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4-18 00:43:49| 人氣2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1070417左○咖啡藍色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晚上到佛堂禮佛又到樓下里仁買點東西,然後到對面超商繳交即將過期的停車費。

走出超商門口有一位身障女士坐著電動輪椅往裡面呼喊著,但沒人理他,其實一開始我也想視而不見,默默離開,但,始終邁不開步伐。女士看到我吆喝我幫忙進去請「裡面的小姐」出來,他要買東西,於是,我又走進超商,沒有看到「裡面的小姐」,只有兩位先生服務人員,一位正在收銀,一位在跟朋友聊天;我跟那位看起來比較年長的先生說:「外面有一位阿姨需要您們的幫忙。」那位先生有點支支吾吾的走出去跟女士互動,然後不耐煩的走進來。接著聽到女士再度的呼喊,但兩位先生都不為所動。我走出去聽到女士又拜託另一位先生幫忙他,但那位先生正戴好安全帽要離開,也有些支支吾吾……這時我不自覺的走過去說:「我來!你要買什麼我去幫你買。」女士說:「我要買一杯左○咖啡藍色的還有一個飯糰」「什麼口味的飯糰」「都可以」於是我再度進去選購女士指定要購買的東西、去收銀台付錢;年長的先生唏唏酥酥的碎念著那位女士說他要買什麼都不說清楚…我說:「沒關係!我問清楚了就好。」走出超商我彷彿感覺到那位先生的忐忑不安與無地自容(也可能是我的錯覺,哈哈!)

我把女士要的東西交在他手上,他問我多少錢?第一次我說「不用,讓我請你」他說:「要啦!要給錢!」我就說「好!」女士把錢給了我然後向我道謝還說期待再相見,我也微笑點頭說再見。

過馬路時覺得自己好神氣,走路都有風!(其實是今晚的風比較大啦!起風了!)

回家跟大小男人分享此事,小男人感性的認同,大男人理性的說世風日下要懂得保護自己,還數落了超商的不是。而我則看見自己心續的轉變-原本我也想當個局外人,但一想到真如老師說: 「哪怕只有螢火微光,也要捧出來,溫暖這個世界。」馬上轉個心念,整個世界就亮了起來!

 

台長: 心耘
人氣(2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寫一種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仙人掌花
此分類上一篇:唯美閃照

林步竹
「哪怕只有螢火微光,也要捧出來,溫暖這個世界。」馬上轉個心念,整個世界就亮了起來!美筠真棒!
2018-04-18 16:15:59
版主回應
這是真如老師說的.讓我受益良多!感謝您賞文.增加人氣!
2018-04-21 23:16: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