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02 16:21:34| 人氣1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先當愛人再做好人 (轉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吳若權 2004年07月12日
-------------------------------------------------------------------

連續幾次,只要一談到分手,她都無法真正脫身。因為對方經常有意無意地作一些傷害彼此感情的事,即使依然深愛著他,但是她的內心累積太多痛苦心酸,已經巨大再也無法繼續下去的地步。

但每次當她提出分手的要求,他就會誠懇地向她認錯悔過,最經典的對白是:「我真該死,放著一個對我這麼好、這麼愛我的人,竟不知道要好好珍惜……請妳原諒我,我會改過。妳受了這麼多的委屈,我不會讓妳白捱,我會加倍地補償妳。」
語氣誠摯感人、內容真切動容,當然很快地挽回了她的心,決定要好好繼續走下去。可惜,維持不會太久,幾天之後他就故態復萌、我行我素,完全不在意她的感受。而她呢?依然對他無怨無悔地付出,只等他浪子回頭。
一位朋友很看不過去,給她暮鼓晨鐘的提醒:「請你趁早離開,他一點都不愛妳。」這樣無情的話,她不但無法接受,也覺得相當難堪。她仔細回想,自問自答:「難道他真的不愛我嗎?」
腦海裡盤旋的,果然都是他對她的輕忽、薄情,完全想不起來哪一件很具體的事情,能夠表現他對她的愛。他連犧牲五分鐘睡眠,去車站接她,都不情不願。
朋友繼續點醒她:「他留戀這段感情的原因,只因為妳是一個『好人』,一個對他很好的人;而不是因為妳是『愛人』,一個他很愛的人。」
「好人」和「愛人」,如何分辨呢?「好人」會在愛情裡不斷地付出,讓對方感動;「愛人」則會不斷散發魅力,讓對方願意赴湯蹈火。
愛情之所以艱難,就是因為:即使兩個「好人」相遇,都不一定能湊成一對「愛人」。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要先學會當對方的「愛人」,然後才能慢慢地成為他眼中的「好人」。





台長: 蒲公英
人氣(1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