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19 13:51:29| 人氣2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多一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多一天~

在睜開雙眼的星期一早晨,突然發現今天是個休假日,真是令人無比開心!

雖然不用上班,沒有賴床習慣的我依舊早起!先在心裡感謝老天爺讓我在這一天能睜開眼睛看到這美好的世界!再到客廳播放輕柔的音樂,然後為家人準備簡單營養的早餐,再將衣服放入洗衣機裡頭~就麻煩洗衣機幫忙清洗囉!!這些動作就跟平常一樣。當然,還開了電腦看看朋友的近況、看看網友的文章…

接著,「公主」準備上學了,我祝福她上學快樂!!「少爺」也準備上學了,我牽著他的手陪著他走路到校門口!!

然後,再轉到巷口的便利商店買了2杯便利咖啡回家…

原本打算利用這多出來的一天自己開車或者搭高鐵來個一日遊~去拜訪親朋好友…但,最後…我還是決定待在家裡!!

回到家中晾好衣服、洗好碗… [本大王]的邀約之下,前往幽靜的湖岸來個悠活健走。我們準備了白開水、相機、一點錢、戴上帽子、還有一顆悠閒的心出發!

已經好久沒有來這裡了。雖然是在冬季,樹木枝葉依然蓊鬱翠綠。樹林間傳來陣陣小鳥的歌聲,陪伴著到此地的人們。在這偌大的腹地裡,雖是上班的日子,一樣有許多晨起運動或熱愛大自然的遊客來到這邊。有人做體操、打太極、有人健走、慢跑、有人在樹林間大口大口的吸著「芬多精」。也有來此拍照的人、談天說地的人…。

一大片的湖面就像一面大大的鏡子,湖岸邊的風光全都映照在大鏡子裡面形成了另一種朦朧浪漫的美麗景象。而冬陽也不甘寂寞的遍灑耀眼光芒,讓湖面時而閃動著粼粼波光,匯聚成晶亮動人的意象天堂!喜鵲、燕鷗、鷺鷥還有不知名的小鳥就在此嬉戲遨遊,自在逍遙!我們走到不知道雙腳已經發痠發麻……後來發現距離「少爺」放學回家的時間快到了才趕緊往回快步走!!回家路上順道在菜市場買了「夜市小吃」當作中午的午餐。

回到家中距離少爺放學時間還有5分鐘,我趕緊站在陽台上向下俯視蒐尋那腦海中熟悉的身影。看見零零散散的學童或走或跑的沿著小徑而來,緊接在後的是安親班帶隊老師帶著長長路隊有次序的走來。沒多久我的眼睛終於看到那個熟悉的身影-背著書包、左手掛著餐袋、右手掛著水壺袋,一跳一跳的小男孩,走在人群旁邊。我忍不住笑了!喔!好可愛的小男孩!算準了他進門的時間,我在門口準備給他一個驚喜!當他一出電梯,我便呼喚著他的名字,並給他一個熱情的擁抱!!

整個下午我和小男孩互相依偎著一起進入午後的夢鄉。我們蓋著暖和和的被子,編織甜蜜蜜的夢想。

這個午後,我有足夠的時間準備點心、晚餐迎接公主放學回家!今天,她是最晚進門的家人,值得好好犒賞!!

晚餐後,我們又各自忙各自的工作。我也該收收心,為明天作準備!!

我喜歡「多一天」的日子!!雖然,最後還是沒有自己去旅行,但,卻能夠近距離、放慢腳步、放鬆心境,欣賞每個家人最動人的神情!!

台長: 心耘
人氣(2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寫一種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擁抱幸福擁抱愛
此分類上一篇:真的很想去看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