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1-20 07:30:09| 人氣1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地瓜葉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地瓜葉

地瓜葉

這陣子有些懶散!晚上睡覺前總先告訴自己明天一定要睡到自然醒!然而,隔天自然醒來一看鬧鐘還不到六點,於是,又任性的倒頭睡回籠覺。有時真睡著了,醒來已是九點;有時翻來覆去,醒來也才七點。但,不管怎樣好像都沒睡飽、沒睡好,似乎知道要放鬆,卻無法真正放鬆~~在炎熱的夏季哪裡都不想去,一想到那高掛天空熾熱的大太陽便覺得全身發燙!不過,什麼都不做也不對呀!反而會讓自己更加懶散了!

想起這陣子家裡下廚一事多勞煩先生,常在用餐時間聽兒子誇讚:「爸爸的廚藝像五星級飯店的大廚師!」實際上,兒子有些誇張了!不過,老實說,先生每天用心料理之下,廚藝的確大增!而我的廚藝則僅止於將食材煮熟罷了!這麼一想,於是興起為全家人做菜的念頭,帶著環保袋上菜市場買菜去。我買菜很乾脆,決不拖泥帶水,更不知要貨比三家,討價還價的動作我做不來,如果買貴了或買到劣質品,只好摸摸鼻子自認倒楣,頂多下次不到同一家買菜。市場攤販老闆也多因我買得很「阿莎力」,也大多會主動優惠或多送些蔥、薑、辣椒之類的。賣菜的老闆娘這次趁機推薦她的高麗菜、大黃瓜、苦瓜,而我只是想買個絲瓜,結果,全都買下裝進環保袋裡,付了錢往前走了好幾步,卻聽到後面有人叫著:「小姐、小姐…」回頭一看,原來是賣菜的老闆娘拎著一包地瓜葉向我招手說:「小姐,這包地瓜葉送呼妳,甘好?!妳帶回家中午煮、晚上煮,都好啦!」盛情難卻之下我真心向老闆娘說:「謝謝老闆娘,每次都讓您請哪!真是歹勢!」

當天晚上我把這包免費地瓜葉稍作整理,然後,清洗、汆燙、瀝乾之後下鍋拌炒,突然之間,我聞到了屬於地瓜葉的香味,那香味將我的記憶拉回到小時候......媽媽帶著哥哥、姊姊和我到大阿姨家作客的場景。大阿姨家住在美濃的竹子門,一到那裡就讓人不由自主的唱起「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首唱清歌。」大阿姨家正是位在如此這般美麗的景象之中。媽媽會帶著我們在大阿姨家住上好幾天。大阿姨平常務農,媽媽就在大阿姨家幫忙整理家務或與鄰居話家常,而我們小孩就跟著鄰居的小孩們玩耍。大阿姨會利用農忙之餘回家做飯給我們吃,我最愛吃大阿姨用「碗公」做的蒸肉丸、用小碗裝盛的蒸碗粿,還有綠綠的青菜,當大阿姨告訴我那是「地瓜葉」的時候,我覺得非常驚奇,原來地瓜的葉子是可以吃的。那天,當我在拌炒地瓜葉的時候所散發出來的就是在大阿姨家吃飯每次所飄散出來的氣味-我以為那是每戶農家應該有的必然的專屬氣味!

聞著地瓜葉香,我清楚看見了大阿姨家的大廚房、那個冒煙的大灶、那個高高的木製圓桌、長長的「椅寮」、大阿姨陪著我們坐在長長的「椅寮」吃飯、那碗公裝的肉丸、碗粿、還有綠綠的地瓜葉-嗯~~好香!

台長: 心耘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6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寫一種見聞 |
此分類下一篇:減法的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整理資料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