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31 19:37:40| 人氣1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且人日记之十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且人之八月

八月匆匆的过去,记一些可喜可悲的事,以做怀念:

一、
表哥是我一直想批评的,有几次我实在忍不住,和他激烈的吵起来。到了激动时候,他总是说:咱们这个地方没有这个理,你说的在书本里对,在现实中行不开。每次一到这份上,我总感觉他无药可救。

交流,需要前提的!我只希望和我交流的人,是热爱知识的。

等到他这次写论文了,狗屁啊,不会写!我真的很想借此机会教育他学习是很重要的,不要那么狭隘,可我没有,我不想对牛弹琴,让他还是把时间荒废好了。对于成年人,我尊重他的选择自由。

二、
学习啊,无尽的学习。

三、
看许纪霖写的〈〈中国知识分子十论〉〉,有点不理解。于是脑筋回到一个问题上:年轻时看不懂书,多半是人毛病;年老时还有看不懂的,多半是书的毛病。

以自己的年龄,我还算年轻,于是得出结论:我的毛病。

可悲的是:我持续下的功夫不够。
可喜的是:我能飞快的反应出哪错了。
可喜可悲的,是:许写的〈〈中国知识分子十论〉〉

四、
妈妈说爸爸在背后说我了,说我怎么能看同性恋方面的书。
我懒得和她解释,
其实我想和她说,想向她引用一句话:当男人和男人不能结婚,就谈不上文明。
怕她会“更不理解我”。


五、
月底和老同学在一起小聚了一次,有一个很有趣的事:
一个同学老向我打听李敖的书哪有卖,说他已经去石家庄的图书市场买了十几本。

后来我了解到,他小子从我、从我指引给他的李敖身上受益很多。
他和他的老板、同事们一次吃饭,老板指着他说:我很欣赏他。

和他一起在石家庄的这些学生们,只有他的工资开到最高了。
据他保守的说,这半年起码得每月1500。
看得出来,他很感激我。

六、
和一些不懂做人技巧的人在一起,很不爽。
和一些太重做人技巧的在一起,也很不爽。

七、
在机会贫瘠的、利害联系紧密的地方生存,也很不爽。

八、
我打算写真理来着,
却没有。
只因为下午拉屎时,又觉得:只有生活,没有真理。

我一直试图拉近真理与生活的距离。
但现在,我需要另外找理由说服自己:真理与生活共存。

九、
看李敖有话说,李敖说到他的一个状态,
引我默有所思,
然后,顿悟:我的触类旁通,很接近李敖的“水平思考”。

十、
最近对生活中偶遇的美女很没兴趣,
对黄色图片、自拍图片很有兴致。

结论:天啊,格调在逐渐降低?

台長: 且人
人氣(1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