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16 00:24:31| 人氣2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說不完的互動

推薦 1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一個

青春期的少年兒子到現在在家裡還是會和我擁抱、親一個、說「我愛你」

讓我深深感受到身為一個媽媽好是幸福溫馨!常常因為他的體貼、撒嬌,消褪許多晦暗煩惱。

前兩天他又給我擁抱、親一個時,「試探」式的跟他說:「唉呀!兒子,你已經長大了,你這樣親我,我會害羞啊!」

兒子聽了之後笑一個回應:「媽媽,不管我幾歲,你都要把我當成小baby,這樣就不會害羞了!」

沒錯!沒錯!不管兒子長到幾歲,永遠都是媽媽心中最純真的赤子。

 

鳥夢

大雨過後的清晨,陽台鐵窗上飛來一隻小鳥,啾啾啾啾叫著。

沿著聲音看過去,原來是一隻小麻雀,啾啾啾啾有點哀戚,連客廳的「龜小妹」都昂頭傾聽著,焦急的瞻望著。啾啾啾啾好像在訴說著他怎麼從大雨中飛過來飛過去大雨中他和同伴家人離散又或者他正在傳遞著訊息,呼朋引伴,希望他們快快來此休憩、理理羽毛,以便往下個目標繼續前進。啾啾啾啾啾啾啾啾真的好有力!

到房間叫兒子起床準備上學,但他賴床著不想起來;於是,我跟他分享小麻雀飛來的事情,沒想到兒子翻個身慵懶的說:「媽媽都是小鳥的叫聲啦!讓我作了一個鳥夢,夢到我養了一隻鳥,出去遛鳥時鳥籠掉了,小麻雀飛走了,一直啾啾啾啾的叫著,我好著急,四處尋找小麻雀。因為找得太累了,所以起不來了,還想休息」說完,又轉個身起床去如廁、梳洗。

當我們一起用早餐時,兒子發現,不只一隻小麻雀,又另一隻小麻雀飛來了,果真是呼朋引伴的訊號。

也開心明白著我們家的陽台鐵窗成為另類的「鳥踏」,能夠讓鳥兒們暫時歇息、遮風避雨。

 

看時辰

不知從何時起,也好一段時間了,每逢我要出門時,兒子總是提前一步去看看日曆上面記載的時辰是吉還是中還是凶然後告訴正要出門的我。若是「凶」就會要我晚一些時候出門,要我等到了好時辰再走。若當下我非走不可,他就會叮嚀我注意安全或者慢慢來。如果是「中」,他就會點點頭,好似放下心頭重擔。若是「吉」,他就會高興的張嘴笑著說:「太好了!媽媽,你現在可以出去了。」

前天我出門上課,他又幫我看時辰了。

其實,我早就不在意時辰好壞,對我來說,「日日是好日,時時是吉時」。

但,兒子的細心、貼心、溫柔心,讓我知道要更加珍愛自己!

台長: 心耘
人氣(238) | 回應(1)| 推薦 (1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寫一段成長 |
此分類下一篇:0913兒子的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母子對話

灰煮婦
雖然我把兒子當女兒養
但是也沒有妳兒子那麼貼心
羨慕))))))))
2016-06-17 13:34:46
版主回應
每個孩子先天氣質不一樣
您的孩子有您這位好媽媽真是幸福
2016-06-21 23:52: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