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6 15:31:33|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乾爸爸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的乾爸爸

昨天下班回家途中接到乾媽打來的電話得知乾爸於前天晚間往生。正在開車的我腦袋一片空白......

今特於研習期間請假半天回乾媽家探望。簡單肅穆的靈堂擠滿了前來弔唁的親友。美秀帶著我走到乾爸身邊瞻仰,看著他安祥的容顏,我用不流利的台語隔著透明玻璃對他說:「爸爸,感謝您從小對我的照顧!感謝您對我們這些子孫的疼愛!爸爸,我真的由衷感謝您!」乾爸是個老實的生意人!小時候我常跑過家門口的大馬路到乾爸媽家幫忙「做月餅、蛋黃酥」、「做古早味喜餅」,還有幫忙「撕春捲皮兒」、過年過節幫忙做做生意。幾乎每次我到乾爸媽家他們都會把我留下來「吃大餐」,要回家時還會將許許多多「應景糕點」打包讓我帶回家。後來,我發現乾爸媽不只對我如此,對任何他們所認識的親朋好友皆是如此善待!甚至有許多「點頭之交」的朋友到店裡聊天、喝茶,乾爸媽都會把他們留下來用餐,一點也不會與人計較,所謂「樂善好施」!直到我結婚生子之後,已經不常到乾爸媽家拜訪、幫忙,只有過年回去拜年,乾爸媽也必定留我們全家人一起用餐,然後又是大包小包的「豐盛糕點、水果」讓我們帶回家。乾爸對自己的兄弟姊妹也很照顧、提攜,對晚輩更是疼愛有加!

雖然,因為語言的不流暢讓我與乾爸之間的對談並不多,但,從他的行為舉止當中可感受到乾爸的慈祥與慈心!老實說,當得知乾爸往生的消息,心裡有點「空」。我不知道我這個不懂禮數的乾女兒應該要做些什麼?後來,我唸了六字大明咒、大般若經回向給乾爸並細數著乾爸的善行、對我的種種「恩」「惠」也在靈堂前跟著法師誦經、回向……感覺乾爸換了一個好的身體輕鬆自在的上天堂!

在回家的路上,兩個小孩也憶念起這位「水上阿公」-哭紅雙眼的晨晨想起:「阿公對我很好,都會跟我聊天,常給我『阿公牛奶糖』」祥祥說:「阿公是做麵包、做月餅高手!還抱著我看火車...

就這樣,在車上的我們,一同想著我乾爸的「樂善好施」、「慈愛慈祥」、「樸實敦厚」

台長: 心耘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寫無限感恩 |
此分類下一篇:戀家
此分類上一篇:坐月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