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2-13 10:11:17| 人氣1,14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講話不重要嗎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易岑,不必自責!
自責無濟於事,再說,也不是你的錯
何來對不起?
(這話已經不知說了多少次了,易岑想想
你會故意要害別人害自己嗎?
那不會,又哪來是你害了別人?又哪來對不起?
為什麼都是妳扛起一切?這樣做你才安心?才不愧疚?
把這種內心的不安轉為努力讓自己健康起來,快樂起來,快點接受自己接受這變故,才是真正你認為的"不害"別人)

是的,為何會發生這種變故?
為何會變成這樣子?
這些都是令人無法接受與面對的,但易岑一直想勇敢來面對,這個很不簡單!
是令人不捨與佩服的

但易岑也不得不選擇勇敢面對,是不是不?
因為不勇敢,日子也是要繼續過下去
因為選擇自殺或選擇懦弱,選擇怨天尤人,選擇憤怒不滿...只是讓自己與家人更痛苦而已,是不是?

所以,阿姨的辛苦照顧
自有阿姨的壓力,因為外人容易誤會阿姨照顧不周
狀況外的外人醫生通報社會局,這個誤解就大了,阿姨自然壓力更大,因為啞巴吃黃蓮啊!

阿姨就認為平安就好無事就好,在家安全就好
這個像不像易岑之前的想法?
阿姨過度擔心,當然就錯誤決定
只是,易岑
在阿姨被誤會的情況下
你體會,理解多少?何時要隨順阿姨,何時要堅持自己想要的,又如何跟阿姨說清楚等,這些易岑知道嗎?

這個可能沒什麼問題
那問題在哪裡? 
在於表達與溝通!

如果,阿姨說了什麼如不要去復健
易岑不回應,或只說"要復健"
就只有三個字或一個字,然後執拗要出去,是不是阿姨就覺得易岑無理取鬧?
在這種狀況下,不是誰對誰錯的問題,是情緒與溝通的問題而已,所以在此就需要彼此用語言多表達多安慰多陳述了

但,易岑啊
說不說話不重要嗎?

等易岑想說就好嗎?
阿姨多需要易岑能夠正常講話,這樣是阿姨爸爸等家人的最小或最大的心願啊
易岑能否身心靈健康起來,能否抬頭正眼看人,能否不常生病,能否免疫力提高,能否勇敢外出,能否有用的活著,能否....
第一要素是易岑要先能【正常說話】!!【正常說話】!【正常說話】!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三次。)
(唉,我也中毒了.....題外話,算了)

易岑這點做不到,還談什麼?....

易岑要自己先能接受這一切,能接受自己,其他人才能好好的!
易岑接受自己了嗎?
智慧就從這個地方看出來的

智慧無法轉送,無法神通變出來
只有自己去學習去體會,方法有閱讀,思考,經歷,聽聞學習等等
如去聽醫生大叔的話,聽了就要照做
聽佛法,也是要先弄懂佛在講什麼,然後照做!
就是【照做】而已!

這個才是最不容易的--【照做】?
很多人做不來
因為要放下自己的意見想法,哪容易啊!
更不容易完全信任對方
還有,如何照做?
就是自己不會做,所以才會覺得困難,因此要如何做也不知道
易岑是不是困在這裡?

我再說一次,就再說這一次,如果易岑還是不願或不能做,我就不再說了
請易捷或哥哥或妹妹幫忙,找一些短文,
易岑練習大聲唸出來,當作語言復健方式,每天練習!每天練習一小時以上,更多越好,可以分段練習:
1.恢復正確的聲音與音量
2.恢復正常的語法順序
3.恢復正常的說話習慣
4.恢復說話的信心
5.體會明白文字中的思想與內容,或建立觀念
6.找到與人分享溝通的題材或內容
7.最後樂於講話表達
8.其他

光想沒用的
行動力在哪?
想了之後,做了什麼呢?

*
(不是我不跟你講電話
因為我能說的,都說了........,所以我決定先暫停!
就是我之前說的,我幫不上妳什麼
所以,就先這樣,我會留在新聞台看你寫日記

所以,要靠你自己!

因為生命是自己要完全負責的
我覺得你需要體會這個......然後,絕境中自我突破;
險招嗎?
不!另一種嘗試吧,覺得你是有能力的.....)






台長: .
人氣(1,145) | 回應(2)|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傾聽的耳朵 |
此分類下一篇:愛的疑惑
此分類上一篇:把父母送安養中心,是不孝嗎?

(悄悄話)
2018-01-10 22:20:36
(悄悄話)
2018-06-04 21:57: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