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22 22:38:24| 人氣10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0217今天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

 

今天上完班就要放假了!就要過年了!

 

這幾天便計畫著在這上班的最後一天我應該做些什麼?按部就班的完成各項工作進度,在這最後一天我應該走出辦公室走進校園每個角落為這個園地祝禱。

 

一大早上班途中先將平日蒐集的統一發片整理好送到喜憨兒綠野香蹤餐廳並外帶一份綠野香蹤早餐,也買了2片憨兒笑臉餅乾,因為有一些顧慮,因此到另一家店買了2個禮盒準備送給孟小姐,在禮盒上寫下了感謝和賀年的祝福話語,準備孟小姐今天來進行廁所清掃時送給他以表感謝之意。昨天,已準備了禮物感謝完叔叔阿姨了!對他們這些最基層的工作人員除了感謝真的不知該說些什麼!另一份禮盒剛好讓臨時回學校的阿仙小姐拿回家。接下來就開始進行校園巡邏。從1樓校門口開始到頂樓綠屋頂逐層逐棟巡邏著,一邊看著校園中的一草一木,一邊口誦佛號祈求佛菩薩加持祝福這個園地所有的人事物、有情與非有情。我知道佛菩薩是慈悲的,他總是會把最好的恩典眷顧守護虔誠的祈求者。

 

巡邏途中撿起了3個垃圾、一塊鐵片,這些應該都是外來的人隨手丟棄的,撿拾的同時也發願有一天可以用佛法淨化他們的心靈。此時,叔叔阿姨們也都自動自發的起身整理環境進行清潔歸位的工作。後來,我不小心發現有一角落有積水現象,因為有雜物堆積並沒有被先前來做整理的叔叔阿姨們發現;於是我將雜物拿出去回收,然後查看積水部分到底是發生什麼狀況?應該是前天下的雨吧?!一下子沒辦法退去!過了一會兒,叔叔阿姨看到了也趕緊過來協助幫忙。阿姨除了感到疑惑之外也感到有些驚慌,當下我環伺四周環境,的確已打掃過,就這積水部分沒處理到,其他角落乾淨如新。叔叔阿姨正值要休息時間,我也請大家休息後再整理,我跟阿姨說:「對不起喔!不好意思!把您剛才整理乾淨的環境又弄髒了。」阿姨面有難色的說:「剛剛真的沒看見!剛剛真的沒有…...」我說:「沒關係的!等等再處理就好。」並叮囑其他人一起合力幫忙。等我要出門開會時看見叔叔阿姨們已經合力在整理,拿著刷子、掃把、水管、拖把…...下午開完會回學校時,看見積水的角落清淨光亮、井然有序,真的非常感動也相當感謝!招呼大家趕緊下班回家避開巔峰車潮,然後跟保全叔叔進行叮嚀、事項交代並致上最深的感謝,之後,再進行最後一次的校園巡邏…...

 

門窗水電都關上了。校門口通學步道地坪窟窿鋪上了水泥。戶外遊戲場叔叔每天都檢視清掃。茶水間地板修繕換新了。馬桶的水箱開放了。餐廳的地板、桌面皆洗拖擦拭了。地下遊戲室消毒殺菌了。植物都澆灌了。飲水機保養了。綠屋頂盡力維護了。阿凃姨熱心的再把門面拖過一遍又一遍。

 

啊!能在這裡工作真的很幸福!感謝前人的創建!感謝今人的付出!感謝這個園地一切的長養、滋潤、保抱!

 

回家時看見民眾老老少少魚貫進入校園運動,午後的暖陽灑下溫暖希望的光芒。大家羊年行大運、羊眉吐氣、羊羊得意哟!而今晚我也領受到佛菩薩對我最慈悲的祝福。(上廣論)

 

 

台長: 心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寫一種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羊年慶元宵
此分類上一篇:一切的安排就是最好的安排—搬重物、停車格

旅人
羊年大吉大利
新春愉快

晚安安
2015-03-01 18:34:58
版主回應
謝謝旅人
拜個晚年--
祝您羊年文采飛揚
2015-03-04 18:14: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