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5 19:01:16| 人氣296|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月光下的夢想(答文友明月可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半個月前了,很榮幸被文友明月可人點了名,要回答網友的二十個問題,這個才女呀,還特地註明:秦島(只能用詩句作答)!啊啊,寫詩答題還沒聽說過呢,考大學的作文題不是絕對不能寫詩嗎,明月忘記了吧.
拖了這許久,來啦來啦,十五的月亮十六圓,今天追月哦.一樣的月光,一樣的祝福!
明月啊!明月啊!我在月光下和夢想有約……
1a.你是想做個有思想的人還是做個機器?
答:做一個凡人,看機器人寫詩。
1b.你覺得最重要的事是什麼?
答:今天無新聞,夜夜有好夢。
2.最喜歡的事物?
答:情感作物,開花了就不凋謝。
3.最喜歡什麼季節?為什麼?
答:第五季,從十三月開始.因為長在心中,只有生命的經緯可以感知.我每天以渴望迎接陽光.

東方的太陽
並非由於你
高舉的左手或右手
升起

4.和人相處覺得困難嗎?
答:尊重別人比尊重自己重要,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君子之交莫謂難.
5.你上網最喜歡做什麼?
答:看看熟悉的陌生的臉孔綻放著笑容.
6.你有想過自己的人生嗎?
答:青春的時光,因真情有了知音,遙遠的那一雙眼睛,有我生命的延伸。
7.除了錢,你最想得到什麼?
答:只要真心,窮也開心。
8.最近你的感受是什麼?
答:月光如水,人生如茶。
9.有沒有一首歌會讓你想起曾經的過往,而且每次聽到,都會很懷念?
答:我深情寫下的歌《今夜最想家》:
(唱)
誰說眼淚最苦最澀
今夜又想起了媽媽
忍不住脆弱的防線
淚水繞著燈火嘩啦啦流下
媽媽的手溫暖
媽媽的心無瑕
媽媽的話親切
媽媽的愛無價

誰說思念最苦最澀
今夜又想起了老家
放不下風乾的記憶
思緒沿著往事一遍遍開花
家鄉的路漫長
家鄉的月瀟灑
家鄉的山像夢
家鄉的水如畫

(朗誦)
今夜最想媽媽
今夜的眼淚最熱最甜
今夜無盡的思念
今夜最想家

(唱)
今夜最想媽媽
今夜的眼淚最熱最甜
今夜無盡的思念
今夜最想家

10.最想和誰在一起?
答:和所愛的人住在夢裏。
11下輩子你想做什麼,為什麼?
答:來生的事,不去想。
12.最近最開心的事情?
答:放假不看新聞看舊聞,見了老朋友又見新朋友。
14.夢想是什麼?
答:與生活有關,與現實無關。
15.你願意記得你想忘記的過往嗎?為什麼?
答:留住心中情,永恆山水間。
16.生活中你最重要的人?
答:親朋戚友。
17.你認為世間最珍貴的東西是什麼?
答:真情在我心。
18.想怎樣祝福自己的友誼?
答:山高水長。
19.最近最鬱悶的事是什麼?
答:這與我無關,我一笑置之。
20.如果你覺得迷茫時,你會選擇怎麼去讓自己能從困境中解脫?
答:在夢想中尋找另一個夢開始的地方。

台長: 一片汪洋
人氣(296)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靈筆記 |
此分類下一篇:聖誕節/新年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收到台灣楊風教授的詩集

霜霜
這樣回答問卷,第一次看到
猶如一首詩
2008-10-02 05:00:23
秦島
謝謝霜霜來訪,留下鼓舞.給題的朋友,限我以詩作答,啊啊,恭敬不好從命.我也是第一次這樣回答問題.若真的考試,恐怕得鴨蛋......
2008-10-02 14:04:01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