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6 23:31:00| 人氣2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馬祖]初體驗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馬祖]初體驗

「馬祖」是上山下海、東奔西跑開始的「第一站」。

抽到「金馬獎」之時,並不會害怕!

總覺得是將要展開一趟奇妙豐富的旅行。

第一次到「馬祖」時序正邁入冬季。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有兩件事:

第一件是睡覺蓋的「棉被」-

在馬祖的棉被總是「溼溼的」「重重的」,

睡覺時身上總是裹著潮濕的被褥,

夜裡沒有一次是暖和的,常常被冷醒!

即使瑟縮成一團,仍然寒氣直逼全身。

所以,現在的我特別喜歡用棉被、床罩來「蒐集陽光」,

就是因為當年在馬祖給「溼」怕了!

第二件是「接駁」。

記憶猶新的是有一次部隊要移防到另一個外島,

我已忘了是到哪一個島:

高登、亮島、西莒、東莒還是北竿的?!

我們必須從南竿坐交通運輸船抵達快靠近目的地的「外海」,

然後再以小船進行接駁的工作。

也就是因著地形是「岩岸」的關係,大船無法靠岸,

所以必須要有另一艘小船在「外海」接我們,

我們再搭小船上岸。

當天風浪特別大,天空也飄著毛毛細雨。

在我們隊上是非常注重階級倫理的,

連上下船也是依軍階高低決定先後次序。

輪到我們這些剛下部隊的「小學妹」時,

就由同隊同梯同學年紀最長的「小梅」先下,

小梅年紀最長個頭卻最嬌小;

說話連珠炮的健談曾是學校叱吒風雲的辯論高手。

可是在體能這方面卻沒有那麼「勇」、「健」;

殊不知她當初怎能通過招考甄試的「鐵門檻」?

只見小梅嬌小的身軀緩慢向下移動,

從大船倚著「掛梯」準備一階階爬下去到小船。

沒想到還爬不到一半,

小梅緊握著梯子不放,強勁的風浪一波波襲擊小梅!

我在大船上看著小梅嬌小瘦弱的身軀在空中搖來晃去

深怕她被風吹落……

大家都不敢為小梅加油,就怕嚇到她,

只能在心中默默為她祝福

還有為她捏了大把大把的冷汗!

在那個情境中

小梅就像一隻驚慌的「小老鼠」在汪洋大海中求生......

在國軍弟兄們的積極協助護衛之下,小梅總算順利下船;

當小梅爬到小船時,

她的雙手都因為使力過當擦破了皮滲出血來。

當下我是很慶幸自己長得夠「穩重」夠「分量」!

輪到我時我當然也是忐忑不安,

深怕一不小心就掉近大海裡!

幸好國軍弟兄們都會在旁邊極力的幫助我們!

所以這種大船接小船、小船接大船的「接駁」方式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台長: 心耘
人氣(203)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寫一種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媽媽,對不起!!
此分類上一篇:過去現在未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