在它們身上的塑膠膜袋
輕微的發出「簌簌」聲,
彷彿支撐著它們的枝條很脆弱,
一不留神,便會滑下來,
墜落到地面,行經路人腳底,
只能成為一攤令人嘆息的果泥了。

聽,聽這風聲。
如同桃花只屬於春天,睡蓮屬於夜晚,
在午後,秋陽伴我泳過多少書頁的孤寂呢?
而我,卻不是春天的桃花,
甚至不是,你的桃花。

                                                     

                                                                  Q . 98.9.6


   桃花/燈燈
 
河對岸,有幾株桃樹
開花了
粉粉地
靜靜地
一直站在視窗
的視線裡
我已經很久沒有一個人
長時間遠望一種樹木
飽含熱淚
我總是低著頭在屋裡
想著屋子裡發生的事
而現在
微風輕拂過
水面
我竟有些擔心
我擔心我會忍不住
露出鎖骨

台長:
人氣(1,64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歲月無痕,羊齒信筏一紙 |
此分類上一篇:回復一封題為「緊急支援...」的來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