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23 20:52:14| 人氣2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且人日记之二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且人日记之二十三:
一、 “安全感”?现代社会是一个知识膨胀,资讯发达,分工细密的社会,一个成年人,在现代社会中,要想取得成就,需要专注再专注于某一领域——然后才有可能成功,但是在本领域之外,即使是所谓的成功人士,如诺贝尔得主李远哲,必然会有不懂的地方。所以人们面对非专业领域的时候,面对庞杂而丰富的社会,聪明人会“明哲保身”,会个性不那么强烈,不那么张扬,会立身保守来取得“安全感”——这也是现代社会中,个性消失的缘由之一。由此可见,福斯特所谓的,“现代民主国家的特色,是培养形形色色的小人物”,是颇有道理的。

二、 我想写一篇长点的小说,名字暂定为《复活》,内容有以下四章:一、恋爱由自欺开始/二、枪杆子里出政权/三、权力使人保持青春/四、恋爱由欺人结束。

三、如果我去搞钱,最大的可能,是这个社会多出现一个挺富有的人,但我可有可无;如果我坚持时髦不能动,最大的可能,是我来记下转型社会中的一个民族的秘史——巴尔扎克说:小说是一个民族的秘史。

四、马克思的可喜之处,是他找到了资本家恩格斯来支撑他写作;马克思的可悲之处,是所谓的共产主义,已被论证为不可实现的学说。李敖的可喜之处,是他一个人成功地从暴君时代走进暴民时代;李敖的可悲之处,是他结束了自由主义在中国活生生的个人。

五、如果她向你敞开心扉,请你不要辜负她;如果你向她敞开心扉,请原谅她会辜负你。

六、人或会问,如果对方是丑八怪怎么办,我的回答是:为什么你会要一个丑八怪得到时机向你敞开心扉呢?!

七、书市的膨胀,代表含金量的下降。

八、垃圾电影,垃圾游戏,垃圾小书,垃圾音乐,使一个民族积弱。

九、看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一个取得终身成就奖的老头,有几个非常动人之处:A、自己一生很幸运,没有拍过一部他看不上的电影;B、他接受了一个年轻女士的心脏,奋发的说自己因此还可以再活至少40年。

十、一个参加工作不久的女生,向我抱怨,说她刚脱离了色老板的身边,一群色同事却又出现在她的身边,她问我怎么办?我问她,你有看过《断臂山》没?她回答说:当然看过了,我追逐一切时尚的东西。我笑她,你追逐了半天,难道就没有受到一些启发?她:此话怎讲?我:你应该向这些人公开,说你的性向不是男人,而是女人。她说:这样也行吗?我:勇敢一点,向电影中的男人一样勇敢!——或者李安的《断臂山》续集会是女人与女人之间的故事呢!

十一、在意识形态对抗十分强烈的时候,尼克松做为美国的大人物,在评论中国的大人物,如周恩来的时候,十分尊敬与厚道———而中国的编者,在出版说明中,却十分不厚道。

台長: 且人
人氣(2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