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1-13 22:03:17|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也是羅曼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也是羅曼史

先生大我2 歲,帥哥一枚, 2月份的壽星,O型水瓶座~~這個共通點是我最近在您的FB才知道的!

他原本是職業軍人(擔任幕僚參謀行政的職務)......

高工畢業後就讀中正理工學院專科班,後來又考取正期班(大學部)

92年退伍、93年考上中山大學研究所,在2年內順利拿到學位,最近正著手準備報考博士班!對外語~特別是英文有熱切的喜愛也有經過一定程度的認證;看見老外會興奮,以前還會主動大方的上前進行英語會話!有很好的學習能力及吸收新知的動力!他自我肯定的說: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和我聊聊八卦也可以!~~的確如此!

研究所畢業後曾在好友介紹的公司工作1年,後來又自組無人公司1年, 然後一直尋找伯樂;目前沒有工作,在家裡做自己喜歡的事,也觀照讀小二的兒子!

婚後我才知道他以前小時候曾經是多項運動的校隊~體操.羽球.足球...這一兩年來幾乎每天都有運動的習慣!我先生很喜歡多元化閱讀,善於蒐集知識彙整資料,對於自我生涯能夠積極規劃並自我期許!他愛上圖書館、愛喝咖啡、愛嚼口香糖、愛看政論性談話性節目還有歷史連續劇、以前的他也愛看電影,他表達力極強,與鄰居朋友閒話家常時常是眉飛色舞,談論時事國事公共議題時則是義正嚴詞!!他常能觸類旁通引經據典!!

先生個性看似活潑開朗熱情奔放,但事實上他很低調,不愛出鋒頭,時而害羞時而彆扭!

 

他是本省人,卻講得一口流利標準的國語,跟他結婚之後,有的鄰居以為我才是本省籍。

他唱歌很好聽,但十分臉紅害羞,大夥ㄧ同K歌時,他難得開金口唱2首,更不曾為我唱。

他是家事高手,家事做得比我好!老實說,自從他退伍在家,他把基本的家事(晾衣服、清潔客廳地板、清洗浴廁、倒垃圾、洗碗)都完成了!我很感謝他!不過,要看他的心情好壞與否。

我先生生長在一個平凡普通的窮困家庭,父母都是最基層的工人,兄弟姊妹有五人,我先生是老大;因為家裡貧苦,父母努力掙錢,五個兄弟姊妹從小就學習自食其力, 自我照顧,長大後也都各自為陣少有往來互動,家中最小的弟弟也因長期疏於觀照因而結交不好的朋友誤入歧途傷了父母的心;...(這些事,我是婚後才慢慢知道,婚前我只去過先生家一次,更鮮少聽先生提及家中的故事...他最常提的是他的阿媽還有他的小妹...)所以,先生生長的環境成長的背景和我是截然不同的!!不過,平心而論,先生家的兄弟姊妹都還滿善良的也很孝順!完全靠自己的力量開創自己的人生規劃自己的願景!!據我觀察~這些年來,歷經風風雨雨之後,先生家(公婆家)的家庭氣氛日漸融合凝聚!

婚後曾與公婆同住過3個月!當時是7~9月份,我利用暑假去進修,那時,我還不會騎機車開汽車,所以都搭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或讓公婆先生載!有幾次,我搭公車迷路了,公婆兩人耐著肚子餓(剛好都是晚餐時間)兵分2路到處去找我!!我和公婆很少談心,有的只是一般應有的應對進退!一方面是語言及家庭文化的關係,一方面是我自己沒有敞開胸懷!其實,公婆對我還不錯!公公知道我有好品格,亦是以禮相待!婆婆對我雖有些婆媳情結,不過,也沒給我壓力,她能接受小姑(小妹)的曉以大義,慢慢解開心結,進而關心我!而小姑(我先生最疼愛最器重的小妹)可說是我婚姻生活的貴人~91年懷老二時檢查出是前置胎盤,為了確保母子平安,必須絕對臥床,於是我住進醫院整整一個月,吃喝拉撒睡都在病床上,小姑正好辭掉舊工作,將換新跑道,她自願延後工作先在醫院照料我,就這樣整整服侍我一個月,直到我順利生產!所以,我很感恩我小姑!!

我先生~~他非常的上進有進取心!!當初很欣賞他的幽默風趣,還有佩服他的毅力恆心!

我們認識8年,當時我19!!是我在女青年隊時期認識的,不過,不是去上課認識的而是在故鄉(嘉義)的客運車上!當時我著軍裝休假返鄉,他穿便服要搭客運車回東石鄉下探望阿嬤,那天好像是民俗拜拜日,人很多!!客運車在總站就已經裝滿了人,結果到火車站那一站車門還是開了,我猶豫著到底要不要上車? 但因為歸心似箭又很想家,於是硬擠上去,沒想到當我後腳才好不容易擠進去之後,後面又擠進來一個人,那個年輕小伙子就是他!!於是我們2個人被擠在最下面緊挨著車門邊動彈不得!後來過了水上之後人才漸漸變少(2時我家就搬到太保了)此時,他看到穿軍服的我,好奇心使然之下跟我搭訕跟我要電話,當時他說話的聲音豪邁不羈,感覺全車的人都在看我們都知道他在要我的電話,讓穿軍服的我真的好尷尬有進退為難的感覺!直到將下車前我就把工作單位的電話念給他,當時,我看他那個樣子以為他是高中生或是某專科的學生,我不知道他那時已在化學兵學校當教官!

初次見面大概2個月後在部隊裡收到他寄來的新年禮物~1本書:異域(有沒有想噴飯的感覺)然後,又接到他打來的電話,他是第一個對我展開積極追求行動的人。電話不斷、情書不斷、找機會約會、帶我一起去東石老家看阿媽 (很奇怪喔!我所欣賞的人、所心儀的人,也都是遠遠的看著我!!沒有採取任何追求的行動就連您也是!您寫給我的信雖然也會讓我砰然心動,我知道裡面有一些雙關語,; 但您也沒有直接表白過,對不對?!所以那也只是[]而不是[情書]...您也沒跟我約會過...!!)

我先生很健談,和他在一起,多數時間都是他在談,我在聽;

他的硬筆字也寫得很漂亮,有點像女孩子的字。

我是他第一個女朋友!雖然,他國高中時也曾暗戀過一位國文程度很好的女同學!受了那位女同學的影響,他努力喜歡閱讀!

後來我父親知道我有人追,常去約會,他告誡我:[這個男孩子太輕浮!不要再交往!]我記在心裡也下定決心這樣做!

父親過世之後,我就與他漸行漸遠,慢慢疏離…...

盡量不接電話、不回信、不見面!!

後來趁他考上正期班(大學部),正沉浸於愉悅的情境中,我下決心離開了他,不接電話 不回信 不見面…...設法讓他找不到我…... (後來他形容那段日子有如行尸走肉、想自殺 想跳樓…...他每晚8:00就熄燈就寢,躲進被窩裡頭...)接下來的日子都是單向溝通,只有他寄信給我,我則音訊全無!即使我們搬家了,他還是寄到老家去,並打電話給我的家人詢問我的消息。他寫的情書從深情的洋洋灑灑到無奈的重點問候,後來,他也沒寫信了,但過年過節(包括2個情人節、 生日)一定會寄張卡片給我。直到79.80年間就沒再收到他的祝福與問候。81年我到花蓮師院唸書,因為我們班我的年紀最大,同學們在[敬老尊賢]的道德觀驅使之下 推選我為幼教系系學會會長候選人。系上的同學.學姊們看我慈眉善目的(殊不知我內心之邪惡的ㄌㄟ~~)一副可以做事的樣子,就擁戴我擔任幼教系會長。

81年底的某一天,我收到了一封信,信封上陌生的郵政信箱,熟悉的字跡,讓我說不出話來…...果然是他!!那時的他剛好也在花蓮某單位服務!就這樣子我和他在花蓮重逢! (後來他說~~原來是有一天他到學校找他女朋友,在校門口遠遠的看到我,但他無法肯定那是不是我?他說遠遠的看著我有點像黛咪摩兒。結果,有一次他進入校園,看見當選海報上有我大大的名字,他便確定真的是我,於是就寫信到學校給我...)

他後來跟他初教系的女朋友說了有關我的事情...他們剛交往沒多久(我猜應該半年有吧?! 我問他和他女朋友的事,他都不說也叫我不要問,所以我也不清楚他女朋友到底是誰..)就因為我的出現他們倆就分手了,當然,接下來的日子我接受了他的約會與照顧(有一次約會時,他握著我的手口中卻叫著那位初教系女友的名字,當下真是笑死我了!!)

我們的感情在花蓮升溫,我們的故事獲得同學老師的讚嘆(有一位文學造詣很高的教授還打算把我們的故事寫成小說...當然被我婉謝了)我們的未來也得到他們的祝福!

想想自己年紀也不小了,也不想讓媽媽家人操心,84年元旦我們就結婚了!

台長: 心耘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寫一種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好像是一場夢!
此分類上一篇:那女人如是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