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7 06:04:36| 人氣26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去一個叫家的地方(回鄉組詩/序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
     提著所有的輕重心事上路
     不是去火星
     而是回去一個叫家的地方
     那裏住著我的靈魂
          我的腳印
           我的哭聲
            我的熱淚
     還有一株我種植的山茶
     連夢都把根鬚長在梯田附近

     並不遼闊的土地
     一樣風景獨美
     一樣手心手背般親切
     有世外桃源的故事
     在歷史與現實之間
     走出我單薄的身影

     山風山雨山泉山花
     生命存在所需要的一切
     都因了我的執著常青
     目光就這樣穿過
     那一扇古舊的漆紅大門

2.
     思念總是嚮往過去
     過去卻在我的心底
     衍生苔蘚以及沉澱月色

     如果有時光車載著我
     奔向鏡子後面的晨昏
     不一樣的四季
     更加令人流連忘返
     曾經的悲和喜 得與失
     都會被我的心跳
     感化為一行溪水汨汨而去

     緊跟著我的步履
     記憶流向遠方的海洋
     我只是一朵雪白的浪花
     追逐蜿蜒的海岸線
     回去一個叫家的地方

3.
     我總是眷戀那一片山水
     平平和和的土地
     長長樂樂的心
     永遠年輕如奇蘭的異香
     感覺上從未離開過一分一秒

     在山上放牧著青翠歲月
     杜鵑花又在山坡開放
     只是我沒有來得及採摘
     美麗已成為杯中的一滴甜蜜
     山下依然是我的家

     吹著葉笛或者為了幾粒野果
     不懂甚麼是煩惱是孤獨
     等夕陽被牛角頂起來
     騎在牛背上想抓住一片彩霞
     給母親做新年的髮飾
     我要把最美好的東西
     給她

     看不到月亮是最沮喪的日子
     我把月亮望成今生的新娘
     當月亮升起在東山的時候
     等待有琴聲和諧伴奏
     一個浪漫無邊的晚上

     想聽的歌聲沒有文字
     只有心底透徹的憂傷
     散發著松濤山澗的共鳴
     為何草香陣陣叫人心亂
     原來快樂的時光不是生日
     而是一場大雨後
     幫一個女孩渡過了洪水河
     (後來無意中傷了她美麗的臉
     不知道是否也傷了她的心)

     當我回首嫩綠的一草一木
     鬍鬚已經有了白雪的痕跡
     人在天涯海角
     沒有多少果實可以分享
     我把甜美的回味
     留在一個叫家的地方

5.
     家是心中一盞明燈
     亮在我不停跋涉的旅途
     家的大門從不上鎖
     最值錢的心香
     由母親為我保管一生

     我帶著她的體溫
         她的善根
          她的目光
           她的關懷
     來回於冬夏春秋

     還有她的一句話
     和族譜中我後面的名字
     讓我感到一股暖流上身
     忘了一切愁緒
     即使雪花飄飄
     也會覺得七月環繞

     在世界上任何地方
     回家了
     心都是如此火熱
         2007.08.22





台長: 一片汪洋
人氣(26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雨中秦詩 |
此分類下一篇:夜話(回鄉組詩之九)
此分類上一篇:不再追月

海洋
看了一整段動人的敘述,忍不住想望望上頭的名字叫什麼?
一看,原來它叫&quot回去一個叫家的地方&quot(回鄉組詩/序詩)....真想用個可裝載而走的行李箱把每一草、每一木和每一座山與水相隔的距離全包進來回不停的回聲中.......


拜賞了並祝夜安
2007-09-30 23:48:59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