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1-18 13:55:25| 人氣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值班室的春天》 不甘心的阿金嫂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後,恬靜的值班室難得如此清閒。
終於有電話響了。
電話一拿起來就聽到有人開始嚎啕大哭──阿金嫂(化名)六十歲了,一直強調她不想活了。
「妳們可以怎樣幫助我啊,嗚嗚嗚,我不想活了!」

經過了解,原來她患憂鬱症多年,七年前丈夫過世後獨力扶養兩個兒子成年,因為覺得大兒子自從交了女友後,那女孩慫恿大兒子要這樣要那樣,還說要分丈夫的保險理賠金,或計較她對小兒子較好等等事情。
阿金嫂說她氣不過,就打電話去責罵那女孩,結果被告騷擾,警察除了扣她手銬外,還強制送到精神病院住院,又被病友欺負毆打,她心裡覺得委屈。這些事情都讓她覺得很不甘心......

我一如慣例傾聽理解,然後儘量接納處理她的情緒;同時一邊釐清這個個案是真的想自殺、還是情緒過不去的發洩。

可是,阿金嫂積壓過久的怨恨,哪裡是一通電話就可以化解完畢?她講了很久,才終於甘願掛斷電話。

我知道我在修耐厭煩。
更期盼有一日,我有更多如佛的語功德,宛如微風送爽,滋潤溫暖所有乾旱心靈。




台長: .
人氣(36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值班室的春天 |
此分類下一篇:《值班室的春天》情緒的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