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8 19:29:04|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1050718搭錯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身旁戴帽子戴眼鏡戴口罩的男乘客有些坐立不安我也跟著坐立不安了起來。還好他下車了,在嘉義。終於可以好好放空一下。
回到高雄心想:不趕時間,也不想麻煩家人,來搭個公車回家吧!
身為高雄市民卻鮮少搭乘公車,甚至搭一趟公車多少錢也不清楚…
於是憑著上…...次的經驗記憶來到公車站前,跟著幾位乘客一起守秩序乖乖排隊、等待;沒多久紅35A來到大家面前,開啟車門,大家一一上車。很高興自己能有搭公車的機會,不僅節能減碳作環保,還能慢活悠遊城市中。
正洋洋得意時,公車駛向左營區,駛向蓮潭會館…然後駛入美術館周邊的道路……。我知道我「可能」搭錯車了,但仍抱持一線希望,因為同時上車的乘客還有一位先生也尚未下車,或許公車會繼續開往我回家的方向!
到了凹仔底,那位一線希望先生終於下車了,此時,我不知道該下車否?於是,駕駛先生轉過頭來看著我,對著他那閃亮的鏡框,我勇敢的說:「請問有到○○嗎?」駕駛先生耐心聽完然後冷冷的回答:「你坐錯邊了。」「好的,我下車了。」還好,這是我所熟悉的城市,特別是凹仔底這地帶,好歹也曾在這裡走跳了19年,所以即便搭錯車下錯站也不驚慌。
雖然,紅35A繞了一大圈用掉許多時間,且天色漸晚,但,今天,我,是下定決心一定要搭公車回家的。但親愛的公車站在哪裡呢?一點印象都沒有。於是決定走路到前面更熟悉的巨蛋站。
走在熟悉的地段,突然感覺他們今晚變得好繁華!路上的人們好快樂!各式餐廳似乎坐滿了美食饕客!於是摘下口罩,深深吐納細細品味這座方才被大雨洗淨的城市。
不知不覺漫步來到巨蛋站,可是連一個等公車的乘客都沒有。打電話求助女兒,確定正確公車站的位置依然沒看到其他乘客,心底有些莫名的慌張…後來,接連來了兩位美少女,這才放心。主動請問其中一位長髮小姐,沒想到他要到達的目的地居然跟我一樣耶,真是太好了! 
3分鐘後,紅36來了。麥當勞、冒煙的喬、北極殿…沒錯!沒錯!這不僅是我所熟悉的城市,也是熟悉的回家的路。
我發誓,下次我還要練習坐公車,從高鐵站坐回家,正確地。

台長: 心耘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寫一種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7月16日
此分類上一篇:7月15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