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8 18:10:46| 人氣4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汽車冷卻水箱的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談汽車冷卻水箱的水【這是研究心得,供汽車族和汽車保養廠參考】

汽車冷卻水箱所使用的水,最好使用雨水,或者蒸餾水,因為兩種水沒有金屬元素等一些礦物雜質。

有此觀點是我在更換汽車冷卻水箱時,發覺到我以前所推論和實用的結果,得到真正答案。

因為我在更換汽車冷卻水箱時,車子已經開了三年半,跑了30萬公里的水箱中完全沒有水中沉澱物跡象。

我買來新計程車後,我對於汽車冷卻水箱的水一直維持使用水精和雨水,從來不使用自來水。

因為我在以前曾經推論,如果使用自來水一定會像在家中燒開水的水壼一樣,長久後,水壼底下總有一層白白的沈澱物,也會在汽車冷卻水箱中形成。

這種沈澱物會留在汽車冷卻水箱的管路中 ,也會留在汽車引擎內部的水流管路,以致汽車使用越久這種沈澱物就會累積越多,也阻礙水流管路的暢通,而使汽車不容易發揮散熱功能,所以我在推論後,堅持從新車就開始使用雨水,如今才能看到十分滿意的確實結果。

引起我使用雨水的過程,是以前的舊車在夏天出現溫度上升,經過跟保養廠溝通,保養廠告訴我,夏天最容易出現溫度上升,也是冷卻水箱最常更換的季節。保養廠的話,使我想到自來水水中有沈澱物,尤其我平時在補充或更換冷卻水箱的水時,也是使用自來水,因此容易使汽車冷卻水箱糸統出現太厚的沈澱物。

前面是我推論的概要,我認為有很多車主和汽車保養廠跟我一樣,忽酪自來水水中的沈澱金屬雜質,所以我才想寫本內容。進而提醒更廣闊的車主。

總而言之:雨水或蒸餾水是引擎室內不能缺少的補充水,否則不僅花錢還要受氣,以及浪費寶貴時間來修理溫度高的水箱和引擎水流阻礙的問題。

中華民國91年4月定稿

補充;逆滲透的水在外人經驗下也可以使用。

經換兩排水箱後,我曾今冷氣風扇壞了,卻沒有明顯溫度上升,只有冷氣不夠冷的現象。

台長: 青氣
人氣(4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