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15 04:54:10| 人氣3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 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管月亮是圓的還是缺的,我時常都會到屋苑後那座山谷公園,坐在一棵大樹下的石椅上,靜靜地聽月亮說話。
  一個人的時候,不一定是孤獨的。也許在茫茫人海中,心靈更容易感到無助。對著月亮,我把距離當作旅途。
  樹梢上的月亮,很清很親,在夜風中彷彿對我說著甚麼。神話傳說太過久遠,惟有桂花酒的香醇使人醉如紅葉,飄在冷冷的地上。
  我聽著月的純美的歌聲,那是真正的天籟,只能用心去回應。我聽著月的纏綿夜話,那是花開的聲音,必須以心來共鳴。無聲的月,以有聲的色彩,讓寂寞的葉子找到千古知音。我在月下想起很多心事,像雲朵一樣輕輕地飄上了夜空。
  天上的月,水中的月,夢裏的月,心懷的月……每天都以風速告訴我:知心的話兒不一定要講出來。
  我聽月,月也在聽我,聽我的眼睛眨著四季的淚花。我不知道,是否真的能夠打動另一顆心。
  聽出天上人間的緣份,聽出從這裏到遠方的距離。我卻在月亮的懷裏酣睡了。
  悲歡一念中,恩怨已隨風。    
     2007.12.13

台長: 一片汪洋
人氣(3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曲款款 |
此分類下一篇:七月結
此分類上一篇:今夜無雨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