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1-06 00:01:53| 人氣1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一樣的人生~(4)懺悔、祈求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留在母親身邊,這,應該也是現代人的悲哀吧?!老了病了照顧自己的不是家人,而是「專業的陌生人」,自己的父母生病了自己無法隨侍在側而是要請「專業的陌生人」幫忙照顧。

離開醫院之時,母親還是模模糊糊的,時而認清現況,時而時空錯置;而大部分的時間,母親皆是閉著眼睛的,看似打呼睡著,但,實際上確也沒能好好的休息到。母親太累了!

我好想請侍親假呀!但,迫於現實生活,還是必須為五斗米折腰。終究,最後,我還是離開醫院、離開母親身旁。我們請了一位照護人員照顧母親,兄姐姐夫輪流到醫院陪伴母親。

多麼希望我能和母親住得近呀!多麼希望我是孤家寡人一個,沒有任何牽絆、家累呀!但,即便是如此想了又想、想了又想、想了又想…還是無法改變時空、無法改變我的角色…很想幫助母親卻心有餘而力不足,頓時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什麼都做不到…自己好渺小好渺小好…渺…小…

雖然有學佛,卻沒有好好學,真的好懺悔!懺悔自己多生多劫以來為無明所覆,長夜沉淪,以致現在都無法俱足因緣,連現在當下眼前的「大福田」都無法親身承事…唉!懺悔呀!

情急之下想到福智大家庭熱心慈悲的師兄姐們,於是,厚著臉皮請求大家的幫忙、集氣,為母親祝福!

母親,讓我再次學習真實認真的向佛菩薩祈求!

台長: 心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6)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寫無限感恩 |
此分類下一篇:阿修兒
此分類上一篇:不一樣的人生~(3)害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