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2 23:47:11| 人氣4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5/7聽!「運將」的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7聽!「運將」的話… 

安置好老太太,時間上確實有些耽誤,於是,決定搭計程車回家。

剛好,有一位計程車運將大哥招呼我們去搭他的車。坐上車之後,運將大哥首先打開話匣子問我:「今天搭高鐵的人一定很多?!」我回答:「還好耶!沒有預期中的多,可能是昨晚或明天都有人往返,因此,今天的人潮並不是那麼擁擠!」運將也問我有幾個孩子?男孩女孩之類的問題……

聽完我的回答,運將語重心長的說:「這年頭,還是生女兒好!」像他自己有4個兒子,就是當初為了生女兒,結果……我說:「很好啊!生4個兒子真是太厲害啦!」

後來運將表示-昨天下午開始他就載了很多那種五六十歲的媽媽,這些媽媽們皆表明是要先回娘家提早幫自己的媽媽過母親節,然後今天稍晚再趕回家,明天由先生、小孩為她慶祝母親節。運將還說當兒子當先生的都必須在過年過節時先陪老婆再陪母親,他說這樣子比較不會有爭議。像他今晚就要先帶全家人去外面吃飯慶祝母親節,明天再回去看自己的媽媽。這樣子先幫老婆慶祝了老婆才不會生氣!聽完他所說,我連忙肯定他是個貼心的好老公、孝順的好兒子!當然,我也在心底暗暗笑著……

這個運將很有意思,也很坦誠!聽他說的話我是有感覺的!

其實,男孩女孩一樣好!每個人表達愛與感恩的方式不一樣。又因著各自所處的環境有所差異,觀照的順序也就不相同。但,那份誠意仍是令人動容!

而我更希望當我五六十歲時我仍能每年搭高鐵回娘家幫母親慶祝母親節,告訴母親我是多麼的感謝她!我是多麼的愛她!親自獻上感恩與祝福給我的母親!!

台長: 心耘
人氣(490)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一種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五一說故事
此分類上一篇:5/7高鐵上的老太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