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3 08:30:38| 人氣2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醉生夢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過了子夜 還在露天餐廳
和幾個老友傷心談地震 
        雨災 
        龍捲風
乾了一杯又一杯了 情緒高漲
各自發牢騷說不完心事
沒有當年失戀那種苦和痛
反而覺得今晚醉了
無所謂 只要痛而且快就好

有幾分醉意 輕輕浮浮回到家
有無開錯門不知道
總之倒在自己的床上了
可是還迷糊記著那隻空杯
上面留著我的餘溫
算是借酒消愁 愁是何物
像今夜的酒泡沫吧 自上滑下
無聲無息地俘虜寂寞
空虛的酒樽最後還是空虛

在缺乏酒精麻醉的城市
也不是人人清醒
因為太清醒了更加孤獨
人生難得糊塗 為了快樂
必須忘記一切恩怨 是非
即使做不到一百分 也要過五十 
然後在一朵花面前
不要妒嫉 也不要自卑

糊塗不是我的專利
而是 那些冷血的生物體
而是 那些只看錢的眼睛
我醉了 但我乖乖地睡
逍遙 不曾傷害過別人
只怕愛會成為一種傷害

由於善良 我常常失敗
被折騰被嘲諷被孤立被利用
遍體鱗傷 從不後悔
依然每天帶著熱情笑容和愛
聽飛鳥的歌聲 和我交談
回憶那清純的泉水
從老家的深山流進我的詩行
        我的心底

2.
天亮之前 我做了一個真實的夢
夢中的我死了 原因不明 無可追究
這倒不是甚麼可怕的事情
因為每天的壞消息大多 以至恐怖
能看到自己悄悄死去
應該感到幸福 像慶祝生日一樣
點燃同樣數字的蠟燭 
還要唱一首熟悉的歌

有人真的唱起動人肺腑的歌了
有人望著我淚流滿面
有人要送我一些甚麼
有人說:他的詩他的歌他為人很真
有人摸了摸我的額頭
有人站在不遠處看熱鬧
有人提著一大壺鐵觀音茶
       倒在杯裏 放我身旁
有人俯下身 似乎想吻我冷冷的唇

好像在一棵叫不出名字的大樹下
不 想起來了 是我喜愛的菩提
旁邊就是一個不大不小的蓮湖
涼涼的風 吹起來了 吹過來了
吹起一道道湖水的波紋
比我臉上的縐紋深刻得多

還在夜中 月色很美很美
所有的人也不感到憂傷
也許因為我多愁善感太久了
紅塵怕留給我太多遺憾和悲憫
五顏六色的葉子同時飄揚
飄落
 飄落
  飄落
   飄落
    飄落
     飄落
      在我的身上
圍住我弱小平凡的身軀 水洩不通
動聽的聲音也嘎然而止
遠方 有一道異光突然照射過來

過了好一陣子 我不覺得寒冷了
只感到渾身上下很溫暖 
真的很溫暖 像有陽光
我聽到了一片歡笑聲
我突然翹身而起 抖落滿地葉子
和眾人握手擁抱熱吻
眼淚不停地流 像老家的山泉水
我愛你們啊 我愛這一片土地
我知道你們也捨不得我 離去

天真的要亮了 我拿起筆寫下一首詩

   2008.06.03一時十一分至一時三十五分
      回家的巴士上

台長: 一片汪洋
人氣(2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雨中秦詩 |
此分類下一篇:陽光雨
此分類上一篇:夢迴菩提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