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5-16 10:38:03| 人氣5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敢建言

推薦 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090514

看見一則地下停車場施工期間崩坍的新聞,除了感到怵目驚心與對傷亡者不捨之外,還想到了之前曾參與某個工程設計會議列席:
對於工程我是門外漢,那天聽完設計者的簡報之後,與會相關專業人員提出許多專業的問題要設計者答詢,直到最後我終於也結結巴巴、畏畏縮縮的提出了自己對施工環境的認知、現況、我所知的窘況、心所擔憂的問題、疑慮、、、我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也沒辦法顧及專不專業,我在意的是「安全」,潛在的「安全」、無法立即看見的「安全」。
後來得知此工程做了變更設計,取消原來預定地的施作項目。不能確定「取消」是否與我的建言有關,但,我很高興我勇敢的表達出來,且很感恩之前總務行政的歷練,雖然很多時候是【鴨子聽雷】,不過,聽著聽著也聽進比較明白的部份;有此項「安全」的觀念是之前聽一位熟悉工程的叔叔說的,是針對陽台花園菜圃的意見,當時,我聽了進去,現在將它表述出來。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每一場生命的閱歷不管是苦或樂、平順或坎坷,經驗過了就都是智慧的累積。再加上有了一點年紀,該說的還是要勇敢說出來。跑流程「蓋章」是一份責任、一種承擔,所以,不能再閉著眼睛蓋章,而是要睜開雙眼幫忙再檢視、把關。尤其是跟數字有關以及攸關安全的問題,更要仔細關顧每個小細節。

台長: 心耘
人氣(562) | 回應(0)| 推薦 (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寫一種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一片小玉西瓜
此分類上一篇:窯烤披薩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