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2-14 18:36:47|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情人節狂想曲(一)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曲(一)詠情歌

今天是2月14日西洋情人節耶!

我選擇躲在自己的「小角落」好好的度過。上班、上班、踏實的上班、聆聽撫慰心靈樂章、放鬆、沉澱、沉澱、放鬆;放鬆的時候也練習將自己放空,放空之後,試著跟自己講講話:

今天也是「一家之主」的生日,他不喜歡過生日,不喜歡家裡過任何的節日,不喜歡在家中有歡慶的儀式,他不愛家裡邊鋪張浪費,不愛家裡出現美食,他覺得「慶祝」會亂花錢,美食會讓太太貪吃更胖;他不喜歡家裡太「嗨」,所以我們都要盡可能保持低調、沉悶、緘默;平常保持節儉甚至結拘的生活或如「苦行僧」一般,這是他對我們的期望與要求,但,他也不會因為我們這樣而特別開心,還是有許多值得他嫌棄的地方。面對這樣的「怪咖」,常常不知道該怎麼生活下去﹖能夠走到現在且活得好,也實在是有用心在「修行」啊!

漸漸的也練習取得一個「平衡」,他不開心沒關係,自己要過得開心啊!還有其他的家人也是要開心!當然,其他家人練習的時間沒有我久,所以他們理所當然常常是不開心的!不自在的!委屈的!抑鬱的!也只能說是「命」啦!而「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是最好的策勵,不用想太多,就是這樣,日子還是要過!

日子還是要過!於是,昨天傍晚我進去一家特別小巧精緻的甜點店,買了自己很好奇的蛋糕,請小姐包裝好讓我帶回家。在晚餐後清澈嘹亮的宣告:「我買了蛋糕,因為明天是一家之主的生日,祝一家之主生日快樂!明天也是情人節,祝全家人情人節快樂!蛋糕是明天的早餐,一家之主不喜歡過生日就不用幫他唱生日快樂歌了,明早各自吃蛋糕慶祝情人節!」

今早,全家人各自吃了蛋糕,然後,上班的上班、爬山的爬山、睡回籠覺的繼續回到房睡覺一切都是寒假日常

不過,有些話我想跟家人說、、、、、、

 

台長: 心耘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寫一段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情人節狂想曲(四)
此分類上一篇:老三問小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