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01 07:13:33| 人氣1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且人日记之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月二十四日

普通话考试

昨天晚上在ZY宿舍睡,又就ZY的愚昧指点了一些。ZY想听一些历史人物的典故。要我给他讲一下林彪,我说林彪有什么好讲的,我给你讲一下蒋介石好了(实际情况是,我所观看到的林彪的书籍,功力方面都不如李敖和汪荣祖所写的《蒋介石评传》)

晚上大谈了一痛蒋介石生前的一些事迹。ZY说,这些太有用了,毕业后需要从这些人物里学习一些手腕。由于昨晚谈的太多,早上醒来嗓子又痒又痛,赶紧喝了许多茶水。到普通话考试时,好多了。这次考试,最吸引我的,是里面的“说话”这一考试单元。我被分派的题目是谈一下《我的职业》,时间三分钟。别人面对女老师,结结巴巴的谈上一分钟就继续不下去了,且语言混乱,逻辑不清,到我时,我兴致忽然上来,超时两分钟,还意犹未尽——得分90.9分,差1.1分就够上一级乙了,真是可惜!昨晚真不该虐待自己的嗓子,不过还好了,到目前所知,我的成绩还是第一。


五月二十五日

毕业合影留念

要毕业了,大家合影留念一下吧,却发现有两个很有趣的现象,值得写一下:

一、有几个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老师,在我们班照相时忽然出现了,且坐在第一排,和我们班一起留影。这些人之中,有一些是当官的,有一些不是。以前高中,初中时,学校的“当官的”都会这样搞一下, 如今大学了,还这样搞,从这件小事上,真看不出大学“大”在哪了。“当官的”这样来一下,表示什么,表示我们这些年的“深受其害”,是被你们“无微不至”照顾的么?

二、男生宿舍,有好些人没来合影。照完相我分析了一下他们不来的原因,觉得他们主要是太没有生活勇气的一些人,不敢、不愿让自己的脸蛋被以后的强者嘲笑。当然了,班里的那个贼也没有来照,他对我还客气,我不想把他揪出来,他这几年“做奸犯科”,真被抓住,被判决的话,早够上徒刑了,我想,还是给他一个出路吧。

五月二十六日

没完没了

好几天晚上,和他们谈。向他们讲了许多问题: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苏联解体之我见、文革、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农业税、农业问题---谈了太多太多。

我笑对ZY、QY说:不能老让我白说啊,你们总得对我意思意思。ZY滑头的很,说:那是应该。于是丢给我一支劣质的烟。我说我讲知识给你,你却拿这毒药害我!就给他扔了回去!ZY苦笑不得,又从自己柜子里拿出珍藏的一包好烟里的一支,递给我,连呼我“难伺候”。我说:要知道,知识是最无价的,总有你受益的时候。

我越来越感觉,“知识”和“财富”间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台長: 且人
人氣(1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