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7-07 12:23:57| 人氣3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夢想實現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夢想實現

小安畢業典禮前一天跟著全班一起試穿典禮上要表演的服裝,粉紅碎花長裙洋裝還有著蕾絲、膨膨袖,坐在地板上整個裙面可以攤開成一個圓形,像極了盛開的花兒。

此時,同樣坐在地板上的小安露出純真的笑容,然後說:老師,真的耶!夢想是會實現的耶!小妮說他的夢想是要當公主,果然在幼兒園就實現了,好快喲!

天真無邪的夢想!純真浪漫的想像!!

()錯過

期末,小男孩因發燒請了一天半的病假在家休息沒來上學,回到班上那天雖沒有發燒也是有點精神不濟,但還是緊緊跟著大家的節奏.放學前排隊等待上廁所之際,小男孩走到身旁對著我一字一句說:[老師,我請假的這一天好像錯過了許多事情耶!]我很驚訝小男孩會這麼說,但也只能八股式的摸摸他的頭拍拍他的背說:[所以身體健康很重要喔!]

其實我很驚訝小男孩用[錯過]這兩個字,多麼深刻的領悟啊!而且沒來上學讓他感覺[許多事情(活動)]錯過了!的確!在幼兒園的一天生活中是多元豐富精彩充實的!

()比私幼好

班上家長們有一個群組,不過他們希望老師不要加入,如有緊急的事情要通知,老師可以line給群組的組長,再由組長放在群組裡公告.老師們很贊同這樣的想法,也配合著這樣子做!

因為有群組,也顧及環保,下學期也就不自掏腰包幫孩子們燒錄學習生活光碟了,而是上傳到群組,家長們也很認同,紛紛加入群組,可以看到孩子們在幼兒園的生活學習照片.

不過,小博爸媽並沒有加入群組,於是我將所有的照片存在隨身碟然後再請小博媽媽回家儲存,隔天,媽媽將隨身碟還給我時滿臉欣喜的說著:全家人昨晚一直看,真是太好看了!小博爸爸說您們教的比私幼還要好比私幼還要多…...

[比私幼還要好比私幼還要多]這句話說得很清晰,但我必須強調的是私幼的老師也是專業的幼教老師!而且我也不想跟私幼或其他幼兒園做比較,因為也真的沒有什麼好比較的!小博媽媽在講[比私幼還要好比私幼還要多]這句話所流露出來[開懷的笑容]是我第一次看到的她,這讓我印象倍感深刻!!

()最後一天

最後一天上課,淋淋悄悄的走到我旁邊伸出手讓我看手臂上有[佩佩豬]的紋身貼紙,他還拿一張給我說要放我這裡保管.

 [佩佩豬],我認識,因為小外孫女的關係.真的好可愛!!

淋淋再三強調是媽媽幫他貼的,是媽媽要他帶來的,我開心的說:[好可愛!我也要貼.]淋淋教我怎麼貼在手臂上,我得意的伸出手臂給淋淋看.圍觀的孩子有人說:[老師不是說平常不能帶貼紙.糖果.禮物來送人嗎?]後來有人說:[最後一天了嘛,沒關係啦!!]然後我也說:[!最後一天了!]

沒多久我發現幾乎班上的姐姐妹妹們手臂上都貼上了[佩佩豬]的紋身貼紙!最後一天了,大家就輕鬆點!可愛一下囉!!

[佩佩豬]祝大家暑假平安快樂!!



台長: 心耘
人氣(32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寫一種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0630(六)看見彩虹
此分類上一篇:寫功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