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7 15:15:45| 人氣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白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清晨一早,褐影從家門踏出,準備去上學。

一踏出門口,就看到了班長。

褐影:「班長,早安!好巧喔!我們真有緣。」

班長:「一點都不巧。」

褐影:「拜託!我們除了小三、小四沒同班,其他年級都同班唷!這種緣份百年難得一求耶!」

班長:「孽緣?」

褐影:「對阿!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呢!」

班長:「而且,剪不斷,理還亂呢。」

走到轉角,褐影看到早餐店。

褐影:「我們去吃早餐。」

班長:「你不是吃完才出門嗎?」

褐影:「可是又餓了嘛。」

褐影對早餐店老闆說:「一份可樂餅、兩杯奶茶。」

褐影:「我覺得今天學校很吵耶!」

班長:「為什麼?」

褐影:「因為我感覺到吵雜的氣氛。」

班長:「... ...。」

吃完早餐後,褐影和班長繼續走到學校。

還沒看到學校,就聽到了一陣人群討論聲。

大家議論紛紛著「校門為什麼沒有開?」

褐影:「你看吧,我說對了!」

班長:「說的跟真的一樣,最好你可以感覺到吵雜的氣氛。」

褐影伸出雙手劃過班長前方空氣

班長:「你在幹嘛?」

褐影:「你,大、難、臨、頭。」

班長:「別鬧了!校門開了,趕快進去吧!」


當褐影和班長到教室時,已經過了一大半早自修了。

褐影一邊伸懶腰一邊說:「幸好已經月考完了,不然浪費好多時間。」

一旁的米米:「是阿!如果是在月考那一天校門沒有開,應該有人會想打警衛伯伯吧。」 

米米是我的同學,長相可愛,說話也很可愛。

巧依:「月考過了呢!」我覺得他要飛起來了。

子依:「可是週末也過了。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又掉下來。

巧依:「但是剛月考完總是輕鬆的阿。」微微離開地板。

子依:「可是等一下就要檢討歷史考卷了。」又掉下來。

巧依:「歷史老師上課不錯阿。」快離開地板的前一秒。

褐影:「不要在講雙簧了啦!」啪!又掉下來。

巧依:「被發現了!在一句:淚眼問花花不語,」

子依:「苦澀微笑笑不甜。」

褐影:「不要侮辱歐陽修所創作的東西。」我無言了。

鐺鐺鐺鐺〔上課鍾聲〕

歷史老師:「同學,雖然才剛剛月考完,但是!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蠍:「陳腔濫調。」

蠍是我們班上的不良少年蠍,老是出言不遜。

歷史老師裝沒聽到,繼續鼓勵我們讀歷史。之後老師開始檢討考卷。

褐影雖然想認真的聽講解,但是不知不覺就看著考卷上的一個字,慢慢的放空,那個字越來越大... ...。

說時遲,那時快,傳來一聲尖叫聲。

那聲尖叫聲短得像沒發生過。

「你有沒有聽到尖叫聲呀?」褐影轉向右邊對著班長問。

「恩,是校長的尖叫聲。」班長不置可否的表情。

「幹嘛這麼冷淡?」褐影對班長回一下空氣拳。

「你有沒有聽到尖叫聲呀?」褐影推推在前面睡覺的蠍

「有。校長的。我要睡覺。你安靜點。」蠍聯眼睛都沒睜開,又繼續睡。

褐影對蠍吐吐舌頭,又開始問左邊的同學:「你有沒有聽到尖叫聲呀?」

「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巧依輕輕的吟誦。

「你是想炫燿你的國文很好,還是有要表達什麼?」褐影非常不能理解。

「月是指校長的尖叫聲,山鳥就是指她自己啦!」子依立刻幫巧依解釋。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巧依又輕輕的吟誦。

「她是什麼意思?」褐影這次連想都不想,就直接問子依。

「她是說校長在異鄉,難免孤單了點,叫一下發洩心情。」子依又幫巧依解釋。

巧依:「子依,你真的是我的伯樂!」

子依:「巧依,你也是我的千里馬!」

巧依:「遇到知音的感覺真好!」

子依:「這種緣份百年難得一求呀!」

巧依:「恩!能認識你真好!」

子依:「沒錯!」褐影心想又再說相聲了呀!

歷史老師檢討考卷檢討到第二十九題,突然停下來說:「好像有聽到尖叫聲?」

褐影心想終於有人和我一樣好奇,想去一探究境了,是嗎?

老師,我支持你,我們全班一起翹課去看吧!

歷史老師:「那我們繼續上課好了。咦?褐影你為什麼要舉著手阿?還是你不懂哪一題,要我講解?」

褐影黯淡的放下手,為什麼只以我會好奇呢?

為什麼大家那麼冷漠呢?難道是「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遊,相期藐雲漢。」


中午吃飯時間。

褐影:「聽說我們的警衛死掉了耶!」

巧依:「原來這是校門沒有開的原因。」

子依:「原來這是校長尖叫的原因呀!」

褐影:「有沒有人知道他是怎麼死的?」

巧依:「他會不會得罪蠍了?」

子依:「不會吧!雖然他是不良少年,但是不自於這樣子吧。」

巧依:「很難說,蠍的脾氣很大,說不定,一時火氣大。」

子依:「這樣好可怕喔!」

米米:「不是啦!不是外傷致死的。」

褐影:「你為什麼知道呢?」

米米:「我看到屍體。」

巧依和子依齊聲:「你不怕喔?」

米米:「我家那裡的路山迴路轉的,車禍多,所以我看多了。」

午休時間。

班長:「警方希望我們做筆錄,大概是問星期五下午月考完和週末做了什麼事。」

米米:「警方是要做全校的筆錄嗎?那要很久耶!」

班長:「他們是錄音筆錄,因為是全校的筆錄。」

筆錄時間。


米米的筆錄。

警察:「星期五下午月考完和週末做了什麼事?」

米米:「星期五下午月考完後,我、班長、褐影、巧依、子依和迭愛一起在我家聚會。」

警察:「是如何的聚會?」

米米:「葡萄美酒夜光杯... ...。」

警察:「你未滿十八,不行喝酒吧?」

米米:「我只是打個比方,我們是喝氣水。」

警察:「那週末做了什麼事?」

米米:「睡覺、打電腦。」


班長的筆錄。

警察:「星期五下午月考完和週末做了什麼事?」

班長:「班上聚會、週末大概是睡。」


巧依和子依的筆錄。

警察:「星期五下午月考完和週末做了什麼事?」

巧依和子依:「班上聚會。」

警察:「還有去哪裡嗎?」

巧依和子依:「我們還去了便利超商,那個店員還以為我們是雙胞胎呢!」

警察心想你們不是雙胞胎呀,原來如此。


褐影的筆錄。

警察:「星期五下午月考完和週末做了什麼事?」

「班上聚會。」褐影回答。

警察:「還有去哪裡嗎?」

「我在那裡就睡著了,班長還帶我回家呢。」褐影想了一下。

警察:「那週末呢?」

「除了睡,還有去班長家。」

警察:「去他家做什麼事?」

「相看兩不厭,呵呵,還有吃餅乾啦!」褐影調皮的說。


蠍的筆錄。

警察:「星期五下午月考完和週末做了什麼事?」

蠍:「月考完就去逛街。」

警察:「只有逛街嗎?」

「有四、五個人說要跟我打架,好像住院了吧。」蠍毫不在乎。

警察心想果然是不良少年。


因為警衛的死亡,所以全校的老師召開臨時會議,因此全校就讀半天。

褐影、班長、米米、巧依、子依、迭愛、蠍就一起去一家咖啡廳。


米米:「我覺得警衛死有餘辜。」

蠍:「誰叫他賣毒品給學生。」

迭愛:「恩,幸好蠍發現了,否則不知道有多少學生受害。」

褐影:「但是把一個人殺了,好像他的罪惡都壓在我們肩膀上。」

班長:「我們佈局得很好,開聚會就沒有嫌疑了。」

巧依:「我和子依去便利超商,那個店員還以為我們是雙胞胎,店員印象很深呢。」

褐影:「多虧你們的濃妝淡抹,才能如此神似。」



附錄

1  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遠方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孫去,悽悽滿別情。

2  將進酒 李白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
 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
 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
 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
 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
 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願醒。
 古來聖賢皆寂寞,唯有飲者留其名。
 陳王昔時宴平樂,斗酒十千恣讙謔。
 主人何為言少錢,徑須沽取對君酌。
 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
 與君同銷萬古愁。

3  蝶戀蝶花 歐陽修

 庭院深深深幾許,楊柳堆煙,簾幕無重數。
 玉勒雕鞍遊冶處,樓高不見章臺路。
 雨橫風狂三月暮,門掩黃昏,無計留春住。
 淚眼問花花不語,亂紅飛過鞦韆去。

4  古樂府長歌行  漢 佚名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5  鳥鳴澗 王維

 人閑桂花落,夜靜春山空。
 月出驚山鳥,時鳴春澗中。

6  九月九日憶山東兄弟 王維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
 遙知兄弟登高處,遍插茱萸少一人。

7  月下獨酌 李白

 花間一壺酒,獨酌無相親。
 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月既不解飲,影徒隨我身。
 暫伴月將影,行樂須及春。
 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
 永結無情遊,相期藐雲漢。

8  涼州詞 王翰

 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飲琵琶馬上催。
 醉臥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

9  獨坐敬亭山 李白

 眾鳥高飛盡,孤雲獨去閒。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10 飲湖上初晴後雨 蘇軾

 水光瀲?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濃妝淡抹總相宜。




:「」

:「」

:「」

:「」

:「」

:「」

:「」

:「」

褐影:「」班長:「」米米 、,。?!巧依:「」子依:「」蠍
班長:「」褐影:「」米米 、,。?!子依:「」巧依:「」蠍

台長: ~ 貓貓#
人氣(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